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梅艳芳》新人王丹妮接受表演歌舞特训

明星 久之网 2021-07-22 18:01

 

《梅艳芳》新人王丹妮接受表演歌舞特训
《梅艳芳》新人王丹妮接受表演歌舞特训

由安乐影业出品、《寒战》系列导演梁乐民执导的电影《梅艳芳》,今日发布了主演王丹妮的特训花絮。首次涉足影视圈的新人王丹妮初登银幕便要饰演“舞台皇后”梅艳芳,谈何容易?影片开拍前,导演梁乐民和安乐电影公司特别请来歌演舞界三位佼佼者担任导师,对王丹妮的表演、声乐及舞蹈进行特训。三位导师分别是已故香港“戏骨”廖启智、殿堂级音乐监制赵增熹、著名编舞师麦秋成。电影《梅艳芳》将于今年在香港上映。

廖启智告诫新人要有信念感

王丹妮寻找自身与梅姐契合点坦言“做智叔学生是福气”

廖启智入行40年,曾8次提名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并2次获奖,演技饱受业界认可。同时,他也是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的全职讲师。今年三月,廖启智因病去世。王丹妮有幸在拍摄前跟“智叔”学习表演,她万分感激地说:“他用很多时间去了解我,与我聊了很多,以了解我的内心世界,还安排了很多堂课让我学习肢体演技、阅读剧本。智叔很用心教我,他对演戏的热诚及态度很值得我学习。他曾对我说,每拍完一场戏之后,演员可能都会有遗憾,认为可以演得更好,我们就要将这个遗憾到转化成为推动力,便能够做得更加好,我会铭记于心。”

廖启智在课堂上曾对王丹妮说:“(做演员)信念要强,要给观众感觉你是真实的。演员的任务是要演好角色,首先要知道角色的背景,要知道自己内里有什么素材是吻合这个角色,如果你拥有越多素材吻合自己的角色,你便会越容易去掌握角色,所以你一定要很清楚自己。”即使再也没有机会跟这位恩师面对面学习,王丹妮也坦言,能够借拍摄《梅艳芳》的机会成为智叔学生之一,是她的福气,自己会永远怀念这位恩师。

赵增熹把关声乐严格要求“一个音都不能错”

麦秋成舞蹈从基本功教起王丹妮大量翻阅演出资料

音乐造诣深厚的赵增熹,耐性细心为人所共知,但这回教导新人确实不容易,他对每个音调的要求都很高,告诫王丹妮“绝不能出错”。在影片中要演绎梅艳芳多首经典作品的王丹妮说:“赵增熹老师花了很多时间、精力在我身上,会与我研究如何运用声音,如何做到每一个字咬字清晰。老师会亲自弹钢琴帮我伴奏,让我容易去融入情绪,感谢他花了这么多心血和时间培育我。”

著名编舞师麦秋成,曾为不少“天王”“天后”歌手编排舞蹈。自认是“宅女”不懂跳舞的王丹妮,这一次要演绎劲歌热舞,跳出舒适圈挑战自己的弱项。王丹妮回忆这段经历时说:“麦秋成老师很用心,我本身没有舞蹈底子,秋成老师花了很多时间精力,努力找相关的舞蹈片段给我看,又与我一起练习那个年代的舞蹈。”以一个新人的身份诠释、致敬梅艳芳这位影响了无数人的“一代天后”,是压力也是动力,正如王丹妮在梅艳芳出道39周年纪念日时在社交网络所感慨的:“越走近她越想她,越了解她越愛她。竭尽全力,希望能诠释出梅姐一丝风采。”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