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年歌声》:重温延安精神,书写时代新片场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1-07-16 13:30

 

《百年歌声》:重温延安精神,书写时代新片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精心制作推出了特别节目《百年歌声》。本周,第四期《百年歌声》将于7月18日21点档在CCTV-3综艺频道燃情再续。

1935年10月,中央红军历尽艰辛抵达陕北,开启了党中央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13年的光辉历程。延安,不仅是中共中央和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全民族抗日战争的“出发点”、中国共产党进行新民主主义建设的“试验区”,也是解放全中国的解放战争的“转折点”。在这里,我们的党走向成熟,我们的军队走向壮大,我们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而且培育和形成了伟大的延安精神。

《百年歌声》:重温延安精神,书写时代新片场

倾听《过去的故事》,畅谈鲁艺精神

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是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而延安,也是举世闻名的中国革命圣地。第四期的《百年歌声》将请到著名表演艺术家刘劲,让他以第一视角讲述老一辈口中的延安记忆。

《百年歌声》:重温延安精神,书写时代新片场

节目中还将请到延安时期鲁迅艺术学院的学员、百岁歌唱家孟于,她将现场回忆当年在鲁迅艺术学院的生活,展示当年鲁艺的课程表,谈到激动时还会放声歌唱;同时,她还回忆起冼星海先生提出的“理论结合实践”的教诲,畅谈她心中的鲁艺精神,以及怎样创作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音乐作品。此外,《百年歌声》将邀请“延安荣誉市民”、音乐史学家向延生,他将为大家动情讲述自己对于延安这座革命城市的深厚感情,介绍鲁迅艺术学院成立的背景,还会带来一本关于鲁艺的书——《中国革命文艺的摇篮》,体现出鲁艺对中国文艺产生的深远影响。

《百年歌声》:重温延安精神,书写时代新片场

这些从延安走出的艺术家们,把革命文艺的火种洒向了全国,节目中还将请来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和延安大学鲁迅艺术学院的校领导,听他们谈论如何在新时期继承鲁艺血脉,传承鲁艺精神。

以行动传承延安精神 用歌声传递革命初心

第四期节目中,还将邀请一位来自延安的79岁老人——呼荣碧。作为一位退伍老兵,多年来,他一直奔走于义务宣讲革命精神的第一线。为了传承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他努力收集各种历史文物资料。2015年7月,他以一己之力创办了延川县红色教育基地,数年来,让周围近百所中小学和高校的青少年,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化团体等近五万人接受了红色教育。在当期节目中,他将发表对新时代党员的寄语。

《百年歌声》:重温延安精神,书写时代新片场

节目还将邀请刘惜君、张淞、刘和刚、郭涛、吴碧霞、白举纲、吕薇、王二妮、石占明多位实力派歌手,他们将为我们唱起耳熟能详的《南泥湾》、《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张灯结彩》等多首歌曲,用崭新的编排,让这些经典曲目焕发出新的生机。

《百年歌声》:重温延安精神,书写时代新片场

回首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第四期《百年歌声》将用歌声传递延安精神,唱响革命初心,7月18日晚21点档,让我们锁定CCTV-3综艺频道《百年歌声》,期待它的精彩内容。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