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焦迈奇《3189》MV上线,用想象力涂鸦出Z世代的宇宙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1-08-23 19:27

 

焦迈奇《3189》MV上线,用想象力涂鸦出Z世代的宇宙

今日,焦迈奇新歌《3189》MV上线,水粉艺术式动画更将这种先锋性展现得淋漓尽致。

一面是焦迈奇歌曲中的絮语和呐喊,一面又是MV中的外星人旅行,呈现了一幅独属于Z世代的视听体验——张扬、个性,独树一帜。

UFO中的一场幻梦

初听《3189》,许多人会因不断变奏的编曲和天马行空的歌词而困惑。歌中,焦迈奇无序无主题地自语,与Siri对话,对着天花板数羊,最后又是一段如同在山间的呐喊,情绪和场景转换都超脱普通章法。然而,当歌曲搭配MV画面,一切似乎都有了故事主线和逻辑。

想法过于梦幻,只有动画才能将故事呈现出来。MV开场,就是主人公与UFO的相遇,从此开启了一段太空遨游般的奇幻旅程。外星人是可爱的,绵羊是亦正亦邪;金字塔是灰蓝的,被炸开后是彩虹一般的绚烂。焦迈奇用无尽意向描绘了一场少年的失眠,虚无夜晚的一次想象盛宴。最后画面又回到蓝色,焦迈奇唱着:马上就要上网课了,可我的作业,还没写完。

回归现实,颇具现实意义,也由此让当代年轻人内心和生活的两条主线汇集一处,手法不可谓不妙。

趣味先锋,犀利却不尖利

《3189》这首歌被称为“难”,是因为一种矛盾感。首先,他是一首带着魔幻现实主义色彩的歌,尽管编曲歌词都很抽象,但内核又跟现实高度吻合,以外星人的视角将都市人的浮躁、迷茫展现开来。但另一方面,它的表现形式又是可爱的,这便让歌曲有了一种趣味的先锋性。

事实上,这种基调贯穿了焦迈奇以《3189》为代表的整张新专辑。专辑名为《Alien》,既有《N=R*×Fp×Ne×Fl×Fi×Fc×L》这般极为意识流的创作,也不乏浪漫治愈的《世界没有不好就好》《关于想你这件事》,焦迈奇用一种不同于以往的新唱腔,把专辑科幻而人文的主题表现得丰满又扎实。

少年可以很犀利,但少年并不尖利,这就是焦迈奇。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