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两代人情感纠葛折射再生家庭现状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06-30 17:44

娱乐中国讯 6月30日,电视剧《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目前正在北京电视台青年频道播出,这部剧聚焦“再生家庭”中的生活痛点。近年来,家庭伦理类题材的电视剧口碑和收视都非常好,不管是国外的《请回答1988》,还是国内的《娘道》《都挺好》等等都是有口皆碑的影视剧。最近热播的《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也是一部聚焦“重组家庭”的家庭伦理类题材的电视剧,同样还是那几个老问题:重男轻女、赡养问题、感情纠葛,但现在再生家庭越来越多,情况更特殊,组合家庭的痛比原生家庭会更多,再生家庭没有打断骨头连着筋的亲情,更加需要主人公的自我救赎。

《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两代人情感纠葛折射再生家庭现状

最近几年观众们非常喜欢自立自强、勇敢反抗的“大女主”人设,不喜欢唯唯诺诺、只会吃闷亏的傻白甜女主,《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中的女主赵春雷就很对观众的“胃口”。赵春雷性格果断、坚强,做事丝毫不拖泥带水,女主在剧中的表现让很多观众为她拍手叫好。

《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两代人情感纠葛折射再生家庭现状

“重男轻女”是家庭伦理剧逃不开的话题,在《都挺好》中苏明玉的母亲看重两个儿子,尤其是对二儿子苏明成有求必应,对待女儿苏明玉却格外苛刻与冷漠。在《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中,继母刘凤英不舍得让儿子吃苦,便让大女儿吴明美代替儿子下乡。刘凤英经常对儿子说,女儿早晚都是要嫁出去的,工作是儿子的,房子将来也是儿子的。而刘凤英的儿子刘明光也是个“妈宝男”,把自己当成是一家之主,但是遇到问题的时候只会向母亲求助,没有主意。面对妹妹替自己下乡吃苦,丝毫没有感激之心,甚至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事情。相信之后的剧情中,这个“妈宝男”的故事也会很有看点的。

《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两代人情感纠葛折射再生家庭现状

一般而言,在“草根”情感剧之中常常会以草根人物的情感作为主题,很多电视剧人都会以这样的方式来向观众们刻画叙述那些身处大时代下的小人物们所具有的平民梦想,而在这样一个平凡人物的努力奋斗过程之中,也是可以让观众们在他们的身上清晰的看到那份人性的光辉。虽然在这种类型的电视剧之中并没有什么恢弘的巨制,也没有那些让人感觉虚无缥缈的玛丽苏情节,但却也是有着十分接地气的人间“烟火气”。但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往往这种类型的剧集在播出之后才能在很大程度上引起观众们情感上的共鸣。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