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藏族歌手扎西平措分享音乐理念 品味藏腔感受民族音乐独特魅力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09-07 11:37

娱乐中国讯 9月7日,藏族灵魂歌手、优秀音乐人扎西平措直播分享音乐理念,带你去到珠穆朗玛峰的故乡日喀则,品味《三口一杯》的青稞酒,在藏族音乐里成长起来的音乐人,骨子里都是乐观和快乐,想把家乡日喀则的山和风都写进音乐里。

新闻稿配图2.jpg

扎西平措的音乐受家庭影响很深,他的母亲能歌善舞,他的哥哥也热爱唱歌且在作词方面非常出色,扎西平措在比赛时演唱的《阿妈的手》就是哥哥写的词。热爱音乐的家庭氛围为扎西平措埋下了一颗音乐的火种。扎西平措从小就热爱音乐,常常抱着卡带录音机睡觉,据他的母亲回忆,扎西平措儿时哭闹的时候只要给他卡带录音机听音乐,他就立刻安静下来,默默听歌。

“我的家乡在日喀则,我可以很骄傲地说这是珠穆朗玛峰的故乡,是世界最美青稞之乡,所以我从小闻着青稞酒的香味长大的,我有一首歌叫《三口一杯》,融合了电子与雷鬼的节奏,把家乡的酒文化唱进去了,希望大家能够到我的家乡日喀则做客,感受一下三口一杯的魅力。”

新闻稿配图3.jpg

问及最喜欢的音乐类型,扎西平措坚定地说:“最喜欢的音乐风格是世界音乐,因为融合度和表现力都很强,这是我最喜欢、也是我一直在追求的东西。“

扎西平措说想写出世界风类型的歌曲。他说前前后后写了六十多首的曲子,但发表的只有几首,因为他觉得有很多地方不够完美,需要完善。大自然的各种声音最容易给他灵感,回到家乡,在山顶,闭着眼,听着风声,灵感也许就随之而来。回到日喀则,到老百姓身边,看他们唱歌跳舞,能感受到很多与在播放平台上听歌有很大区别的东西,能感受到音乐真正的魅力,如宝藏一般扎根在土地的音乐,这也是扎西平措现在最想发扬传承的东西。

新闻稿配图4.jpg

”我认为创作的意义是把我心中感受到的那些美好,唱给更多的人听。创作里面最重要的表达是传承与发扬。“扎西平措表示接下来的音乐计划还是做民间音乐的改编,他收集到了一些非遗的舞蹈和音乐,想用大家熟悉的音乐风格把它诠释出来,目前正在打磨中,希望能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