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炼成钢》咏颂“最可爱的人”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07-09 16:57

娱乐中国讯 7月8日,由毛卫宁执导,王雷、夏德俊、陈晓、董力、赵志伟等主演,近代革命历史剧《百炼成钢》每晚19:30正在广东卫视“活力剧场”热播。该剧以音乐为桥串联起八大版块,跨时空全景式再现百年辉煌党史,展开一场历史与当下的青春对话。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炼成钢》咏颂“最可爱的人”

一首经典红色音乐,回荡在解放战争的炮声中

伴随着剧中抗日战争胜利号角的吹响,广东卫视将播出第四“乐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继续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精神密码。

在战火纷飞的抗战时期,革命文艺战士曹火星创作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它一经唱响就好像插上了翅膀,伴随八路军、解放军前进的步伐,回荡在祖国的大江南北,与中国人民共同迎来新中国的诞生。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炼成钢》咏颂“最可爱的人”

该板块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创作和影响为线索,串联起中国共产党在解放战争时期的重大战役与重要决策,表现中国共产党在人民的支持与拥护下,最终冲破黎明前的黑暗,解放全中国的故事。

除了着重刻画伟大的国家领袖和民族英雄,该板块同样关注革命中的“小人物”。山东“虎妞”春苗(李小萌 饰)为了追随参军的未婚夫加入部队,成为解放战争时期的“后备力量”,书写了一段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

一部恢弘革命史诗,诉说着抗美援朝

在《百炼成钢》第五“乐章”《最可爱的人》,主演王雷、夏德俊、刘凯、苗驰、威力斯等将共同唱响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热血赞歌。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炼成钢》咏颂“最可爱的人”

该板块以魏巍创作《谁是最可爱的人》为线索,聚焦朝鲜战场上最可爱的志愿军战士们,表达他们不畏强敌、视死如归的爱国主义信仰,以及和衷共济、和合共生的国际主义精神。

剧中,战士们奔赴前线英勇作战,记者魏巍(刘凯饰)循着他们的足迹走上战场,目睹了松骨峰战斗战后的惨烈场景,也听闻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传奇故事。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炼成钢》咏颂“最可爱的人”

战场上刻苦铭心的所见所闻,让魏巍终于写出了报告文学《谁是最可爱的人》,并发表在《人民日报》上,毛主席(王雷饰)看到报纸后,批示四个字“印发全军”。

穿过抗美援朝的硝烟,魏巍将如何记述那些唱着《志愿军战歌》的“最可爱的人”?主演王雷、苗驰会怎样演绎毛主席与毛岸英之间令人动容的父子之情?

近代革命历史剧《百炼成钢》每晚19:30在广东卫视播出,邀您共同领略中国共产党人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