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真情演绎《五星红旗高高飞扬》 陈思唱响主旋律佳作!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1-09-28 19:10

 

陈思真情演绎《五星红旗高高飞扬》 (1).jpg

我们生逢在这美好的时代,沐浴着共和国的阳光成长,听着祖辈们诉说那红色的故事,亲历着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蒸蒸日上!在这样满腔衷肠的创作背景下,一首荡气回肠的献礼歌曲《五星红旗高高飞扬》应运而生。

歌曲《五星红旗高高飞扬》作为爱国主题的红色音乐作品,以饱满而深情的旋律为音乐主线条,表现了万家团圆、其乐融融、致敬英雄的中国最传统的人文色彩。无论在歌曲词作上以第一人称娓娓道来般的真情诉说,还是在乐曲方面由轻盈细腻流淌至大气磅礴的震撼心扉,相信每一位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由衷的爱,都被浓情地唱在这首荡气回肠的歌声里,高高飞扬在五星红旗的旭日下!

陈思真情演绎《五星红旗高高飞扬》 (3).jpg

《五星红旗高高飞扬》恰逢2021年国庆节推出,不仅为祖国母亲的72岁华诞献礼,同时也用歌声为我们伟大的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陈思真情演绎《五星红旗高高飞扬》 (4).jpg

此次,由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陈思全新演绎的《五星红旗高高飞扬》可谓萦绕耳畔、感人肺腑。早在2020年初,面对突发的疫情,歌曲《五星红旗高高飞扬》第一时间就创作完成,歌曲由刘刚、裴长佳作词,中央民族乐团青年歌唱家裴长佳作曲。作为一首主旋律的颂歌,这首作品的音域跨度极大,对演唱者的声乐技术和情感把握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低音沉、中音甜、高音稳,既要有轻盈自然娓娓道来的讲述,又要有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凯歌!优秀献礼佳作的诞生,无疑对演唱者提出了新的挑战。

陈思真情演绎《五星红旗高高飞扬》 (5).jpg

然而,这样的挑战却让歌唱家陈思真情流露的演唱收获了众多喝彩。多年来在国内外各大舞台上用音乐向世界传播中国优秀文化的歌唱家陈思,举重若轻的深情演绎《五星红旗高高飞扬》,让一部百年奋进、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唱成了一曲温暖的歌:中声区甜美而饱满,将今天这太平盛世唱到人们心坎儿里;高声区嘹亮自如,宛如冲锋号角一般给人以无限的力量;在对于女高音歌唱家通常最薄弱的低声区部分,陈思却乐音浩荡乘沧溟,像极了远行的归帆凯旋而来,牵动着多少母亲良久的期盼!

陈思真情演绎《五星红旗高高飞扬》 (6).jpg

用歌声献礼伟大的祖国母亲,感恩我们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是多少英雄志士用血肉换来的和平盛世……这是歌唱家陈思流淌在血液里不变的初心,也是这首作品词曲创作者裴长佳的创作初衷。文字不只是文字,旋律也不只是旋律,文字是岁月的积累,旋律是内心的独白,然后才能打开那扇通往心灵深处的城门,那扇门会很重,因为它承载着创作者用生命谱写的一段段人生故事背后的深意!

陈思真情演绎《五星红旗高高飞扬》 (7).jpg

心生豪迈,气升雄心,当用一种声音阐述此时的自豪感,那只有“高高”之上的昂扬气魄!作为中华儿女,太多荣耀已无法用言词润色而出,日出东方时,那第一道曙光洒落在用革命鲜血染红高高升起飞扬的五星红旗上,看到的总是未来的希望。亿万人民心激昂,中国不畏惧的力量就是新的超越开始,新的奇迹新的精神是党赋予我们了自强之魂。高声唱,旗飞扬,让我们用这首《五星红旗高高飞扬》的歌声,传递新时代新速度的中国强!(文/余晋湘)

陈思真情演绎《五星红旗高高飞扬》 (8).jpg

《五星红旗高高飞扬》

演唱:陈思

作曲:裴长佳

作词:刘刚/裴长佳

编曲:刘崭然

制作人:韦宁峰

合唱:国际首席爱乐乐团

录音:北京魔笛音乐文化

多少坚信

你启航破浪

亿万人民心同向

多少牵挂

你同担风雨

编织红色的守望

冲锋号角阵阵吹响

信仰的旗帜高高飞扬

热血澎湃

中华儿女斗志昂扬凯歌高唱

多少日夜

你白衣穿梭

在无硝烟的战场

多少包容

你飘零子心

感受母亲胸怀宽广

张开你那厚厚臂膀

托举起我们生命之光

地球同家园

见证奇迹中国力量铭记心上

为了明天

我们齐心守岗

为了明天

我们骄傲自豪

祖国更强大

祖国更辉煌

冲锋号角阵阵吹响

信仰的旗帜高高飞扬

热血澎湃

中华儿女斗志昂扬凯歌高唱

五星红旗高高飞扬

陈思真情演绎《五星红旗高高飞扬》 (9).jpg

演唱者:陈思

陈思,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本硕均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声乐表演专业及音乐学学术硕士,师从于著名声乐教育家邹文琴教授,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万山红教授,音乐剧方向师从于百老汇著名音乐剧巨星Brad Little。曾参加第十三、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及第七届、第十届中国声乐金钟奖,中国女高音大赛,孔雀奖,全军文艺汇演等多项国内顶尖声乐赛事,并屡获佳绩。多次录制央视及省市电视台文艺晚会。获得“军营小百灵”“中国最具艺术声音”称号。多次代表中国之声为多国领导人表演,受到了高度赞扬。成功举办《鸟儿在风中歌唱——陈思个人独唱音乐会》,《沉思——陈思独唱音乐会》。代表作:《鸟儿在风中歌唱》《沉思》《鹊桥》等。

陈思真情演绎《五星红旗高高飞扬》 (10).jpg

词曲作者:裴长佳

裴长佳,青年歌唱家,词曲创作人。国家副高级职称,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现就职于中央民族乐团。演唱及原创代表作品:《戏茶》《我们的中国年》《六世情歌》《寂红袍》《正山情种》《碧螺春晓》《芽叶青青印初心》《天使的光》《五星红旗高高飞扬》等作品,细腻而真挚的演唱广受好评。2012年荣获文化部颁发的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优秀表演个人奖。

陈思真情演绎《五星红旗高高飞扬》 (11).jpg

词作者:刘刚

刘刚(艺名LeoLiu),词作家,现为北京独立设计师及跨界合作人。2006年成功为中国第一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总设计、总规划师;同步完成中法文化交流联合国教科文总部展,新加坡永恒国际珠宝公司,成为大中区艺术执行总监。2005年起受中国琵琶演奏家赵聪、女高音歌唱家裴长佳等艺术家委托,完成国际、国内市场推广包装,负责其唱片及宣传独家设计。中国长江三峡工程总公司形象策划及执行。中国戏曲艺术展古琴展、舍利展、华能集团软环境整体规划设计、四川地震博物馆整体规划设计等,中国2008年奥运会“中国奥林匹克金质奖章”奖杯设计者。中国足球第一次进入世界杯小组赛门票套票设计者。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