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粒《魔鬼辣》MV上线,水泥森林里有一双清冷的眼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1-08-24 14:51

 

陈粒《魔鬼辣》MV上线,水泥森林里有一双清冷的眼

许多歌手喜欢把现实生活唱进歌里,但像陈粒这般把现实唱得如此戏剧和梦寐的,并不多见。在她的最新专辑《悠长假期》中,一首《魔鬼辣》就将这种迷幻现实唱出了别样韵味。今日,《魔鬼辣》MV上线,开场红色幕布徐徐拉开,也拉开了我们生活着的水泥森林中的光怪陆离。

这是一首关于城市生活的歌,也是一首探讨孤独与自我寻找的歌。

拉开都市戏台,调侃人生百态

不论是在《魔鬼辣》的歌曲还是MV中,陈粒都扮演着一个观察者的角色,唱出了一幅都市浮世绘。她从红色幕布走进餐厅,又坐进迷幻光晕包围下的车里,最后徘徊在藏着人生百态的玻璃房中,一路上展现于观众面前的,是社会人的爱与恨,亲密和疏离。歌词唱得更直白了:“聊天的聊天,抽烟的抽烟;尴尬的呼吸,尴尬的场面。”一系列场景描述一针见血。

这大概是《悠长假期》中最具有现实隐喻的一首歌曲了。歌中,陈粒探讨了人与社会,人与自己,人与亲密爱人的关系,也由此为整张专辑奠定了一个现实条件:许多生活在都市的人,是看似喧嚣实则孤独的,是看似热情实则阴郁的。

所以,给自己的内心放个假才显得尤为重要。

陈粒的在表述依旧延续他的风格同时,又但不乏全新表达,犀利的排比,诗意的文本,还有迷幻的曲调,《魔鬼辣》依然是经典的陈粒配方。但更令人惊喜的,是其中还有许多全新的表达。如果说歌曲的前半部分是鼓点带动的絮语,那么后半部分则是以电吉他和合成器构架出的现代交响,将整首歌的意境推到更为悠远的层次。

就像陈粒自己说的:“这是一张流行专辑,但为了平衡自己私人听音乐的趣向,每一首流行的歌后面都接了长长的outro,平时只听流行歌的朋友一定会觉得这些outro莫名其妙,不要生气,切歌就好了。也不要骂我,骂我我会道歉:对不起,我是我。”

这就是陈粒创作专辑的真实意图,扔下烦人的桎梏,给听众也给自己的音乐创作留白。

不刻意提及成长,回归音乐解忧本质

《魔鬼辣》的表达很现实,但也成为《悠长假期》这张专辑的概念楔子。以这种现实为引,陈粒在专辑中对话生活、对话孤独、对话梦境。她不刻意提及人的成长,也不贩卖焦虑,而是回归音乐解忧的本质,希望借由音乐让听众与自己对话。可以说,这是陈粒极为私密的一次创作,也是她在几次宏大叙事的创作后,回归小而精的一次表达。陈粒全新数专《悠长假期》现已登录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让我们跟着陈粒放慢脚步,一同享受“悠长假期”。

每个人都需要放空、放假,每颗心也都需要流浪、沉淀,这一次,陈粒不需要呐喊,但仍旧铿锵有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