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我妈的一切》今日上映 《岁月神偷》MV记录平凡的闪亮爱意

明星 e线资讯 2021-09-22 08:52

由赵天宇导演,徐帆、张婧仪、许亚军领衔主演,张歆艺特别出演,吴彦姝、李程彬、韩云云主演,陈明昊友情出演的电影《关于我妈的一切》今日于全国正式上映!影片发布由歌手演唱的《岁月神偷》推广曲MV,深情温柔的歌声带领观众走近主人公季佩珍(徐帆 饰)的故事中。MV展现了平淡的生活中被人忽视的闪亮爱意,诉说着眼下的每一刻时光都值得珍惜。该片目前正在热映中,今年中秋,用一场电影向妈妈说“我爱你”!

《关于我妈的一切》今日上映 《岁月神偷》MV记录平凡的闪亮爱意
《关于我妈的一切》今日上映 《岁月神偷》MV记录平凡的闪亮爱意
《关于我妈的一切》今日上映 《岁月神偷》MV记录平凡的闪亮爱意

动人歌声折射母女深情 和妈妈在一起的时光如此珍贵

MV由母女俩的一次视频电话引入,面对季佩珍“啰嗦”的关心,小美(张婧仪 饰)满脸不耐地应付着。随着远景镜头的推进,井胧沉稳而深情的嗓音慢慢响起,分隔两地的母女俩匆匆奔赴入生活的洪流中。令人疲惫的生活消耗掉了小美的全部精力,即使是在和妈妈难得的相处时光中,母女俩也“相顾无言”。可时间是多么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当季佩珍写下“四个月”的那一刻,离别也成为了家人间无法回避的命题。正像歌词中所说的,当“争不过朝夕,又念着往昔”时,季佩珍的家人们才发现了自己过去忽视的种种:小美看着用深情告白认真道别的父母红了眼眶,季佩珍也发现了小美独自“北漂”生活中的委屈和坎坷,默默擦去眼角的泪意。

与MV一同发布的还有“你的理想没有遗憾”手绘海报。在蓝白色油画质感的画面中,季佩珍与李小美母女俩相互依靠,从高处眺望远方。近处,小美把头靠在妈妈肩上,仿佛在跟妈妈“起腻”;远处是连绵的冰川与冰盖。浮冰之上,金图企鹅家族排着队纷纷跃入水中,生机勃勃。画面另一侧,南极科考船从海面上驶过,它是不是承载了一个年轻女孩的勇气与梦想?空中,洁白的探空气球缓缓飘荡,它探索着更令人向往的广阔世界。母女俩面朝冰川大海,妈妈的梦想如约实现,女儿的爱意有始有终,一切都没有遗憾,一切都如此温暖。

深情视角揭开隐藏爱意 中秋用一部电影向妈妈说爱

影片虽然刚刚登陆全国影院,但从点映开启以来,在网络平台上早就引发了观众的热烈讨论。MV发布后,许多网友更是被歌曲中蕴含的真情触动:“我妈就像季佩珍一样总是牵挂着我,平时真的忽略了太多”、“好想时间能对妈妈温柔一点,我好舍不得她!”更有网友被影片触动,表示一定要更多地陪伴在亲人身边:“看完电影在电影院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走出来就买了中秋回家的高铁票,我真的好想妈妈。”真情自有打动人心的力量,正如影片导演赵天宇所说,创作影片的目的并不宏大,只希望每个人都能正视自己曾经忽略的宝贵亲情,哪怕和妈妈一起吃顿饭,散散步,也会让她感到爱的回应。

在生命这场“有去无回的旅行”中,我们能做的或许就是握紧当下。小美难以理解妈妈全身心投入只为照料好家人,她不解问道母亲:这值得吗?妈妈付之一笑。纵使生活被一地鸡毛,但只要看见家人安好,妈妈永远会露出温暖又幸福的微笑。母女同行的路曲曲折折,当季佩珍说出那句“妈妈等不了了”时,在不经意间被“偷走”的岁月终于被发现。那些迟来的泪水和留恋,那些放不下的担忧和珍贵的团圆,都是经过时间的冲刷后,留存的最闪闪发亮的甜蜜与温暖。也正是这些平凡又纯粹的爱意能让妈妈在回顾自己的人生后,无悔地说出:“这是我的选择呀”。气球高飞,岁月的旅途总有终点,但母女之间的温暖与无悔的爱,将永恒存在,陪伴着你我每个人。

电影《关于我妈的一切》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喜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天和万象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上海喜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发行;由珠江影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之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国影纵横电影发行有限公司、深圳市子砚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陕西国桓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耀影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目前电影已于全国正式公映,这个中秋,用一场电影,向妈妈说句“我爱你”吧!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