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孙俪赵又廷新剧《理想之城》首播 全新题材揭开职场“奥秘”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08-13 14:12

娱乐中国讯 8月13日,由爱奇艺出品,传递娱乐、厚海文化、华夏兄弟、橙子映像、新力量、曲江风投联合出品,厚海文化承制,成都聚海联合制作,爱奇艺奇爱工作室打造,孙俪、赵又廷领衔主演,于和伟特邀主演,陈明昊、高叶、李传缨、张澍、李洪涛、赵君、钱漪、刘泊霄主演,杨超越、刘奕畅特别主演的现实主义职场话题剧《理想之城》昨晚首播。诸多实力演员的加盟,最大程度展现不同角色的真实职场工作状态,收获各个圈层观众的共情:孙俪和赵又廷都曾各自主演过房产中介、投资经理为主角的职业剧,此番在《理想之城》的发挥可谓是稳中带爆;今年刚夺下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的于和伟此次在剧中饰演沉着平静喜怒不形于色,精神和内心极其坚韧宽广的睿智企业家,虽然目前出场戏份不多,但举手投足之间和角色非常贴合;此外国家一级演员何政军,国家话剧院演员陈明昊,以及中生代实力演员代旭、张瑶等倾情加盟、同台飙戏,使得这场职场大戏格外热闹。

孙俪赵又廷新剧《理想之城》首播 全新题材揭开职场“奥秘”

孙俪赵又廷再现职场真实,激发当代青年感情共振

在昨日播出的剧情里,孙俪饰演来自小城市的沪漂造价师苏筱,如同所有的007职场人,每天挤着早高峰时期的地铁赶到公司众建集团上班。凭着自己努力考取了造价师证书一边憧憬着未来的职业前景,一边需要应付着公司的各种突发危机:合作方天科建筑拖欠工资,群情激奋的工人们直接堵门讨薪,负责这个项目预算的苏筱需要在领导到来之前解决这个棘手问题;“安居工程”墙体倒塌事故让公司内暗流涌动,但缺乏职场斗争经验的苏筱却没有发现自己已经被卷入一场“不干净”事件的漩涡之中。

孙俪赵又廷新剧《理想之城》首播 全新题材揭开职场“奥秘”

始终将“造价表的干净就是工程的干净”作为职业信仰的苏筱,虽然专业能力极强且做事一丝不苟,但在风云诡谲的职场之上却如同小白,对夏明(赵又廷饰)所说的“每一张造价表都是一张关系表”也不敢苟同。最终,承包商天科总经理黄礼林的偷奸耍滑,直属领导余经理的沆瀣一气,都给这个职场生存学“不及格”的小白上了残酷的一课:在众建集团、天科等多方的利益博弈下,毫不知情的苏筱成了背锅侠直接被公司开除。虽然遭受了天大的冤枉,但身为职场底层的她最终也只得落寞地离开公司。

孙俪赵又廷新剧《理想之城》首播 全新题材揭开职场“奥秘”

苏筱的职场遭遇也引发了观众与网友们热烈的探讨,纷纷表示:“《理想之城》的职场斗争真实的扎心”,“职场上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不懂点“规则”就等着和苏筱一样当背锅侠吧。”而对于苏筱这个职场小白到底能否成长,以及之后的故事剧情推进,观众们也是颇为期待,不少人都放话“追剧到底,绝不弃坑”,希望从这部全景式展现职场生态的剧中获得启发。

孙俪赵又廷新剧《理想之城》首播 全新题材揭开职场“奥秘”

全景展示职场百态,实力演员塑造鲜活群像

近年来,职业剧一直是现代剧的重要分支,从急诊科医生到离婚律师等都有所涉足。而此番《理想之城》立足建筑行业,三百六十度全方位展现包括前台、财务、商务、人事等各种部门各种行业在内的职场百态。

除了题材新颖吸睛以外,编剧功力更多体现在剧集的职场博弈部分。所以尽管《理想之城》只播出六集,但一张职场大网已经全面铺开,形形色色的人物角色,鲜活生动的职场众生相,仿佛就如同现实生活的实况转播,折射诸多职场话题点的同时,也给了当年青年群体一些现实可行的职场建议。苏筱如何开启她的职场进阶之路,夏明又将会和这位理念完全不同的“对手”有着怎样的故事,更多精彩内容只需关注爱奇艺。爱奇艺VIP会员周一至周五、周日19:30各更新2集(首日6集),周六更新1集;非会员每周一至周日24:00各转免1集(首日2集),8月31日会员完结,9月16日转免完结。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