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视剧《我们的新时代》之《排爆精英》口碑爆棚 网友点赞

明星 电影界    2021-07-02 11:37

“太燃了,看得热血沸腾”、 “太不容易了,向每一位排爆手致敬”。由华策集团出品的电视剧《我们的新时代》之《排爆精英》正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深圳卫视、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热播。聚焦边境排爆手这一新颖的题材、令人敬佩的中国军人形象以及对军人成长最真实的展现等,都使得《排爆精英》好评如潮,口碑“炸裂”。网友们纷纷点赞:“这才是中国军人,这才是中国军魂!”

电视剧《我们的新时代》之《排爆精英》口碑爆棚 网友点赞

边境排爆险象环生,燃情重现英雄风采

剧集一开场,排爆士兵刘夕石(窦骁饰)正专心致志地对付一颗TMK-2反坦克雷,他小心翼翼的动作将观众的情绪一下子带入到紧张气氛中。这是1132雷场的排雷行动,仅第一天就排出六颗地雷,还都不重样儿,网友调侃道:“这快赶上万国武器博览会了!”这里的地雷远比训练场上的地雷难对付,随时冒出一颗经过岁月洗礼完全锈蚀的诡雷,就会给我们的排爆士兵在心理和技术上带来双重考验。当刘夕石发出“让大家踏着原来的脚印下山”的命令时,网友们也不禁为这位手持地雷的排爆战士捏了一把汗。有网友表示:“看他们拆雷,太紧张了,我隔着屏幕都不敢呼吸,生怕自己扰乱了排雷战士的节奏。”

两枚反坦克雷、六枚反步兵雷,这是刘夕石小组排雷第一天的战绩。只听数字也许并不惊艳,但这却是排爆战士们穿戴七十斤装备在山野奋斗一天的成果。他们脚下这片土地,是三十年前的雷场,战争痕迹都完整地遗留下来,有大量的迫击炮弹、枪榴弹、手雷、航空炸弹,还有大量绊雷、连环雷、诡雷,需要连续作业上百天,才能把一面山排干净。遇到下雨天,这些藏在地里的雷甚至会“自己走”,这其中的艰辛与危险无与伦比,无法言说。网友们不禁感叹:“太不容易了,他们真的是用生命在换我们的安宁。”

电视剧《我们的新时代》之《排爆精英》口碑爆棚 网友点赞

《排爆精英》的故事,就从这里徐徐展开。除了还原险象环生的排爆工作,剧中还涉及了大量搜排爆的训练日常以及排爆一线场景。排爆手们训练穿针,机械臂夹西红柿以及挖坑数黄豆,这些剧中的“魔鬼训练”情节将向观众揭开排雷战士不为人知的一面。作为首次在荧屏上展现排爆手奋斗与成长的电视剧,《排爆精英》求真、求实,生动展现了中国军人的飒爽风貌,树立了新时代的英雄榜样。

聚焦英雄成长之路,探寻尖兵报国初心

世上每一个精兵强将,都是由普通士兵经过不断磨砺、不断突破自我,蜕变而成的。在《排爆精英》中,刘夕石的成长之路被观众见证,他在军营里不断磨练、不断学习,由一名略带稚气的士兵成长为一名真正的排爆精英。

电视剧《我们的新时代》之《排爆精英》口碑爆棚 网友点赞

刘夕石参军起初是一位需要班长、战友处处关照的“小同志”,需要班长绑着绳子带他跑步、帮他整理被子内务,后来刘夕石逐渐成长,不仅主动帮助新兵,更积极要求进步,一心想要成为一名排爆战士。当刘夕石主动想要学习搜排爆知识时,教官问他为什么想要当一名搜排爆手,刘夕石“因为那身衣服”的憨憨回答逗笑了许多网友。“憨厚、老实、肯吃苦”是网友对刘夕石原本的印象。随着刘夕石主动要求学习,刻苦训练,逐渐从一个连化学方程式都背不过的新兵,蜕变为一名勇敢无畏、不怕牺牲的“排爆尖兵”,网友对他的印象也转变为“沉着、老练、本领过硬”。

对于排爆,剧中教官说过这样一句话:“时刻不要忘记你们的工种是工兵。‘工’字一竖往上一点就是‘土’,往下一点,就是‘干’!选择了这个工种,就要在土里干一辈子。”这句话点燃了许多网友,忍不住为这些扎根大地的战士们点赞。也正是这些日复一日训练、始终坚持,永不放弃的中国军人,才习得了一身过硬本领,在青山大地间用双手解决掉一个又一个隐患,把安宁还给青山。他们在部队、在雷场里无数次的磨炼与奉献正是对“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的最好诠释。

“向所有中国军人致敬!”《排爆精英》映射出排爆战士的伟大,中国军人的荣光。他们奉献自己的生命与青春,只为心中不变的声音——“为人民而战”。想要了解更多排爆战士的真实故事,感受崇高的军人精神,敬请关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深圳卫视、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正在播出的《我们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