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华杰导演将开拍《铁血一江山岛》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1-06-30 17:44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但在浙东及台州沿海一带的敌军残余势力,仍盘踞在台州湾的大陈岛、一江山岛等岛屿,负隅顽抗。中央军委决定首次实施海陆空三军协同作战,解放一江山岛。1955年1月18日上午8时,震惊中外的一江山岛战斗打响了。一江山岛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陆、海、空三军联合作战,也是至今唯一一次实弹作战。编剧、导演陈华杰将把这场战役拍摄成电影《铁血一江山岛》,目前,剧本初稿己创作完成,正在筹备拍摄中。

处女作导演《大陈岛誓言》收获良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江省电影局主办了“百年百部千村万场”主题电影展映活动,选取百部优秀电影作为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建设成就,反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生动实践的优秀浙江电影,《红船》、《武汉日记》、《突围》、《大陈岛誓言》等十部优秀电影成为首批推荐影片。

陈华杰导演将开拍《铁血一江山岛》

电影《大陈岛誓言》由台州市艺境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中国五村联合控股有限公司、浙江巨久轮毂有限公司、浙江卓维影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珠海市星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星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制作,谭文生、哈斯任制片人、于峰、丁爱敏、盖秋文、于乐编剧,曾担任《最爱我的人是你》、《生命的托举》、《柳堡的女人们》、《青木川传奇》、《迷失的心》等影视剧的编剧、制片人陈华杰担任导演,著名演员张笑君、李若嘉、刘长纯、韩春玉、陈国良、曹舟、杨镜儒、迟漠寒等联合主演,著名老艺术家谢芳、陶玉玲、米国强等联合友情主演。

陈华杰导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影片《大陈岛誓言》作为全国第一部垦荒题材影片、台州本土第一部院线电影,荣获2019首届香港青年国际电影节最佳长片奖,入选“建国70周年”献礼影片,并于2019年国庆节期间全国公映,在电影频道、优酷视频、爱奇艺视频、腾讯视频等主流平台公映,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又荣获浙江省电影局建党百年百部推荐影片,作为一部小投资制作的电影,取得这么多荣誉,实属不易!特别感谢、感恩给我们《大陈岛誓言》投资的朱重庆、方中华、林雅云、方浩、李林达、马建勇、蒋阳红等各位老总,及我们一路走来的合作伙伴、总制片人、书法家、浙江大学客座教授谭文生先生、 黄凯红、杨健桥、哈斯的大力支持和信任。这是我的导演处女作,由于经验不足,筹备时间过短,影片有很多遗憾的地方,我知道,它并不完美,它有很多缺点,但它所承担的垦荒精神却让它永远闪耀着光芒。今天的年轻一代,没有经历过贫穷和饥饿。“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垦荒精神已经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从情感变成了文字;民族的荣辱苦难,在我们疲于奔波的生活中被逐渐淡忘。然而“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作为一个电影人,我们的能力有限,我们没有改变的能力,但我们可以借助摄影机记录这个时代,记录这个国家、这个民族优秀的垦荒人,他们不应该被遗忘,也不会被遗忘,正是由于这些无私的、肯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人,我们的国家才永远屹立在东方。”

陈华杰导演将开拍《铁血一江山岛》

将把《铁血一江山岛》拍成一部有质感留得下的电影

据悉,陈华杰导演正在和编剧丁爱敏创作反映台州椒江区解放一江山岛战役的故事片《铁血一江山岛》。谈到正在运作的新电影,陈华杰介绍说:“《大陈岛誓言》题材不错,可惜当时各种原因,我没有拍好,场景有些单调,只能算及格,不算优秀。正是这次拍摄,让我对一江山岛战役有了很深的了解,让我知道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情,这次《铁血一江山岛》我会认真的拍,筹备准备时间尽量长些,在场景上尽量丰富多彩些,人物关系塑造上尽量注意细节,故事的结构上尽量有层次感,尽力而为的拍摄成一部可以在中国电影史和军事历史上留下一笔的影视作品。”

《铁血一江山岛》讲述1955年1月,我人民解放军华东军区决定陆、海、空三军首次联合攻占一江山岛,战役前夕,我侦察分队何国勇等侦察员为获取一江山岛国民党守军兵力部署等情报,潜入大茶花岛等岛礁侦察,英勇顽强、九死一生获取了情报,使我军仅仅用10多个小时解放了一江山岛。电影《铁血一江山岛》计划投资五千万到八千万元,全景式展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陆、空三军联合作战的宏伟画卷。由北京星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台州市艺境影视文化有限公司、重庆云海映画影业有限公司、珠海市星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出品制作。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