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霸气挑战萧敬腾!“唱功能力者”童珺借酷狗直播平台之力开挂式逆袭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1-07-17 15:22

在综艺节目或短视频平台中,常有沉寂许久的经典歌曲被全新演绎,再次翻红。跨越年代的经典歌曲正如私藏佳酿般,有着醇厚的韵味,蕴藏着岁月沉淀的故事,还能唤醒听者内心纯真的回忆,好歌虽好,但要挑战这些珠玉在前的作品却并非易事。但有一位“唱功能力者”,接连推出了《天下有情人》《这就是爱吗》等经典翻唱,唱一首火一首,赢得“爆款制造者”称号。她就是酷狗直播歌手童珺。

霸气挑战萧敬腾!“唱功能力者”童珺借酷狗直播平台之力开挂式逆袭

坎坷逐梦之路,音乐成情感宣泄窗口

一路进阶成长为“爆款制造者”的童珺,并非音乐科班出身,但这并没有阻碍她对音乐抱有浓厚的兴趣。这可能与童珺的成长环境有关,她的父亲是乐团指挥,有着很高的艺术审美,而母亲则非常擅长唱歌,京剧、评剧都能够轻松驾驭。父母一个作曲一个演唱,琴瑟和谐,让童珺从小耳濡目染,接受着家庭的“艺术熏陶”。

遗传了父母的艺术基因、极具音乐天赋的童珺对音乐有着很高的领悟力。据童珺分享,“在我还不认字的时候就能完整唱好一首歌了,估计是他俩的基因太强,体现在他们的女儿身上了。”

霸气挑战萧敬腾!“唱功能力者”童珺借酷狗直播平台之力开挂式逆袭

然而童珺却没有就读音乐专业,那时的她还未曾想过以音乐作为自己的奋斗事业。直到结束学业步入职场后,童珺心中对音乐的热爱,却没有随着时间而磨灭,反倒是变得愈加强烈。

朝九晚五的工作、按部就班的生活让童珺感到特别压抑。在面对家庭和职场的各种琐碎问题时,音乐也成为了她宣泄情感和表达自我的窗口,也为她找到了追寻梦想的原始动力。

霸气挑战萧敬腾!“唱功能力者”童珺借酷狗直播平台之力开挂式逆袭

逐梦之路伊始,童珺曾尝试过音乐老师、酒吧驻唱等工作。当音乐老师期间可以接触到各种各样的音乐爱好者,他们身上迸发着对音乐最纯粹的热爱,无形中也感染着童珺,坚定选择音乐的初心。

酒吧驻唱的工作则更为辛苦,需要站上舞台面对形形色色的客人。但长时间的锻炼让她收获了丰富的演唱经验,形成独具个人特色的台风,实现高水准的稳定持续输出。

高能导师加持,汲取灵感探索多元曲风

虽然音乐天赋颇高,但童珺却没有停下学习提升的步伐:

“我平时听歌的时候,喜欢借鉴优秀歌手的优点,比如林俊杰的气息和爆发力,王菲高音区的某些咬字,徐佳莹的语气,张惠妹的稳定,林忆莲的气声等等,之前很多人会说我有点像邓紫棋,应该是我们高音的发声部位相似,听起来那部分的音色就有点像。”

凭借超高悟性,童珺将老师们的强大功力进一步理解、消化,转化为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演唱风格。

霸气挑战萧敬腾!“唱功能力者”童珺借酷狗直播平台之力开挂式逆袭

在童珺的代表作中,最亮眼的莫过于一系列实力翻唱的大热经典歌曲。她个人较偏爱具有悲剧色彩的歌曲和影视作品,例如《天下有情人》这首底色带有悲伤气息的歌,将它重新编曲后,用动感的节奏冲淡感伤调性,为歌曲赋予崭新听感。

