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让男孩成为男子汉 从《侃侃儿谈》探寻中国式父子关系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07-21 11:37

娱乐中国讯 7月20日,淘气、好动几乎是所有小男孩共同的特点,因此教好一个男孩子,是大多数父母都感到头疼的问题。但如果压抑男孩子的天性,又怕阻碍他成长为一个“小小男子汉“。这么纠结的问题该如何解决呢?本周二晚6点,搜狐视频《侃侃儿谈》,爸爸团组起火锅局,邀请乐天派老父亲沈南和营养专家高博士,带你从性格和成长两个方面,重新认识”小小男子汉“。

怎么让男孩成为男子汉 从《侃侃儿谈》探寻中国式父子关系

“男子汉“刻板印象惹众议 爸爸们的睡前故事太上头

爸爸总会希望自己的儿子成长为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在节目中,爸爸团成员的李响也提出了自己的顾虑,如果儿子越长大,越不像自己印象中的“男子汉“怎么办?这其实也是很多爸爸的担忧。可高博士一语点醒了在场的各位,”男子汉“的概念其实是家长自己的意愿,爸爸妈妈从小就告诉男孩子要勇敢坚强、要活泼开朗,长大了要保护所有亲近的人。这样的教导往往限制了孩子自由成长的空间,每个男孩子都应该要成长为自己心目中的”男子汉“。

当了爸爸之后,会时刻保持在孩子面前伟大的形象,想要做一个被孩子崇拜的人。因此平时粗心惯了的他们,也开始认真学习带娃技巧。喂奶、换尿布、讲睡前故事的技能一个也不能落下,其中最能拉近父子关系的当属讲睡前故事。为了考验爸爸们的带娃技巧,现场的四位爸爸玩起了睡前故事的接龙游戏。爸爸们的睡前故事可谓是十分精彩,从化学实验室里的小白鼠到住在下水道里的“奥特曼”,可以从略带悬疑的科幻片,变成幸福美满的爱情片。听完爸爸们的睡前故事,不由得感叹他们的想象力真的太丰富了,让人意犹未尽,十分上头。

怎么让男孩成为男子汉 从《侃侃儿谈》探寻中国式父子关系

孩子成长爸爸该如何陪伴 臧鸿飞自曝儿子嫌弃自己

陪伴孩子的成长,其实远不止在他们年幼时讲故事逗他们开心。更重要的还是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扮演一个对他们成长有益的角色。沈南和孩子相处的像兄弟,保护他们,也带着他们玩闹;臧鸿飞希望和孩子相处的像朋友,没有距离感,无话不说;而李响则想和孩子像队友,相互陪伴,共同克服每一个难关。在这些角色中,父亲给予孩子的不仅是陪伴和关爱,更多的是指引孩子,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孩子们的成长总会超出父母的预期,他们也会有不受父母约束自己的小世界。面对这样的情况,爸妈们更要做到放平心态。就像节目中的臧鸿飞一样,作为一个玩摇滚出身的老炮,本以为他的儿子也是一个有着摇滚灵魂的男孩儿,可臧鸿飞却说自己的儿子喜欢电子音乐和说唱,即使是听过了爸爸的歌,也会“略带嫌弃“地说不好听。但这也不影响臧鸿飞对儿子的爱,因为没有人规定儿子一定要喜欢爸爸热爱的一切。反而当爸爸发现自己的孩子是一个有态度,有想法的”小大人“时,会更加的欣慰。

怎么让男孩成为男子汉 从《侃侃儿谈》探寻中国式父子关系

《侃侃儿谈》首次迎来四位爸爸的“硬核“聊天局,当男人们凑在一起聊孩子时,究竟是爸爸们带娃的吐槽大会呢,还是培养孩子“男子气概”的心得分享呢?敬请收看本周二晚6点的搜狐视频《侃侃儿谈》,来爸爸们的火锅局一探究竟吧!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