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炼成钢》今晚迎来“最可爱的人” 诗意“情境”跨时空对话历史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06-28 14:03

娱乐中国讯 6月28日,音乐咏史剧《百炼成钢》每晚8点于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中,芒果TV、腾讯视频、爱奇艺22点跟播。今晚,《百炼成钢》将开启第五“乐章”——《最可爱的人》,主演王雷、夏德俊、刘凯、苗驰、威力斯等将共同唱响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热血赞歌。

《百炼成钢》今晚迎来“最可爱的人” 诗意“情境”跨时空对话历史

为国而歌,一次伟大而壮丽的全新征程

在《百炼成钢》刚刚播出的剧情中,其第四版块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春苗(李小萌饰)、丁来喜(黄烁文饰)终究未能团圆让很多观众直呼“意难平”,而焦裕禄(张新成 饰)热血支前淮海战场的故事则成功“解锁”了焦书记鲜为人知的早年经历,也为后续的《歌唱祖国》版块埋下了伏线。

从建党到建国,《百炼成钢》用前四个版块,将党一路从石库门走到天安门的“足迹”呈现于荧幕,接下来,《百炼成钢》的时间线将正式跨入新中国时期,剧情重心全面转移到大国的崛起、建设和复兴上来,继续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精神密码。就在今晚,《最可爱的人》版块将如约开播,穿过抗美援朝的硝烟,作家魏巍(刘凯饰)将如何记述那些唱着《志愿军战歌》的“最可爱的人”?主演王雷、苗驰会怎样演绎毛主席与毛岸英之间令人动容的父子之情?另外,罗盛教、杨根思、黄继光等英雄人物的故事亦将被一一呈现,敬请锁定。

《百炼成钢》今晚迎来“最可爱的人” 诗意“情境”跨时空对话历史

共情入“境”,一场历史与当下的青春对话

截至目前,《百炼成钢》已播出过半,党史知识点的高频输出、强烈的情感浓度以及年轻阵容与年轻观众之间的“零时差感”也令其成了80、90后的追剧热门,“张新成演的焦裕禄”“李佳航演的冼星海”等更是成为网络热点,演技获赞。

作为“音乐咏史剧”的一大创新尝试,《百炼成钢》前四个“情境”段落目前也已悉数登场。从“声入人心”男团跨越百年与革命先辈同框高唱《国际歌》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经过全新编曲加上蒙太奇剪辑和当代歌舞剧元素,《百炼成钢》在每个版块结束的时候,都创造了一个时空交错的高浓缩、高沉浸的情境段落,来实现历史与当下的“对话”,将共情拉至高点。“不懂历史,何谈当下”,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燕,对“情境”段落的艺术处理和共鸣感深表欣赏,她指出,《百炼成钢》“艺术性地创造了一个个超越情节逻辑的跨时空‘情境’,将历史的真实与情感的真实融为一炉。这既显示出历史的延续性,又在语境的复调处理中,不断强化歌曲的情感内涵,突显出历史与当下的关联。”人民在线副总编辑、人民网新媒体智库高级研究员刘鹏飞亦撰文点赞《百炼成钢》:“一首磅礴而悠扬的音乐史诗,一场穿越历史时空的青春对话。”接下来,《最可爱的人》等四个版块也将以各自不同的方式来呈现“情境”段落。

《百炼成钢》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总出品,湖南卫视、芒果超媒、快乐阳光荣誉出品,金色光芒、芒果影视摄制出品。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百炼成钢》每晚8点正在热播,芒果TV、腾讯视频、爱奇艺会员22点跟播卫视,非会员延后24小时上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