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央视百年礼赞晚会 刘之冰搭档陈小艺再现铁人王进喜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1-06-29 16:03

 

央视百年礼赞晚会 刘之冰搭档陈小艺再现铁人王进喜

6月2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百年礼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音诗画》特别节目在CCTV-3综艺频道播出。晚会以十四幅美术作品为媒介,将百年党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呈现于舞台,全景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老中青三代文艺工作者汇聚一堂,从陈宝国、张国立、刘德华、刘之冰等实力戏骨到王一博、张艺兴、李晨、郑业成等新生代演艺力量,通过戏剧表演、情景讲述、歌剧舞剧、交响合唱等多元表演形式再现历史时刻,讴歌时代华章。

在沉浸式情景表演中,演技派演员刘之冰搭档实力演员陈小艺,为观众复刻了“铁人”王进喜深夜学习文化知识时,与妻子王兰英一段温馨感人的对话。因自幼家贫无法上学的王进喜,成为大队长后因文化低影响了工作,拿出打井精神熬夜学习,妻子与王进喜交流后,也理解了他的想法。刘之冰将王进喜的纯粹质朴刻画得入木三分,对知识的渴望、对学习的坚持以及与妻子间平淡而深挚的感情,无不令人感慨万千。

央视百年礼赞晚会 刘之冰搭档陈小艺再现铁人王进喜

自1977年接拍首部电影后,刘之冰已在影坛深耕四十余年,先后在荧幕中塑造了《八七会议》中的瞿秋白、《掩不住的阳光》中的方志敏、《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中的毛岸英、《刘伯承元帅》中的刘伯承等经典形象。数十载演艺生涯中,刘之冰曾获得“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并摘得第25届解放军电视金星奖优秀男演员、第15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和第九届中美电影节最佳男演员等奖项,通过一部部优秀影视作品传递正能量,弘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敢于斗争的精神。

回望壮阔征程,唱响百年赞歌,新时代中华儿女将怀着昂扬斗志和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奋进拼搏。期待在荧幕中看到更多优质剧作,老中青三代文艺工作者携手并进,以影视作品为载体锻造文化自信,传播中华文化的火种。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