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诗人》今日上映 宋佳朱亚文为爱向死而生 观众哭着走出影院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1-06-06 17:26

 

电影《诗人》今日上映 宋佳朱亚文为爱向死而生 观众哭着走出影院

6月5日,由刘浩编剧、导演,宋佳、朱亚文领衔主演,张瑶、郑家彬主演,周里京、苏艺娟特别出演,许凝、张铂辰、玮菱、肖光耀、李胜、宋克斌主演的爱情电影《诗人》如期上映。5月29日,刘浩导演、宋佳、朱亚文、郑家彬、许凝、玮菱等主创出席首映礼活动,现场观众情绪高涨,掀起了观影热潮。刘浩导演表示“这是一部有关情感,有关时代记忆,有关个人记忆的电影。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首诗,无关年代,诗意不会消亡,每一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呈现出来。”电影上映后,宋佳、朱亚文凭借甜蜜的夫妻飚戏,俘获了很多影迷的心,大家再次看到“鲜儿、传武“的CP身影,瞬间梦回《闯关东》。这是一首关于诗人的电影,全程却没有一首诗歌;这是一场浪漫中不乏深情,苦涩中兼备现实底色的爱情故事。果然初夏的躁动是看爱情片的最佳季节,电影一上映,就成为2021年年度最“撩人”的爱情片。

著名影评人赛人老师是导演多年的好朋友,对于电影上映,赛人老师激动万分,并为电影写了长文影评打call支持。“每次看刘浩导演的电影,都予我一番久违的亲切。久违指的是,我们很久没这些。亲切指的是,我还是很熟悉刘浩所描绘的斯人斯事。《诗人》所讲述的年代,恰是中国诗歌,具体说是白话诗最为盛行之时。北岛、顾城、舒婷这些诗人,是那个年代最为耀眼的名字,是明星一样的存在。更多的人,不仅在广场、在礼堂、在俱乐部里引亢。甚至有些人午后之时的寒暄,都有诗句在闪烁。现在回想起来,我并不认为那是个多么美好的年代,我也从不认为中国这个文盲还未扫完,几乎人人把现实视为最高信仰的国度会成为诗歌的天堂。人们将诗视为精神享受,和他们沉溺于物质追求一样,并无质的区别。诗在很多人那儿,是姿态的显现,是身份的证明,而非心灵得以绽放的载体。同样作为那个年代的过来人,刘浩导演是非常清醒的,他不美化诗歌对日常的装点,也不矫饰诗歌真能对人格进行有效的扩张。在他的这部影片里,诗是诗,人是人,这二者一直保持着并列关系,而非共生系统。诗在这部电影,顶多是一个进阶的通道,不是从幻觉流经另一个幻觉,而是从一个现实走向另一个现实。都说知识能改变命运,也许是有所改变,但不是越改越好,更非越擦越亮,而是越抹越黑。”

电影《诗人》今日上映 宋佳朱亚文为爱向死而生 观众哭着走出影院

赛人老师还表示,在《诗人》这部影片里,刘浩导演非常明确的告诉我们,诗以及诗人只是时代的产物,而非一个可知的世界与未知的天地进行更为深切的对话。朱亚文饰演的诗人李五一个人坐在饭馆吃饭,他没有多少朋友。坐在他对面的,是一个退休的看门老大爷,他的记忆已经流失的所剩无几。他从那个老者身上,仿佛看到了自己的未来。这是全片里,我最喜欢的一场戏。感觉刘浩在做着可有可无的凭吊,不是凭吊肉身,也不是凭吊精神,而是在凭吊时光本身。总有一段时光,看着是与那个汹涌的时代打着同样的节拍,但它们的关系好像又没有那么紧密。这个时光,是由一个叫陈惠的女人所带来的。在宋佳扮演的陈惠眼中,写诗的人比诗更能牵动她的心弦。所以,当朱亚文的扮演的李五频频收到退稿信时,她告诉那个失意的诗人,他是有读者的。只是这个读者,从未对丈夫的诗有过评价。诗是不需要评价的,是用来感受的,是一个生命体对另一个生命体进行呼应。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陈惠不仅仅是诗歌的最好读者,她在精神上,才是这部影片里真正的诗人。

电影《诗人》今日上映 宋佳朱亚文为爱向死而生 观众哭着走出影院

好的影评还在继续发声,好电影需要大家支持,希望大家可以在各平台为国产好电影持续打call好评,让好电影接力下去!这个夏天,趁年轻,一起恋爱吧!电影正在热映,一起去电影院看“扯毛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