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神伊丽媛:自律带给她的远不止自由和远方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1-07-29 11:52

有人说,懂得自律的女生,运气都不会太差。因为她们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一步一步,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一个自律的人会对工作和生活把控良好,这种良好生活状态给人以安全感和心灵的自由,当然,也会让他们拥有更多对生活的选择权。伊丽媛便是这样的人。在文化艺术界这样一个鱼龙混杂的地方,身材娇小的她却能量巨大,外表柔弱温婉但内里永不言弃,跟自己死磕一切力求完美的她堪称自律代名词。

女神伊丽媛:自律带给她的远不止自由和远方

“跨界考研”:我的人生我做主

伊丽媛从小就展现出过人的声乐天赋,小学起便利用自己业余时间来学习钢琴,用四年的时间就弹到钢琴八级的水平,展现出了超于一般人的水准。练习钢琴之余,她也从未放松过对自己文化课的要求,那时的她便展现出了超于同龄人的自律。伊丽媛也通过自己的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专业。而转变她命运的是,伊丽媛参加了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也是这次比赛重燃了伊丽媛心中未竟的音乐梦想。

伊丽媛决定跨专业考取声乐研究生。“我对音乐艺术和声乐演唱都非常痴迷与热爱。既然认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那么再大的困难都不是问题,付出多少我都无怨无悔。”顶着压力,她用超强的自律和行动力,最终以专业课第一的成绩考取了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声乐表演硕士研究生,也创造了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第一个跨专业考取声乐硕士研究生的历史。直到伊丽媛读研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关于她的考研经历仍旧是老师和师弟、师妹们之间竞相传诵的佳话。这个敢于挑战自我,不断刷新自己的姑娘终于迎来了梦想成真的时刻,她用自己的坚定和执着最终创造了奇迹。

女神伊丽媛:自律带给她的远不止自由和远方

“霸屏女神”:用专业赢得掌声

出道至今,伊丽媛多次受邀录制央视春晚、央视跨年盛典、央视元宵晚会、央视五四晚会、央视中秋晚会以及上海东方、北京、湖南、浙江、江苏等一线卫视跨年和春晚的晚会,是各大卫视晚会的“热门嘉宾”。更是在2021年央视春晚,与李谷一老师压轴合唱《难忘今宵》;连续数年,她都会在岁末年终之际准时出现在各大卫视的跨年晚会和春晚舞台上,陪伴大家度过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也因此获封了卫视春晚“霸屏女神”的称号,作为中国著名的青年歌唱家,伊丽媛用实力给观众带来优秀的舞台作品,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众多的喜欢和支持。

近年来,除了自己的歌唱事业,伊丽媛还参与多部主旋律影视剧拍摄,并且在剧中出演重要角色。在北京和东方卫视热播的建党百年献礼剧《光荣与梦想》中,伊丽媛出演新华社第一代播音员林澜。出色的外貌与不俗的演技,使她在唐国强、黄晓明、郑凯、聂远、张一山、王丽坤、李小冉、高圆圆等众多实力派演员中脱颖而出,收获了大量的关注度,成为剧中热门话题人物。从唱歌到演戏,伊丽媛再一次尝试“跨界”,虽然半路出家,但她真挚、自然的表演,将角色刻画得入木三分,作为演员,伊丽媛再一次惊艳了众人。

女神伊丽媛:自律带给她的远不止自由和远方
女神伊丽媛:自律带给她的远不止自由和远方

内外兼修:做文化艺术界的正能量

在众人的印象里,伊丽媛是个特别的存在,虽然已经在文化艺术界出道多年,但从她出道至今并没有传出过有关于她不好的新闻,她是少有的存在于文化艺术界却又独立于文化艺术界之外的人。面对文化艺术界的复杂纷扰,伊丽媛拒绝了很多诱惑,始终保持一份自醒、自律的态度是她立根的标准。但这并不影响她的专业,不管是舞台表演、影视拍摄她都要求自己做的更好,力求更加完美!俗话说:“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句话对应伊丽媛来说再合适不过了。伊丽媛不仅气质、涵养优雅大方,而且还自然的散发出一种书香气质,这和她还是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不无关系。作为名牌大学的老师,伊丽媛一直严于律己,给同学们树立榜样,她扎根讲台,因材施教,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并且,长期致力于声乐表演、舞台实践等学术研究,指导的学生多次荣获国内外比赛大奖,被学生亲切的赞为“乐教天使”。

伊丽媛从未改变,一直都是那个内外兼修、谦逊低调、淡然又努力、积极又上进的正能量明星。有实力、有涵养,有学识也让伊丽媛成为文化艺术界的一股不可多得的,正能量学者型青年艺术家。

女神伊丽媛:自律带给她的远不止自由和远方

自律人生:把握当下与未来

从唱歌到表演,伊丽媛的每一次亮相,都给观众带来新的惊喜。在很多人看来,伊丽媛拥有足够幸运的人生,可以选择把爱好当成事业,也可以随意去尝试自己喜欢的事情。但是大家看不到的是,这份自由选择生活的权利,是她用十年如一日的自律换来的。

2020年,伊丽媛与成龙、郎朗、杨扬、王一博一起被北京冬奥组委授予“冬奥文化推广使者”称号。为了对得起这份荣誉与冬奥组委的信任,伊丽媛参加冬奥主题的综艺录制,和冬奥场馆的工作人员一起工作,身体力行地宣传冬奥文化,科普冬奥知识……在她看来,“冬奥文化推广使者”并不仅仅是一个荣誉称号,更是她的一份责任和使命。

十年前,站在人生十字路口的伊丽媛坚定果敢,为自己的选择拼尽全力;十年后,伊丽媛再一次把人生的选择权牢牢地握在自己手上。从当初的“重要爱好”到如今的终身事业,再到一次次闯入全新领域,伊丽媛从未割舍那份对音乐的热爱与执着,也从未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今后,她还将带着这份自律继续乘风破浪,行走人生。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