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害怕不敢自己睡?金鹰卡通《23号牛乃唐》给家长支招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1-09-10 09:09

牛妈妈最近总是睡不好,连上班都是哈欠连天。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这一切都要从一个睡前故事说起。在某天晚上,牛乃唐给牛犇犇讲了一个“吓人”的睡前故事,结果两个人都被藏在黑暗中的“怪兽”吓得睡不着觉。为了安慰被吓坏的孩子们,牛妈妈和牛爸爸都和孩子们一起睡觉。可是,一直这样也不是一个办法,晚上睡不好白天工作就没精神。那么,牛爸爸牛妈妈该怎么帮助孩子们克服对黑暗的恐惧呢?本周五晚六点半,金鹰卡通《23号牛乃唐》第二季,《我家有怪兽》一起来看看两位家长是怎么做的吧!麦咭TV官方网络放送。

孩子害怕不敢自己睡?金鹰卡通《23号牛乃唐》给家长支招

牛乃唐晚上不敢一个人睡,小伙伴们克服黑暗有妙招

本周《我家有怪兽》讲述了一个每个孩子童年都会遇到的故事:怕黑不敢一个人睡觉。牛乃唐给牛犇犇讲了一个睡前故事,在故事里,凶恶的霸王龙要吃掉棘龙小宝宝。牛犇犇听到后害怕极了,坚决不肯一个人睡。牛乃唐自告奋勇,要陪弟弟睡觉,可是关掉灯后,衣柜突然打开了!牛犇犇和牛乃唐吓得去客厅找爸爸妈妈,结果妈妈一回头,两个小朋友又被吓了一跳——妈妈的脸上有一层白色的面膜。这时,爸爸焦急的找来,灯一亮,妈妈把面膜一摘,原来是虚惊一场。不过,牛乃唐和牛犇犇怎么都不敢一个人睡了。

小时候,妈妈把灯一关,小朋友们是不是也像牛乃唐和牛犇犇一样,总觉得黑暗里面有怪兽呢?牛乃唐的朋友们也害怕黑暗怪兽,不过小朋友们各有各的法子:卓尔给自己准备了布偶军团;王呵呵不怕黑,但是他怕黑暗中的坏人;李东一也不怕黑,因为爸爸告诉他“黑夜给了他黑色的眼睛”。他还找出了怪兽出现的规律:灯一关,怪兽就出现了;灯一开,怪兽就消失了。但是就算伙伴们都这么说,牛乃唐还是很害怕家里的“怪兽”,妈妈也为此苦恼不已。为了帮助孩子克服怕黑的苦难,妈妈想出了一个办法:黑夜大冒险!本周五晚六点半,金鹰卡通《23号牛乃唐》第二季,《我家有怪兽》奇妙的黑夜大冒险等你来看!麦咭TV官方网络放送。

孩子害怕不敢自己睡?金鹰卡通《23号牛乃唐》给家长支招

牛乃唐克服黑暗有诀窍 润物细无声的引导真奏效

为了帮助孩子们克服黑暗的恐惧,牛妈妈和牛爸爸精心安排了一场奇妙的大冒险。晚上,牛乃唐刚刚把作业写完,牛爸爸就兴奋的拉着牛乃唐跑出了房门。黑暗的客厅,一顶发着光的小帐篷出现在牛乃唐的眼前。他们飞快的钻进了帐篷,牛妈妈则在帐篷外用灯光和影子给孩子们重新讲述了属于霸王龙的故事。霸王龙虽然凶恶,但是它也想要朋友。孩子们对黑暗的恐惧就这样消失了。

为了帮助孩子们克服怕黑的心理,牛妈妈并没有选择直接说教的方法,而是选择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帮助孩子们扭转对于黑暗怪兽的印象。其实我们家长教育自己的小孩也是这样的,对于孩子有的一些小毛病,大声的斥责往往会加重孩子们恐惧的心理,最后适得其反。我们可以像牛妈妈一样,孩子害怕什么,就用温和的方式帮助孩子们扭转关于害怕的东西的印象,也可以趁机教给孩子们一些人生的道理。

孩子害怕不敢自己睡?金鹰卡通《23号牛乃唐》给家长支招

本周五晚六点半,《23号牛乃唐》第二季,《家里有怪兽》,和牛乃唐一起听听霸王龙的故事吧!麦咭TV官方网络放送。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