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主持人马丁的抖音逆袭:180天涨粉300万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1-08-17 10:11

 

主持人马丁的抖音逆袭:180天涨粉300万

获得过中国新闻界最高荣誉“中国新闻奖”的金牌主持人,《爱情保卫战》的“爱情导师”,被称为“犀利火星哥”...

这些身份都是一个人,他是马丁。

现在,“闲不住”的马丁又开辟了一个新事业——他成为了一名抖音达人。

打开马丁的抖音,都是对当下时事新闻的点评,从东京奥运会到林生斌事件,在几分钟之内把大家关心的事情一一抽丝剥茧,用评论区的话来说,“马丁老师说话太有水平了”。

325万粉丝、超2600万点赞,抖音上有数以百万计的人,每天愿意花上几分钟,来听马丁“唠嗑儿”。

主持人马丁的抖音逆袭:180天涨粉300万

短时间涨粉300万 马丁靠“三驾马车”打天下

能给刷到他的用户带来什么,是马丁每天都在思考的东西,一入驻抖音,他就给自己这个新人“划了重点”。

重点一:内容为王,只做原创干货。马丁打定主意,要打造自己的原创内容IP。他自己写脚本,亲自操刀拍摄剪辑,每一期视频都长达几分钟,但靠着对热点时事的深挖和自己独到的见解,总能吸引人一直看下去。

重点二:带“正”节奏,新闻可以有多面观。一向以“犀利”闻名的马丁打入抖音,依然秉持着自己新闻人的原则,不盲目跟风,分享给观众的都是自己独立的思考和多面的洞察。马丁给自己的要求是,“要向上也要向善”。

重点三:寓“评”于乐,轻松涨知识。马丁别出心裁,把新闻评论、教育分享和趣味脱口秀结合起来,经常还有自己的创新动作,有一期开头,马丁就自创了一首打油诗调侃徽州宴老板娘。讲故事的方法变了,马丁也用最in的形式抓住了年轻人的心。

转型不易 为什么他能“弯道超车”?

短时间内涨粉300万,没有特效装饰、不靠表演剧情,只是对着视频说话的马丁成为了抖音平台的一股“清流”,对此,马丁也“凡尔赛”了一把,他表示没有什么涨粉秘籍,无非就是坚持自己的原则,在自己擅长的领域耕耘好每一条话题,粉丝自然就来了。“他们不是一个个数据或流量,他们是活生生的人,是能与我的生活产生连结的朋友。”

马丁关于三胎政策的视频,似乎就是这番话的力证。不久前三胎政策的出炉引发了热烈反响,马丁立即去研究各项相关政策,当天就发布了热评视频,反响热烈。这个视频在当天的抖音相关话题中排到第一,之后热度也一直在升温。

以前追新闻,现在“追热点”,马丁凭自己过硬的专业水平做到了“无缝链接”,如此快、准、狠的程度,用当下的话来说,就是“活该你涨粉”!

犀利热评林生斌事件 传递全红婵感人故事 马丁被粉丝送外号“人间清醒”

新闻评论是马丁的老本行,干了这么多年,他早已对新闻热点有着天然的灵敏嗅觉,也有自己的独到见解。马丁在抖音的“代表作”,除了三胎政策,还有近期热议的“林生斌事件”,以及牵动全国人民心的奥运冠军全红婵。

林生斌事件引起了轩然大波,在还没有官方大V出面的当口,马丁第一时间站出来发声,理性呼吁林生斌直面问题,几天后林生斌连发5条微博回应,此时真相依然众说纷纭,马丁再一次发布视频,希望能成立联合调查组,用法律还原真相,而就在几天前,杭州市联合调查组发布了通报说明。林生斌事件前后,马丁一共发了四条相关视频,每一条都卡点般走在了大众的前面,被网友评价为“神预测”。数万条私信涌入马丁的抖音,这个系列也成为他播放量最高的视频。

而最近火热进行中的东京奥运会,奥运跳水十米台冠军全红婵也引发了马丁的关注,他发布了一条【寒门贵子的光荣与感动】视频,走心讲述才刚满14岁的全红婵,她说要赢赚钱为妈妈治病,寒门贵子让人心疼的故事,这支视频已经突破了7000万播放量,得到了多位大V的转发,评论区更是“把泪目打在公屏上”,马丁娓娓道来的讲述,让无数人湿了眼眶。目前这个视频以#大V看东京#的tag,视频浏览量已达9922万,单条涨粉36.7万,目前为涨粉TOP1。

既能辣评社会事件,也能传递正能量的故事,马丁的犀利与温情、理性和感性完美融合,粉丝也亲切地给马丁起了个外号,叫做“人间清醒马丁”。

每周三场直播 马丁正在成为“妈粉之友”

如今,马丁还在不断地点亮自己的技能树。他开始直播,想多花点时间陪伴粉丝,也听听他们的声音,不仅自己嗨聊,也带上自己的家人,“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地入镜。马丁自己有一儿一女,有一次他带上自己的儿子加入直播,粉丝们秒变“妈妈粉”,弹幕纷纷惊叹:“这不是小彭于晏吗?”、“天哪被萌化了”,马丁这才发现他的粉丝大多是28-35岁的85后妈妈。

“犀利哥”竟变身“妈粉之友”?其实,马丁自己也是个“宠子狂魔”,他一直在通过#马丁奶爸日记#专栏,分享和儿女的二三事,也曾经主持2018中国母婴企业家领袖峰会,这么看来,马丁和他的妈妈粉丝们,天生就容易打成一片。现在,马丁直播间慢慢固定下来,每周三场直播,主要的内容是和众多的妈妈粉们分享教育理念和自己的见解。

“不想搭什么架子,四海之内皆友人”,马丁说,“大家都在分享生活,这是对等的。”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