这样的改编恰好比较适合如今听众的喜好,童珺的《天下有情人》(国语版) 一经发布便霸占了酷狗TOP500榜热歌第4位,并且历史上榜长达297天,酷狗评论区热评突破3.3万。歌曲在短视频平台还被77万+创作者采用,2019年四季度累计播放量达到惊人的3亿。

这样的惊人成绩还延续在《这就是爱吗》(温柔女声版)、《神话情话》(国语版)、《遇到》、《爱的可能》(温柔女声版)等诸多人气代表作中。

霸气挑战萧敬腾!“唱功能力者”童珺借酷狗直播平台之力开挂式逆袭

此外,从小就爱看TVB的童珺,被粤语的魅力深深吸引。极具语言天赋的她,还通过追《妙手仁心》《法证先锋》等职场剧慢慢学会了粤语。她顺势将这项技能应用到粤语歌中,“有些情感能够通过粤语歌的用词和咬字表达出不一样的味道,让人着迷。”如最近刷屏全网的《不该用情》,以及《暗里着迷》《墨尔本的翡翠》《笑看风云》等诸多人们耳熟能详的金曲,都被“唱功能力者”童珺轻松拿捏,释放出粤语歌独特韵味。

接下来童珺还将尝试更多元的音乐风格,如电子、摇滚或者爵士,持续产出优质音乐作品来回馈歌迷。

酷狗造星体系助力,专业孵化“爆款制造者”

关于成为酷狗直播歌手,童珺坦言“非常偶然”。

“(成为酷狗直播歌手)是非常偶然的机会,本来我对直播是很抵触的,但是在了解酷狗直播的理念之后觉得也许是一次很好的尝试,专业垂直做音乐的直播平台不多,想尝试一下,结果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

拥有出色歌唱实力的童珺,被酷狗直播团队精准挖掘,正式入驻平台签约成为繁星互娱厂牌音乐人。酷狗以成熟造星体系为其量身开发培养方案,推动音乐人加速成长、爆红出圈。

目前童珺已合计发行37张个人原唱专辑和6张合唱专辑。首支原创代表作《初见》一经推出便登上酷狗音乐TOP500榜,酷狗歌曲热评累计8000+。歌曲在抖音短视频平台收割原创榜单第2、热歌榜单第4的优异成绩,总播放量破亿,短视频使用量仅三天就突破50万。

霸气挑战萧敬腾!“唱功能力者”童珺借酷狗直播平台之力开挂式逆袭

童珺“爆款制造者”称号,得益于潮流嗅觉相当敏锐的酷狗直播专业音乐制作团队。他们围绕音乐人的个人特色和音乐风格,依据对热门歌曲的大数据分析,打造出贴合音乐人个人属性的爆款音乐作品。结合平台庞大的资源和流量推广加持,让音乐人能够迅速打响知名度,覆盖更广泛目标受众群体。

为了进一步展示“唱功能力者”的才华实力,酷狗平台把童珺输送至广阔的舞台。在大型音乐综艺《梦想的声音》上,童珺以歌曲《piano》技惊四座,用一首《王子的新衣》挑战萧敬腾,霸气表现燃爆全场;在《中国新唱将》节目中,童珺演唱的《情人》获得了中国新唱将第六期月榜冠军,还获得了明星导师水木年华的专业点赞;热门综艺《中国好声音》比赛中,童珺以能量爆棚的《爱到底》收获李宇春、谢霆锋和李荣浩的高度认可。

霸气挑战萧敬腾!“唱功能力者”童珺借酷狗直播平台之力开挂式逆袭

“在造星这条路上,酷狗平台这两年越来越专业,越来越贴心!”童珺如是说,深耕数字音乐行业多年的酷狗,不断摸索出更多造星创意玩法,为音乐人提供种类繁多的舞台展示机会,加速音乐人的破圈成名。

而成为辣妈后的童珺,也坦言“自己身上既有柔弱的软肋又有坚硬的铠甲”。未来她将带着这股强大的力量,继续探索缤纷多彩的人生,为大家唱响更多美妙动听的音乐。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