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恋综《恋恋剧中人》首播 许魏洲乔欣拒绝完美人设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1-08-23 19:59

8月19日,由爱奇艺打造的编剧体验剧综交互式综艺《恋恋剧中人》正式开播。该节目是以明星体验创作剧本为主线,乔欣&许魏洲、吴宣仪&小鬼王琳凯两组见习编剧搭档依托各自对理想爱情的幻想,或他人的恋爱故事为创作灵感,共同孵化爱情剧本,真实地表达情感观。真人秀与影视剧双线并行的叙事结构为观众带来“剧式追综”的观看体验,明星跨界共创爱情剧本只是节目抓手,多元情感价值观的呈现才是创作初衷。

爱奇艺恋综《恋恋剧中人》首播 许魏洲乔欣拒绝完美人设

许魏洲乔欣老友相见回忆初印象 吴宣仪小鬼王琳凯性格迥异跨服尬聊

首期节目中,四位嘉宾为体验生活寻找创作灵感,在未知的情况下两两相遇组成见习编剧搭档,完成初次“约会”。许魏洲、乔欣老友见面难掩欣喜,互动自然融洽,谈起对彼此的初印象更是赞不绝口。相比之下,吴宣仪和小鬼王琳凯的初次见面则没有那么顺利,不管是对电影的理解,还是个人喜好,都体现出他们性格上的差异,相处过程中因为尴尬和零默契频频触发笑点。

与此同时,见习编剧戏外的生活体验会直接影响剧情内容,一个灵光乍现或许就会改变故事走向,例如小鬼王琳凯看到编剧小屋里的宠物,立刻想到要在剧本中设定一只会讲话的小狗。“剧综交互”的创新模式不仅进一步增加节目的可看性,更让他们共创的爱情剧本充满悬念,见习编剧和角色情感也将随之层层递进,由此产生多维讨论空间。在此设定下,作品本身和见习编剧之间碰撞出的火花都是源源不断的话题,既有看点又有现实意义。

爱奇艺恋综《恋恋剧中人》首播 许魏洲乔欣拒绝完美人设

至交契友VS零默契组合 打造差异化搭档映照现实

两组见习编剧搭档除了相处模式有差别,由于年龄、类型、经历上的差异,他们对理想爱情的畅想也呈现不同风格。成熟的许魏洲、乔欣一拍即合拒绝完美人设,令男女主在职业和生活上形成强烈反差,打造风格明快的都市爱情喜剧;吴宣仪和小鬼的想法天马行空,一个希望设定男女主性别交换,一个想要呈现虚拟世界,对剧本的畅想完全不在同一个频道上,展现出他们丰富的想象力。

爱奇艺恋综《恋恋剧中人》首播 许魏洲乔欣拒绝完美人设

差异化的搭档和影片风格,让两组见习编剧搭档拥有鲜明的标签,可以为观众带来不同的追剧感受。一方面,他们在思维上的碰撞,体现出“拒绝套路,共同成长”的爱情观,由四位见习编剧共创的爱情故事成为洞察当代年轻人情感价值观的窗口,从人物设定到剧情内容,都有鲜明的时代烙印。另一方面,从两组见习编剧搭档本身,也引发了网友对“有没有想要拍成电影的故事”、“如何看待假装有效沟通的相处模式”等议题的探讨,大众通过他们看到自己,从而产生情感共鸣。作为年轻用户的聚集地,爱奇艺一直在靠内容与“Z世代”同频共振,《恋恋剧中人》是其在综艺赛道的全新探索,爱奇艺关注到“Z世代”喜欢通过嗑糖解压,在观看综艺、影视剧的过程中满足对爱情与友情的向往,节目“剧综交互”的模式更能为年轻用户贡献出满满的糖分。

8月19日起,每周四中午12:00点爱奇艺剑南春《恋恋剧中人》准时上线,接下来节目还会呈现怎样的情感观?四位见习编剧的共创爱情剧本之旅又会发生什么?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