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GTN “媒体勇士”招募行动巅峰盛典圆满落幕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09-29 14:45

娱乐中国讯 9月29日,CGTN全球主持人记者网红招募行动“媒体勇士”于昨日举办总决赛。自4月8日全球启动以来,“媒体勇士”活动吸引了来自130多个国家的数千名年轻人参与,提交了数千条视频作品。进入总决赛的24位年轻人通过现场比拼和“云作战”的方式齐聚海南三亚,参与决赛巅峰盛典,进行最后的角逐。

在半决赛中完成实景真人秀挑战的上海、武汉、云南普者黑与西安四支队伍,不仅在巅峰对决中展示了记录真人秀全过程的精彩视频作品,更是通过现场“提词器挑战”、“辩论赛”和“突击直播”的精彩方式层层对决,充分展示了团队协作和个人风采。巅峰对决现场除了四位专业评审、八位媒体评审,更是迎来了由全球200强入围选手组成的线上评审团。60位线上评委从全球各地连线巅峰对决的舞台,为决赛选手们加油助威,也同时将决赛的盛况实时传播到世界的各个角落。

CGTN“媒体勇士”巅峰对决圆满落幕,团体奖项和个人奖项也花落各赢家。来自全球各地的媒体勇士们,再次向全世界展示了“Z世代”年轻人们的所思所想,所言所感。CGTN英西法阿俄五个语种,通过大小屏实时互动和云直播等方式呈现了精彩的盛典全程。“媒体勇士”活动不仅是中国青年媒体人向全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文化的窗口,更是为全球有志青年搭建了一方施展才华,追逐梦想的平台,为全世界的年轻一代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的大门。

图片1.jpg

各国“媒体勇士”尽显风采引全球媒体、自媒体关注

CGTN全球主持人记者网红招募行动“媒体勇士”活动自2021年4月8日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众多自媒体人、网红达人、意见领袖踊跃参与,也引发了全球媒体广泛报道和关注,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等60个国家和地区的860家海外主流网络媒体都纷纷转载和报道了本次活动。

“媒体勇士”聚集了一批来自全球有志于从事媒体事业的各国青年,通过层层选拔,施展才华,释放潜能。选手们有着不同肤色,说着各异的语言,却同样怀揣梦想,对生活充满热爱。他们用镜头记录自己的生活点滴,分享自己的日常感思,阐述自己的创想和见解。

“我很自豪可以成为一个讲故事的人,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宣传中国和中国文化。我想向世界推广真正的中国。”曼彻斯特大学24岁的研究生庄尚子在自己的英文视频中说到,她希望“来呈现中国不为人知的一面”、“消除西方媒体对中国的偏见”。来自英国牛津的20岁小伙乔什·范德默尔则表示,CGTN的新闻报道让他“对中国的体制和社会发展有了深刻的认识”,梦想成为一名教师的范德默尔也希望能和CGTN一样,“本着教育的精神去接触人们”。

“媒体勇士”在全球Z世代中获高人气 成为全球年轻人了解中国的窗口

“媒体勇士”活动吸引了来自130多个国家的年轻选手参与,通过“云连线”的方式,无论是美国初为人母的新手妈妈,还是爱尔兰利用工作间隙参赛的医护人员,抑或肯尼亚身兼五职工作繁忙的当地杰出女性代表,全球数千名年轻人,通过制作视频,无一不表达了他们对于世界的探索、对于生活的理解、对文化的诠释,从旅行、美妆、游戏、时尚、美食、文化对比等方方面面记录和分享生活中的点滴。这些直播、短视频、图文等内容在全球各个社交平台收获了千万量级的阅览和转评赞。在融媒体传播时代,“媒体勇士”见证了Z世代年青一代的个性与活力,和他们追求梦想的决心和毅力。来自全球各地的选手们,通过CGTN各语种、各平台、以开阔的胸怀,在相互包容、理解的氛围下,增进了解,推动中西方多元文化的交流,引发彼此之间的共鸣。

图片2.jpg

“媒体勇士”活动开创性地以“云联动”、“云直播”、“云合作”的方式,联结众多海外选手,带领他们前往西安、武汉、上海、云南,感受社会民生和中国特色文化。跨越时差与距离的合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新鲜感,通过各种新媒体科技手段的加持,无限拓展了传媒的新的疆界,更强趣味、更多互动、更深入的沉浸体验,也带来无限的可能性。

后疫情时代 新技术赋能 CGTN为全球青年媒体人搭建交流的平台

“快节奏”、“强个性”、“接地气”,互联网时代的年轻人通过独有的方式连接世界,向世界发声。视觉化的强参与性、社交化的强互动性,短视频已成为全球年轻人普遍接受的新表达形态,也更加适应网络时代的碎片化传播环境。打破了传统媒体相对 “严肃、正统”的传播模式, “媒体勇士”大胆采用了云技术、短视频与实景真人秀拍摄相结合的方式,以最符合当下年轻人社交生态的方式实现了全球范围内的破圈层传播。年轻一代媒体人不拘一格的见解、天马行空的创意、乐观积极的态度,无一不使得“青春活力”、“激情热血”、“敢想敢说”成为“媒体勇士”活动的最佳标签。

“媒体勇士“是由CGTN主办、面向全世界年轻群体的大型主持人记者网红招募行动,向全球招募有才华、有潜力的新媒体达人,为媒体融合环境下的国际传播注入新的力量。活动于2021年4月8日正式启动,入围决赛的选手们将进入CGTN全球人才储备库,获得CGTN北京总部和华盛顿、伦敦、内罗毕三个区域制作中心的全职或兼职工作机会。彰显媒体力量,发掘潜力新人,“媒体勇士”必将用他们的亲身行动,向世界发声,开启青年媒体人与世界对话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