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和我的父辈》四位导演首度“合体” 众明星带着父辈恩师看“父辈”

明星 久之网 2021-09-30 14:53

 

d043ad4bd11373f0d7dd56e1ff2479f2faed04a5.jpeg

久之网电影北京讯 9月29日,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在京举行首映,导演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携各自篇章的主要演员一同出席。由四位演员出身的导演联手打造的“国庆三部曲”第三部《我和我的父辈》,以世代为章,追忆四个“小家”里平凡而又伟大的“父辈”们的奋斗经历,再现中国人的血脉传承。

活动当天,4位导演、主创们还各自带着父母师长来到现场观看影片,并分享了儿时与父母亲的回忆。在电影上映前两天之际,剧组特别将这场特殊放映提前献给他们,这也是“带着父辈看父辈”的含义。

这场放映活动也是4位导演的首度合体,影片获得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我和我的父辈》用4个不同类型的故事唤起了全年龄层观众的回忆,无论是耄耋之年的父母一辈,艰苦奋斗过的父母一辈,还是在经济浪潮和互联网创新时代下成长起来的新一代青年,都被深深触动。

4位导演带父母师长一同到场,现场观影气氛十分热烈,大家在映后纷纷发表自己的观影感受:“燃情!热血!感动!”:“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一下子就看完了。”“哭着哭着就笑了,笑着笑着就哭了。”

55e736d12f2eb9389a637b6ac943b73ce4dd6fc1_副本.jpg

部分主创的长辈们在观影后发表了感想。吴京导演邀请到他的师父吴彬到场观影,在看到《乘风》中的马戏场景和战斗场景时,吴彬点赞《乘风》说:“比《战狼2》还好看,这个故事拍出了我们中国人的精气神儿。”

18d8bc3eb13533fa03c54335bff2cf1641345b60_副本.jpg

吴彬说,冀中骑兵团体现了抗战时期中国军人的奋斗精神,而镜头前的摔马、冲锋完全把这种精神复刻出来,主创们的敬业令人敬佩。吴京则表示,师父有两条教诲让他受益匪浅,“第一是拿了冠军不要翘尾巴。第二是夹着尾巴做人,比你能耐的人还有很多”,将来不管自己走多远,都将铭记在心,这也是一种精神的传承。

章子怡则邀请了中戏班主任常莉和父母一同出席,当知道章子怡要做导演时,常莉坦言:“我其实是非常担心她的,但是今天看完片一下子就踏实了,特别好看。”同时,章子怡也对没能来到现场的恩师张艺谋导演表达感谢之情:“张艺谋导演对我的影响很大,在知道我要做导演后对我说,有任何问题他都在”,更是对徐峥导演放话“虽然艺谋导演出演了《鸭先知》,但在情感上还是我跟他更好一些”。

48540923dd54564e50134bfba6ffae8bd0584fac_副本.jpg

章子怡的父亲也来到现场为女儿助阵,在聊到父母对子女的期盼时,章爸爸说:“我希望子怡能成为一个快乐、奉献、幸福的人,要在快乐的奉献当中感到幸福,我觉得她做到了。”章子怡听完动情落泪,表示在成为母亲后更加懂得父母恩情,并借此机会向父母表达了爱意。

cb8065380cd79123a9527ea4b6156b8bb3b7805e_副本.jpg

徐峥则请来了两位重磅嘉宾,一位是自己的老师——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院长杨绍林,另一位是妻子陶虹的恩师陈国星导演。从上海远道而来的杨院长看完电影后表示自己更爱上海了:“徐峥把上海这座城市的执着拍出来了。”

沈腾携父母一同前来观影,沈妈妈点赞电影:“特别感人!感觉一个比一个好看。”引得全场爆笑,沈腾更是借机喊话吴京:“你得再加把劲啊!”

4bed2e738bd4b31cdc85c9a59af715769e2ff819_副本.jpg

面对主持人提问如何看待沈腾的颜值和才华,沈妈妈自信表示:“这俩都随我。”听到母亲的夸赞,沈腾泪洒现场,表示今天能得到家人的肯定十分欣慰。

该片于9月30日正式全国上映。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