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燃野少年的天空》重庆首站千人学舞超快乐 学生呐喊青春就是“我拼了不随意”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07-06 17:51

娱乐中国讯 7月6日,温馨提示,这个夏天超快乐的电影《燃野少年的天空》即将于7月17日全国上映!观影期间,请注意抖腿频率,切勿踢到前排座椅后背。今日(7月5日),影片监制、导演张一白,导演韩琰,编剧里则林,主演彭昱畅、许恩怡、张宥浩、SNH48孙芮、斯外戈、廖月颖来到了重庆高校与同学们见面,开启“超快乐夏日歌舞会”主题路演的首站。首批观影的同学们反应超嗨,直呼“这是我们看的第一部国产青春歌舞片”,还模仿起了影片的舞蹈动作。如出现身体不受控,音乐结束仍在摇摆等“症状”,要小心可能得了“燃野后遗症”。

这部挑战了国产青春片全新类型的青春歌舞电影,从筹备到拍摄完成共历时三年,有着数不清的幕后故事。主创们在活动现场向同学们分享有笑又有泪的拍摄幕后,更是在现场领舞,与千名学生共舞。观影期间多次爆发的笑声已为欢乐十足的现场气氛做了铺垫,映后许多同学也向主创表达了对这部特别的影片的喜爱,“电影无论是歌舞还是故事,不仅‘片’如其名又燃又野,还让我感受到了浪漫和快乐”,“虽然是以歌舞的形式,但小黄的故事和我好像好像,非常感同身受”。

《燃野少年的天空》重庆首站千人学舞超快乐 学生呐喊青春就是“我拼了不随意”

千人齐舞:主创再现歌舞片段扛人名场面现场“超嗨超快乐”

此次路演首站来到了张一白导演的家乡重庆,主演彭昱畅、许恩怡、张宥浩、SNH48孙芮、斯外戈、廖月颖以快闪的形式惊喜亮相,出现在重庆高校的活动现场,一出场就点燃了现场的氛围,给同学们带来了青春歌舞片独有的活力和快乐。在千人的大礼堂里,以彭昱畅、许恩怡为首的主演们还教同学们跳影片里非常经典和魔性的舞蹈《失恋阵线联盟》,观众直接站起来在座位前跳舞,青春洋溢的面孔和努力做整齐的动作似乎把影片里的群舞场面搬到了现场,感染力十足。虽然只学了几个简单的动作,但是观影时的快乐一直延续到映后,甚至在舞蹈教学完毕后还重复着几个“洗脑”的动作,哼唱着《失恋阵线联盟》的段落。

电影《燃野少年的天空》主要讲述了只身来到海南复读的“老狗”,结识了一群臭味相投的“咸鱼少年”,遇见了一群参差不齐的“杂草少女”,缺乏自知之明的他们,要一起参加舞动奇迹大赛的故事。戏里的友情也在戏外延伸,比如影片名场面“潘潘”见义勇为扛起“阿泽”吓走小混混,主创们爆料在片场也会互相这么玩闹,孙芮就在现场再次扛起斯外戈,彭昱畅和张宥浩打趣两位“舞渣”靠着互相支撑完成了影片。主创在见面会上的“超嗨”互动,影片里“老狗”、“小黄”的一群小伙伴一起玩一起疯的趣事,让现场几位一起观影的闺蜜忍不住感叹“电影拍的就是我们的故事”。被誉为是“华语青春类型电影的开拓者”的张一白导演认为,“其实我觉得除了错过的青春,遗憾的青春之外,应该还有一种青春,叫做肆无忌惮的青春,自由奔放的青春”。毕业筵席上常有人说“我干了你随意”,可现场就有观众表示,青春就应该是“我拼了不随意”!

《燃野少年的天空》重庆首站千人学舞超快乐 学生呐喊青春就是“我拼了不随意”

三年筹备:难以参考经验尝试本土青春歌舞片也是“燃野”挑战

为了拍摄好这部中国本土市场难得的青春歌舞电影,电影制作团队和歌舞创作组合的配合必不可少。监制、导演张一白,导演韩琰和编剧里则林,在高分青春剧《风犬少年的天空》已成为默契的合作伙伴;摄影指导余静萍、美术指导翟韬、造型指导吴里璐,则都是华语电影中各自领域的佼佼者。除此之外,影片的“歌”有音乐总监兼作曲张亚东,金牌音乐制作人、华语流行乐坛的幕后推手;“舞”有特邀音乐总监兼编舞akane,日本顶级编舞师。编剧里则林在现场爆料,张一白导演常常说“好是更好的敌人”,以敦促台前幕后所有人,一起使作品变得更好。

见面会上,张一白导演坦言中国歌舞片的难处。“其实歌舞片在中国电影的类型电影里边和电影里面都是很少的”,要拍好歌舞片,需要团队对音乐和舞蹈的理解和掌控,所以邀请了这么多各自领域的精英;也需要更长的筹备周期和拍摄周期,比如幕后团队从2018年开始筹备到2021年4月杀青,耗时三年筹备,其中沟通音乐就花了长达一年半时间,“甚至到了剪辑阶段还在调整”。不仅影片里的舞者在全国范围内经过层层筛选,主演们也是提前数月进组进行“魔鬼”训练。这些努力得到了现场同学们的肯定,“看电影的时候忍不住跟着手舞足蹈,其实歌舞也是表达故事的一种形式,它以歌舞替代了台词说出了角色的心声”,“歌舞元素使这部青春片变得特别,青春主题使这部歌舞片更加年轻活力”。对观众来说这是一个“燃野”的青春歌舞故事,对主创团队来说,这也是一次“燃野”的全新类型挑战。

电影《燃野少年的天空》由张一白、韩琰导演,里则林编剧,彭昱畅、许恩怡、张宥浩、尹正、SNH48孙芮、斯外戈、廖月颖、胡宇轩等人主演,7月17日去影院感受“超快乐”氛围吧。这个夏天,一起跳舞!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