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妹妹《飞鸟的影子》MV上线,在低空飞行中学会遗忘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1-09-16 17:04

 

好妹妹《飞鸟的影子》MV封面简体1920 x 1080 (1).jpg

好妹妹推出的全新专辑《这样就很好》,依然是熟悉中的声音与味道,又不乏成军十年过后的洗练与感动。今日,专辑中的单曲《飞鸟的影子》MV正式上线,改变的是歌词中的心境与释然,不变的是声音里的温暖与诗意。

这是一首在失意人的诗意之歌,也是一首关于人在逝去情感中学会自洽。

《飞鸟的影子》不论是歌曲的飞鸟立意还是MV的文艺画面,都与整张新专辑“诗”的标签一脉相承。MV中,秦昊在小屋涂鸦、思索,张小厚在海边徘徊、凝视,两人用两种意象展现了同一种主题:寻找自由和解放。一根羽毛不断出现在画面里,由此呼应了歌曲的中心句:时间终会将所有伤过的心,不着痕迹地抚平。

一方面,弦乐为主的编曲让《飞鸟的影子》超出了一般民谣的气质,显得更为忧郁;另一方面,诗意的词又给歌曲带来了疗愈的效果,也就此碰撞出了特别的音乐气质。忧郁但不阴郁,这是好妹妹在这类歌曲中总能脱颖而出的原因。

可以说,《飞鸟的影子》是好妹妹新专辑中非常能“点题”的作品。专辑中,好妹妹以回望和反思为主线,既讲述了他们成军十年后对于过往点滴的回忆,也阐述着他们在新阶段拥有的新态度和人生观:人生有很多不完美的人事物,但现在这样就很好。就像《飞鸟的影子》歌词里唱的:你最好忘了忘了我的名字,想飞鸟的影子;我会远远地远远地带走那些,阳光下最美的事。

所有人都该在低空飞行时学会释然和遗忘,遗忘是为了更好地展翅翱翔。

9月12日,好妹妹整张新专辑已上线,除了《飞鸟的影子》外,新专辑中其他歌曲也不约而同地展现着好妹妹出道11年后的心境与思想。包括好妹妹与余秀华、冯唐、陶文瑜三位诗人合作的歌曲,不仅赋予专辑更多元的艺术性和探索性,也让好妹妹的音乐故事又了更丰富的拓展,完整了《这样就很好》的内涵。

真正好的音乐,是诗意地为人治愈失意;而真正好的成长,是学会像羽毛一样抚平刻骨铭心,然后像飞鸟一样继续飞行。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