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舍我其谁》李兰迪牛骏峰演绎“黑白棋缘” 制片人刘宁以“留量”打破流量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09-15 15:33

娱乐中国讯 9月9日,由幸福蓝海影视集团、完美世界影视出品,皓璀影视联合出品,完美世界影视刘宁工作室承制,鞠觉亮、刘畅执导,李兰迪、牛骏峰,韩玖诺、秦天宇、朱嘉琦、曹博、何宣林、宋涵宇、陆骏瑶、夏铭浩主演的青春爱情竞技传承电视剧《舍我其谁》已于9月8日起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与优酷视频台网同步联播中。

在接连推出现象级古偶剧《香蜜沉沉烬如霜》、口碑青春剧《冰糖炖雪梨》后,完美世界影视刘宁工作室又推出这一部高甜高燃、主打励志成长与青年竞技精神的治愈系精品剧《舍我其谁》。故事讲述了职场萌新记者程了(李兰迪饰)与棋坛风云人物盛景初(牛骏峰饰)之间陪伴守护,在各自的事业赛道中力争上游,最终彼此治愈、收获甜蜜爱情。除了甜而不腻的清新恋爱,扎根现实生活的烟火气,积极向上的竞技主题,《舍我其谁》还从传统文化中汲养,弘扬中华围棋文化,可谓新意与心意并重。

微信图片_20210909143656.jpg

天才棋手情定萌新记者 棋盘记忆最强大脑频现高能

《舍我其谁》以围棋竞技为背景,开场就是一连串的快打反转,李兰迪饰演的萌新记者程了与牛骏峰饰演的天才青年围棋手盛景初可谓不打不相识,公交车上的乌龙捉贼,派出所内的推算演绎法,姐妹换证后的错位采访,剧情的快速推进都让观众看得目不暇接。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天才棋手盛景初凭借记忆,用黑白棋子复原出了女主角程了的微信二维码,自画自扫,成功加上好友的“神技”也被网友津津称奇,盛景初也获封新一代甜宠剧“最强大脑”。

除了高能剧情,《舍我其谁》首播后,甜度也被网友评价“浓淡相宜、甜而不腻”,尤其是画面闪回两人童年时代,一颗“柚子糖”引发的小美好,让程了成为了盛景初命中注定的一道光,并将带领他走出黑白世界,点亮生活的丰富多彩。清甜可口又满溢着治愈感的“盛夏初成”CP正式锁定,不过,不按常理出牌的程了与外冷内热的盛景初何时能够迎来“相认”,不善言辞的盛景初又是否能够吸引鬼马精灵的程了,这道甜味谜题仍待解开。

微信图片_20210909143713.jpg

“糖果宇宙”初露峥嵘 刘宁工作室立足“留量”再造爆款

《舍我其谁》是幸福蓝海影视集团与完美世界影视刘宁工作室继《香蜜沉沉烬如霜》、《冰糖炖雪梨》后合作的第三部作品,前两部作品的高收视和不俗口碑拉高了市场对《舍我其谁》的期待值。从首播反馈来看,前两集看点、趣味点密集,高话题度的高光桥段和新意十足的围棋主题都帮助《舍我其谁》打出了开门红,这一切都离不开主创团队——完美世界影视刘宁工作室的保驾护航。

《舍我其谁》是刘宁工作室“青春甜爱系列”的第二篇章,与《冰糖炖雪梨》同为青春爱情竞技成长剧,两部作品都在传统甜宠剧的范畴内不断创新,丰富国产甜宠剧品类的同时,在同质化竞争中突出重围。从选角之初,《舍我其谁》从适配度、专业性和职业态度出发,以演技才是硬道理的标准邀请演员加盟,在制片人刘宁看来,“要留量不重流量”是他创作一直以来的原则,“我们用专业做专业,希望通过好作品吸引并留下观众,全员会演戏是每一部作品阵容的基础。”

除了全员演技在线,主创团队精心打磨剧本,夯实制作环节,刘宁工作室的每次输出都在独创性上下足功夫。《香蜜沉沉烬如霜》引领了国产古偶剧甜虐交织风格,并凭借对传统文化的融会贯通成就了现象级爆款,而《冰糖炖雪梨》则通过“女大王”同桌反转“乖巧”小助理的人设创新,以及首次聚焦冰上运动的题材新颖度,成就了完美世界影视刘宁工作室的甜宠类型的满堂彩。据悉,《冰糖炖雪梨》的冰上追梦旅程虽然告一段落,但作为同一制作班底打造的都市题材剧,在《舍我其谁》的黑白世界中,“冰神”黎语冰也将以另类的方式再度出场,实现两部剧集的联动,无论竞速的冰上运动,还是烧脑的围棋博弈,从“冰糖”到“柚子糖”,刘宁工作室的“糖果宇宙”已经初露峥嵘。

微信图片_20210909143721.jpg

烟火气与现实感 同频共振唱响时代主题

在当下年轻人渴望甜美爱情又要面对生活真实的当下,甜宠剧既要为观众的生活撒一点糖,同时也要避免工业糖精的简单粗暴,在制片人刘宁看来,无论何种类型的影视作品,“创作者都要有观众视角,有同理心,能够在作品中折射出现实的影子,展现创作者的价值担当。”

制作层面上,刘宁谨慎把控《舍我其谁》的糖度,同时兼顾生活质感。剧中人的“非完美人设”均真实接地气,比如“天才棋手”盛景初对胜利的过分执着就源自童年阴影,程了的美食梦想如何照进现实生活也让她困惑不已,剧中虽然没有过多令人脸红心跳的亲密桥段,但男女主角追梦中的日常互动,双向奔赴的温馨治愈,都让观众更有代入感。

作为《舍我其谁》拓宽国产剧题材内容的全新尝试,剧集还以围棋元素为媒介创新地引入了中华围棋文化,将对弈过程用可视化的幻境武侠等桥段进行呈现,不仅展现了国风美学,也让观众感受到十足惊喜。在受众文化水平、审美需求不断拉升的当下,甜宠剧赛道也不再满足于“小而美”的轻主题,如果说《冰糖炖雪梨》是普及冰上运动,以剧集的方式为北京冬奥会预热,那么《舍我其谁》就是在个人成长和甜蜜爱情的基础上,向中国传统文化借力,普及推广国粹之美。据悉,《舍我其谁》不仅请到“棋圣”聂卫平出山担任该剧围棋顾问并在剧中还有惊喜客串,更融入了棋道薪火相传的传承精神,通过黑白之间的哲思禅意,凸显了中华围棋文化的深厚底蕴,并实现了与时代的同频共振。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