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眷思量》第一季圆满收官!神秘人现身 结尾信息量十足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09-21 08:53

娱乐中国讯 9月20日,9月中,古风动画国产番剧《眷思量》动画系列第一季“烟霞海客”正式完结。该剧第一季全15集,由赵禹晴编剧、执导,炎央文化与企鹅影视联合出品,腾讯视频独播,自6月14日上线以来大获好评,豆瓣开分8.6分,播放量超4亿。

《眷思量》完美收官.jpg

原创动画作品,口碑和播放量双丰收

作为一部国内市场目前少见的没有IP加持的原创动画,《眷思量》开宣便以其唯美的画风和独特的人物造型,受到广大动漫迷的一致好评。在男频向作品层出不穷的年代,赵禹晴导演励志打造一部属于女性向风格的动画,其创意不光是体现在人物和场景上,就连角色的名字都非常有意境。播放期间《眷思量》频频登上微博和抖音的热搜榜,以突破4亿的播放量成绩完美收官。

《眷思量》自开播以来,粉丝对其人物造型、人物情感发展、剧情走向等都极为关注,人物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他们的心,讨论热度居高不下。这得力于赵导对《眷思量》各环节的严格把控以及她独有的作为女性对角色表演的细腻表现。而赵导大胆尝试的娓娓道来的影视化叙事风格最终也赢得不少粉丝的认可。

玄丽初见,十三集一战封神

对观众来说,最难忘可能是本季的重头戏,第十三集男女主玄丽的“初见”名场面。据赵导透露第十三集的特效预算占整季特效费用的一半还多,制作组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在这一集上,全环节调动配合,光特效素材制作单环节就肝了大半年,赵导也将一直以来最想尝试的设计特效和光影的配合运用其中。前所未见浪漫又酷炫的战斗场面让粉丝激动不已,十三集可谓一战封神!

动漫迷猛嗑CP.jpg

为了让画面达到如此惊艳的效果,赵导透露在光线上做了大量的细节处理工作。而粉丝最喜欢的镜玄钻石光带的光影,也是赵导在反复调整了很多次后才有了如今炫彩但不腻的光影流转,美不胜收!

除去光影和特效方面,“初见”的colour key数量也是非常多,例如镜玄头上的法器第一次在片中展现实力,这是父亲留给玄哥的杀手锏,凝结了天机术精髓,变幻多端。

剧情中埋下诸多伏笔,玄丽萧犀感情线开启

虽然玄丽的初见运用了大量的特效,战斗场面非常燃,但《眷思量》的剧情不是常见的“爽剧”模式,赵导在剧情里安排了很多细节和内容,需要观众沉下心来才能挖掘出其中的含义。

剧照美轮美奂.jpg

男女主在第一季大结局里开启了“同居”生活,在粉丝一边呼喊为西皮爱情流泪的同时,细心的观众也发现到了这一集的信息量非常多。

镜玄和丽娘在竹林中又发现了此前奉眠在海岸边看到的“神秘人”,当时奉眠也看出这个“神秘人”的出现似乎与星宿阵有关,只可惜到第一季结尾时镜玄虽然压制住了局面,但却没有揭开对方的真实身份,看来这个伏笔要等到下一季才会揭晓了。

赵导曾经在采访中透露过,第一季其实在整个篇章占比只有十分之一左右,因此第一季的内容大都集中在陈述世界观和铺垫剧情,第二季将展现更多的成长线。

结尾处与开篇首尾呼应,彩蛋暗示下季有新角色登场?

《眷思量》开篇中男主镜玄的父亲觞阵和母亲璎陌齐齐坠崖,在镜玄的梦境和回忆里,也三番两次出现过父母坠崖后被海水侵蚀,灰飞烟灭的场景。而在本季的结尾,奉眠来到矿洞深处,看到的却是璎陌和觞阵似乎是被封印住的模样,看来父母的结局也许会有转折。

虽然粉丝急切催更第二季,但因为《眷思量》制作难度大、成本高,赵导坦言明年很难上线第二季。不过时间不是问题,许多粉丝也笑言早已经做好“有生之年”的准备了。毕竟制作《眷思量》这么精美的动画,各方投入之大有目共睹。眷眷不忘,必有回响,让我们一起期待《眷思量》的第二季吧!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