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方卫视《突围》热播 周梅森携靳东闫妮等主演齐聚上海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10-23 13:11

娱乐中国讯 10月23日,由上海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出品的重大现实题材电视剧《功勋》在东方卫视圆满收官。该剧自播出以来,稳扎稳打,不仅收视成绩名列前茅,剧集相关话题讨论度与全网口碑也持续高涨。播出期间,该剧共斩获全网热搜话题470余个,可谓实力霸榜,剧集相关话题累计阅读量突破90亿,短视频平台相关话题累计播放量达27亿次,豆瓣评分更是飙升至9.1分,足见功勋事迹另全民动容。《功勋》除了真实打动观众的心,更是收获了《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党媒央媒、全国各地主流媒体的高度肯定,解锁时代奋进力量。各界行业大V的多维输出,深度解析,又拓展了观众剧集之外的知识面。不舍收官,英雄的故事永不落幕,功勋的精神将代代相传。

微信图片_20211023103155.jpg

现实主义电视剧《突围》作为《功勋》的接档剧目,已于10月21日在东方卫视东方剧场盛大开播。22日,《突围》在上海举办了一场媒体发布会,原著兼编剧周梅森携主演靳东、闫妮、黄志忠、秦岚、耿乐、田雷、黄品沅、张萌到场,分享台前幕后的创作心得,交流人物角色的命运线索。本场活动还由张萌、田雷作为主持人,现场靳东、闫妮、黄志忠互动超有梗,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微信图片_20211023103142.jpg

周梅森与戏骨同台畅聊角色故事 突围全员剧透精彩升级

电视剧《突围》由周梅森担任编剧,沈严、刘海波联合执导,聚焦国企转型,讲述了国企干部齐本安(靳东 饰)临危受命,团结广大干部群众,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挽回流失的国有资产,带领企业在经营困境中成功突围的故事。

发布会现场,各主演上台与现场媒体、嘉宾分享拍摄故事。编剧周梅森老师表示,《突围》作为他最想写的一部作品,剧本经过三年打磨,凝聚心血,自己在看回放时总会被各角色的演绎所震撼,诚邀大家观看剧集。靳东在分享中提及,齐本安在家庭和工作上一直是“千年老二”的角色,向来安于现状的他突然升为“一把手”,心理变化可想而知。而闫妮通过拆解角色“石红杏”的名字,解读出这个角色身上有一种一直向上的、参天大树一般的“突围欲”,值得观众慢慢去品。黄志忠以林满江的身份分享了在剧中对师弟(齐本安)师妹(闫妮)印象的变化。秦岚面对角色范家慧被称为“母老虎”的话题解释道,其本质是个“护夫狂魔”。此外,靳东、闫妮、黄志忠“三兄妹”还分享了“升职秘诀”,黄志忠认为职场中应守住底线; 靳东认为工作、生活中都应做好分内之事,认真有担当是各行各业都必不可少的品质。

此外,耿乐、田雷、黄品沅、张萌、高鑫等人也在现场分别对剧中所饰角色进行了趣味解读。耿乐打趣自己在剧中与闫妮饰演的夫妻笑点很足,牛俊杰向石红杏伸手就要五个亿的情节是后续剧情中最大的悬念铺设之一。田雷“盛赞”自己为“天使”,总能想到办法帮大家排忧解难。黄品沅表示拍完戏深刻感受到,人民的公仆永远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而张萌在现场便直接放话称自己的角色知道“5个亿”的下落,吊足观众胃口。高鑫则开玩笑表示自己饰演的皮丹很“实际”:“官我要当,但是责任要哥哥姐姐来担。”

微信图片_20211023103205.jpg

匠心打造现实主义新篇章 彰显不忘初心时代使命

电视剧《突围》借助于国企顺应时代变化改革,承载了关系民生国计的重大话题。在叙事层面,《突围》将中福集团的发展历史和当前改革的困境艰辛相融合,将企业员工、报社记者及共产党员等多圈层人物用平行和交叉的叙事方式呈现在同一时空里。从剧本呈现上看,《突围》展现了人性色谱,剧中不同身份、不同立场的人物在同一时代背景下有着不同价值观:有人让步就有人坚持,有人妥协就有人担当;人性的暗面与光辉共存之下,他们在诱惑面前能否守住初心,忠于良知和信仰,坚定地为党、为人民奉献自己?改革之路,全新出发,谁又终将突出重围,坚定不移地走到最后?

微信图片_20211023103214.jpg

谈及几位演员在剧中的表现,周梅森老师认为大家的表现都可圈可点:靳东饰演的齐本安作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和国企干部,在剧中面对错综复杂的矛盾和关系,相当出彩地呈现出了一个角色应有的复杂性和立体感;闫妮的加盟为剧集贡献了极具个人特色的表演,她饰演的石红杏是一个崭新而灵动的国企高管形象;黄志忠对林满江的塑造则给人相当震撼的体验,在与靳东的对戏中展现出强大的气场,几位角色之间的演技较量精彩绝伦。而秦岚则挑战新的演绎方式,塑造了一个在工作中强势、在生活中保护老公的“可爱的女性”。

微信图片_20211023103232.jpg

活动最后,各位领导与编剧主演上台合影留念。关于剧情更多精彩内容,关注东方卫视每晚19:30正在两集连播的《突围》。

微信图片_20211023103238.jpg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