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影片《少年回家路》:行业类型片的破圈新思路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1-06-10 16:36

导演闵静为核心的创作团队以其诗意化的风格,始终聚焦情感题材影视作品的深度探索。

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为了更好的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2021年6月1日起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实施,当日最高人民检察院重磅推出公益普法微电影《少年回家路》。

影片《少年回家路》:行业类型片的破圈新思路

(图为影片《少年回家路》剧照)

据该片总制片人侯绍辉介绍,电影故事取材于北京市检察机关一线检察官办理的真实案件,讲述了高二学生赵小栋自幼跟随离异的母亲生活,由于青春期的敏感加上邻居长期对母亲的冷嘲热讽,在一次与准继父发生口角后将其扎成轻伤,后在检察官乔虹的鼓励下主动承认错误并积极赔偿,同时也在检察机关的帮助下与多年未见的父亲重新和解的故事。恰逢两法实施,剧本在前期创作过程中紧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家庭、社会和司法一个也不能少”主题,聚焦新时代检察职能,挖掘未成年人特殊检察制度优势,直面社会现实,触及对人性的思考。

导演闵静为核心的创作团队以其诗意化的风格,始终聚焦情感题材影视作品的深度探索。在该片的创作过程中,用女性独有视角解读未成年人犯罪,通过大量的特写和跟拍镜头,展现主人公情绪和心理上的深刻变化,剧情中延伸了原生家庭导致的犯罪成因以及整个家庭、包括各家庭成员在检察官帮助赵小栋过程中的转变,以生动的故事情节展现戏剧冲突、用丰富的情感刻画人物性格,让观众们从细腻的镜头、感性的口吻之中体会出有力量有温度的价值观,将检察机关用心用情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的方针贯穿始终,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检察机关在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影片《少年回家路》:行业类型片的破圈新思路

(图为影片《少年回家路》剧照)

《少年回家路》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厅、中国检察出版社、北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联合出品。制片人焦阳透露,该片不同于以往的检察类型题材剧,通过电影团队对真实案件的艺术化创作,保证了影片的制作品质和思想高度,一经发布就引起了广泛关注与快速传播。 该片在北京市检察机关第三届“三微”作品评选中,荣获微电影类一等奖。相信《少年回家路》的热播,能够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推进指明方向,助力保护少年的你。

影片《少年回家路》:行业类型片的破圈新思路

(图为京源学校莲石湖分校的同学们参加影片首映式)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