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戏开锣,这个暑假有看头 ——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成都分会场开幕了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07-19 09:13

昨日,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成都分会场开幕式在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儿童剧场隆重举行。成都童声合唱团以《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今年夏天》两曲精彩合唱揭开了活动序幕。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副院长于筱燕致辞,参加开幕式的市文广旅局和市妇联领导一同按下启动按钮,印着戏剧节画面的书本缓缓打开,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成都分会场正式启幕,这场成都孩子们翘首以盼的戏剧盛会终于来了!

作为国内首个“国字头”儿童戏剧节,作为新中国历史上演出时间最长、场次最多、范围最广的儿童戏剧活动,中国儿童戏剧节经过连续九年的成功举办,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如今已逐步成为了展示儿童青少年戏剧成果的舞台、促进儿童青少年戏剧交流的窗口、推动儿童青少年戏剧发展的引擎、丰富儿童青少年精神生活的节日、引导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课堂、儿童青少年戏剧的世界知名品牌。

好戏开锣,这个暑假有看头 ——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成都分会场开幕了

成都分会场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届,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成都分会场继续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联合承办。该活动极大地推动了我市儿童戏剧行业和市场的繁荣发展,进一步弘扬了儿童友好文化,助推成都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进程。

经典童话 拉开戏剧帷幕

开幕式结束后,首场演出随即开始。今年的首场演出,是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优秀演员们带来的《小美人鱼》。该剧改编自安徒生的经典童话作品,结合现场音乐、精美服饰和动作表演,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一场关于爱与希望的故事,让童话照进现实,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一颗热爱戏剧的种子。

“我们常常带孩子看剧,通过观看戏剧演出,孩子的性格比以前更活泼了,会积极地与我们探讨,勇敢表达自己的想法。我觉得优秀的儿童戏剧给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带来了非常积极的影响。”8岁的晨晨的父亲对记者说道,他表示自己还将陪伴孩子继续观看后面的戏剧演出,也会时刻关注戏剧节的最新动态,希望在优秀儿童戏剧的熏陶下,孩子的艺术鉴赏水平和思维能力能够得到锻炼。

好戏开锣,这个暑假有看头 ——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成都分会场开幕了

线上线下 精彩同步

本届成都分会场活动以“共享戏剧 健康成长”为主题,以“童心飞扬”为品牌引领,汇聚了10支优秀演出团队为全市的孩子带来精彩的线下演出。演出剧目种类丰富,涵盖了音乐偶剧、儿童肢体剧、木偶童话剧、音乐杂技儿童剧等多种形式,既有关注环保,倡导垃圾分类的剧目《探险家的宝藏》,又有经典儿童文学作品改编的《小美人鱼》、《绿野仙踪》、《没头脑和不高兴》等。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本届戏剧节成都分会场还特别邀请了《大豆谣》、《说唱俑》和《郑和下西洋》等具有现实教育意义的剧目,希望通过优秀的儿童戏剧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积极正面的道德品格。

本届戏剧节一大特点就是线上线下均可观看,精彩同步进行。今年是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不断深化成都市的精神文明建设,本届成都分会场除了10部优秀剧目进行24场线下展演之外,还将同步北京主会场进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儿童剧线上展演,11部红色题材儿童剧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快手号、抖音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央视频、北京时间、腾讯艺术视频号各大平台进行公益展演,为全国儿童青少年观众提供免费的线上观剧福利,这也是送给孩子们的有意义的“建党百年”礼物。

好戏开锣,这个暑假有看头 ——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成都分会场开幕了

配套活动丰富 共享戏剧狂欢

作为本届成都分会场的预热活动及配套活动之一,校园戏剧工作坊已于5月25日启动,专业儿童戏剧老师进入到10所学校开展了40场戏剧教育培训。戏剧工作坊反响非常热烈,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其中表现优秀的孩子,获得了“小小戏剧体验官”的称号。小小戏剧体验官们也来到了开幕式现场一同观剧,随后他们还将参与“走进幕后 戏剧探班”活动,观看剧团演员日常排练、参观剧场后台。

“童话现场”戏剧市集活动借“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契机,已于6月12日—6月14日在成都音乐坊开展。戏剧市集活动将非遗、戏剧、生活美学、亲子教育相融合,通过“戏剧展演”、“戏剧市集”、“亲子活动”三大亮点内容拉进了观众参与距离、增强了活动趣味性,全方位展示了成都独特的生活美学。

为深入实施“一干多支”的发展战略,加快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实现文化的大繁荣,推进加深传统文化的传播力度,聚力建成成都都市圈,组委会还将于7月—8月开展“艺术暖童心·萌动天府”巡演活动 ,组织本次戏剧节优秀展演剧目深入到成都周边郊县,为当地的少年儿童送去精彩的戏剧演出,让天府文化的传播面更加广泛,为成都发展成为国家中心城市,弘扬天府文化,加强城际交流沟通做出积极贡献。

同时为了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唱响双城记,组委会将于8月开展“成渝互动 戏剧联萌”活动,组织两地优秀剧团交流汇演,并为重庆市民量身定制时间灵活的“戏剧游”路线,将观看儿童剧和参观景点、体验非遗项目、品尝成都美食等内容相结合,形成城际互动,进一步推动双城文旅经济圈的建设。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