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法医秦明之读心者》杀青 张耀汤敏彭楚粤探案搭档高能“成团”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07-09 13:42

娱乐中国讯 7月9日,由优酷、阿里影业出品,阿里影业、佳桐互娱制作,敦淇担任总制片人,施磊执导,改编自“法医秦明”系列小说的悬疑剧《法医秦明之读心者》已于近日杀青。该剧由张耀、汤敏、彭楚粤、马昕墨担任主演,汇聚王牌主创团队和高颜值实力阵容,神秘感十足的高能悬疑即将开启。今天该剧发布杀青特辑,总制片人敦淇、导演施磊与众主演真诚发声,回忆拍摄时的感人点滴,阐述自己对于角色和剧情的理解,透过杀青特辑可以看到主创们凝练心血、匠心打磨精品的艰辛历程。

《法医秦明之读心者》杀青 张耀汤敏彭楚粤探案搭档高能“成团”

张耀打造“少年版”秦明情感元素让硬核悬疑更具“温度”

《法医秦明之读心者》是《法医秦明》系列的第一部作品,讲述了初入职场的研究生秦明(张耀饰)为了调查母亲遇害的谜团,只身来到母亲的老家龙番市,初来乍到的秦明在四处探访时意外被卷入一宗凶杀案,在案件侦破的过程中,原本不擅与人交际的秦明与安然(汤敏饰)、林涛(彭楚粤饰)、环环(马昕墨饰)等一众法医和警员有了交集,在一个个案件推理过程中,法医秦明从青涩到成熟,并以自己过硬的专业实力赢得了众人的喜爱和尊重,与大家建立起深厚感情,也逐渐接近一切背后的真相。

作为国内热门悬疑IP,《法医秦明》系列小说于2012年首次出版后便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该系列小说作者秦明为资深法医,以专业严谨的法医工作细节、扎实严密的推理逻辑深受读者认可。此次《法医秦明之读心者》改编自“法医秦明”系列小说,影视化的消息一经官宣便引发广泛期待。在总制片人敦淇看来,《法医秦明之读心者》的故事不仅具有年轻化的特质,作为整个小说系列的第一部,更具特殊的意义。

在保证悬疑感和新鲜感的基础上,《法医秦明之读心者》大胆突破,摒弃以案件为主、人物脸谱化的特点,挖掘更多故事中温暖人心的一面。导演施磊表示,《法医秦明之读心者》中,将保留原作小说破案主线的基础上,加入一些新元素,来赋予主角新的支点。“从我的视角来看,这些角色自身就是天使般的存在,是一些很温暖的人,而非冷冰冰地站在那儿。所以我们更加关注人物的情感和内心,要拍一部温暖人心的《法医秦明》,打造一个少年版的秦明。”

据悉,《法医秦明之读心者》将融入丰富的情感元素、青春成长元素和社会话题元素,强化剧情深度和高度,引发观众强烈的内心共鸣,带来独一无二的观剧体验。

《法医秦明之读心者》杀青 张耀汤敏彭楚粤探案搭档高能“成团”

专业团队现场指导杀青特辑揭秘幕后“读尸断语”

在今日发布的杀青特辑中,主创人员匠心铸剧的幕后细节一一呈现。秉持专业性和对剧集品质的高水准要求,《法医秦明之读心者》邀请相关专业人士现场指导,从现场勘验、解剖步骤等专业细节到道具的制作,都尽可能保证剧集的专业度和真实性。其中主创人员对故事内容和角色的解读,既可以感受到剧中高能紧张的悬疑氛围,同时融入的情感元素和社会议题也引发观众期待。三个月的拍摄时间里,《法医秦明之读心者》剧组克服各种拍摄难题,倾注诚意打造高品质的悬疑精品。

《法医秦明之读心者》杀青 张耀汤敏彭楚粤探案搭档高能“成团”

特辑中,演员们对于角色也有着深度理解。在张耀看来,法医是一个很神秘的职业,作为一名法医,不仅要用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还要学会快人一步的观察。剧中冷静、睿智、执着的秦明,懂事、温暖、成熟的安然,简单直爽又很浪漫的林涛,可爱又有正义感的环环,性格各异的年轻人们聚集在一起,在扑朔迷离的案件中挖掘真相,共同捍卫正义底线。值得一提的是,《法医秦明之读心者》中的案件也将与现实中的社会话题对标,在高能硬核的悬疑推理的基础上更具备一定社会意义,让观众在观剧的同时产生更进一步的思考。

“逝者安息,生者奋然,读尸断语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会好好解读你的遗言”。法医是一群从迷雾中寻求真相,让逝去的生命“说话”的人。《法医秦明之读心者》透过精彩的故事,向观众展现了法医和公安干警无私奉献的责任与担当,向拼搏于一线、守护真相与正义的执法人员致敬,极具社会意义。作为该剧出品方,阿里文娱在内容的开拓上秉持“小人物、真英雄、大情怀、正能量,讲述平凡人做的非凡事”的精神内核,深耕影视化类型制作,在为观众带来更多优质作品的同时,承担社会责任,打造更多向上充满正能量的精品内容。

2019年以来,阿里大文娱形成了自制剧的制片人工作室模式,侧重于包括刑侦剧在内的行业剧,打造泛人群的头部内容。《法医秦明之读心者》作为该模式形成后的重磅作品,透过系列高品质内容,挖掘和打动更多潜在用户。总制片人敦淇曾表示:“行业剧,尤其是医疗类和刑侦类,能够直击大众内心。这两个类型直面人类的生与死,而上升到生命生死的时候,无论在情感表达上还是在戏剧张力上,都能做到极致,触发人类情感的共鸣。”

回归内容本质,《法医秦明之读心者》欲用创新和匠心收获市场认可。该剧已经圆满杀青,将会登陆优酷悬疑剧场全网独播,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