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遗耀中华”活动走进苏州 昆曲艺术传唱中国精神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1-10-12 18:03

 

1.jpg

非遗耀中华之走进苏州启动仪式暨大型非遗晚会于2021年10月5日在中国第一水乡苏州周庄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FANTASY非遗耀中华组委会主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指导,苏州地方各企事业单位以及各大媒体进行支持。

2.jpg
3.jpg

非遗耀中华旨在让世界看见中国非遗,讲述传承经典,通过搭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研究的国际平台,宣传中国有关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过程,介绍有关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专业知识,挖掘各地区各民族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报道学术机构研究成果,交流工作经验,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精髓。拉近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国际之间的距离。让中国非遗走出去,耀起来!

活动由FANTASY非遗耀中华组委会负责,FANTASY杂志创刊于英国,涵盖了时尚,人物,艺术以及生活方式等四大领域。为打造全球文化与艺术的交流平台。自创办以来相继在英国、美国、法国、意大利、中国等国家及时尚城市开展各类文化、时尚与艺术交流活动。

4.jpg
5.jpg

苏州非遗惊艳亮相 尽显民族文化魅力

中华民族的文化源远流长,而传统的民族文化资源更是非常丰厚.苏州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自古以来就承载着传承发展中国文化的使命.苏州昆曲作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历尽了艰辛困苦之后,仍能奇迹般的再次复活,绝对源于它本身超绝的艺术魅力。

非遗耀中华之走进苏州活动现场,非遗昆曲宣传大使许绍洋出席此次活动并上台致辞。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非遗耀中华之走进苏州活动,能够将苏州非遗文化传播给更多的人,将昆曲文化继续传承下去!

6.jpg

来自苏州当地及周边的60余名儿童及青少年参与此次活动,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非遗大秀!孩子们通过参与体验,了解中国非遗,苏州非遗,进而将非遗传承下去!并在现场颁发了小传承人证书,鼓励当代儿童及青少年注重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为中国非遗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7.jpg
8.jpg
9.jpg
10.jpg

活动现场包含昆曲表演, 当地民俗民风表演 ,精彩绝伦!

11.jpg
12.jpg

非遗耀中华将继续以绵薄之力,将中国非遗为世人进行最美呈现,以不忘初心,为中国非遗走向世界搭载桥梁!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