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长津湖》今日上映 主创赴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拜先烈

明星 电影界    2021-10-01 21:37

9月30日,是战争巨制《长津湖》在全国正式上映的第一天。当天,《长津湖》的出品人、总制片人、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制片人、行政监制、博纳影业集团行政总裁蒋德富,总监制黄建新,制片人陈红,执行制片人曲吉小江,监制及导演陈凯歌、徐克,领衔主演吴京,主演李晨、胡军、欧豪等一行人来到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用这种方式表达对先烈的敬意。

随后,众主创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影城,出现在当天第一场《长津湖》放映结束后的见面会上,面对热情的沈阳观众,每一位主创都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吴京和胡军代表演员对志愿军先烈“隔空喊话”:“前辈们,你们当年的牺牲换来我们今天的太平安定,如今这繁华盛世如你们所愿,你们没有白白牺牲,我们会永远记住你们!”

电影《长津湖》今日上映 主创赴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拜先烈
电影《长津湖》今日上映 主创赴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拜先烈

我们没有忘记!众主创祭扫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9月30日天上午,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农涛,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孙成杰,沈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振明,沈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建学,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沈阳市委宣传部文艺处负责同志,沈阳市军休中心主任刘柏青,电影《长津湖》出品人、总制片人、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出品人刘绍勇,制片人、行政监制、博纳影业集团行政总裁蒋德富,总监制黄建新,监制及导演陈凯歌、徐克,领衔主演吴京,主演李晨、胡军、欧豪,制片人陈红,执行制片人曲吉小江等一行人来到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众主创身着深色服装,神情肃穆,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向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之后又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整理了挽联。电影《长津湖》的出品人、总制片人、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代表剧组朗读了《祭抗美援朝先烈文》,以此表达对先烈们的敬意,也表达了电影人以精品“报国”的情怀。

之后,众主创一起瞻仰了纪念碑,并来到杨根思、杨连第、邱少云、孙占元、黄继光五大烈士墓前祭扫和敬献鲜花。在电影《长津湖》中饰演战斗英雄杨根思的演员欧豪,当天在杨根思烈士墓前默默站了许久。欧豪表示,自己是在查阅了许多资料之后才决定接演杨根思这个角色的,“今天很想对杨根思连长说,我在一部很了不起的电影里饰演他,希望让更多年轻人认识他,记住他,也希望他看到,这繁华盛世如他所愿!”

电影《长津湖》今日上映 主创赴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拜先烈
电影《长津湖》今日上映 主创赴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拜先烈
电影《长津湖》今日上映 主创赴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拜先烈
电影《长津湖》今日上映 主创赴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拜先烈
电影《长津湖》今日上映 主创赴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拜先烈
电影《长津湖》今日上映 主创赴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拜先烈

祖国不会忘记!陈凯歌:英雄的故事应该一直讲下去

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的祭扫活动结束后,《长津湖》众主创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了万达影城奥体店,出现在当天第一场《长津湖》观影的映后见面会上。沈阳的观众还没从电影带来的震撼中走出来,就看到影片的主创出现在眼前,激动之余纷纷举手表达自己对电影的感受。一位年轻的女观众颤抖着声音向主创们道谢:“我今天是替我爷爷来看电影的,因为他当年就是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一个战士。我小时候经常听爷爷讲他的战斗故事,今天看了电影,我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谢谢你们,让他们的故事不被遗忘。”还有00后观众表示:“看完电影心里只有一句话:此生无悔入华夏!”

陈凯歌导演表示,在《长津湖》上映的第一天就来到沈阳是非常有意义的:“不光是因为这里有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也因为当年沈阳就是志愿军司令部的集结地,我们有一部分志愿军战士就是从沈阳出发奔赴朝鲜的。今天我在烈士陵园看到杨根思、邱少云、黄继光烈士的墓,我非常激动,这些都是我们很早就认识的英雄,我们国家有千千万万的英雄,他们的故事是应该一直讲下去的。”制片人陈红也表示:“今天在烈士陵园里,我看着那么多的烈士墓,不知道他们的样子,但是站在那里,我脑海中一直出现的就是电影里七连战士的样子。《长津湖》是一部向他们致敬的电影,我们全力拍好这部电影,就是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记得,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他们牺牲生命为我们争取来的。”

当天也有观众对主创提出了一些问题,有观众对吴京饰演的伍千里吹的哨子很好奇,吴京当场解惑:“那是江南渔民用的鱼鹰哨,也是七连独有的集结哨。”陈凯歌补充道:“伍千里的这个哨子代表的是家乡,到了战场上,这个哨子就成为了冲锋的号角,这个细节想要表达的就是家与国密不可分的情结。”也有观众告诉主创,今天的观影非常具有“沉浸感”:“不光是因为电影让我们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还因为影城给我们每位观众都发了一个烤土豆,握着手中热乎乎的土豆,看着电影里的志愿军战士啃着冰冷的土豆,我觉得心酸也觉得幸福。”对此徐克导演表示:“在当年那么艰苦的环境下,土豆对于志愿军战士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口粮,他们吃了那么多的苦,却打赢了那么艰难的一仗,是非常了不起的。”总监制黄建新导演也表示,电影从筹备到拍摄也是非常艰难的一场“战斗”,但“如果观众看过电影之后记得那些牺牲的先烈,记得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意义,对我们电影人来说就是胜利。”见面会的最后,主创和全场观众一起大声喊出“祖国不会忘记,我们没有忘记”,用这种方式共同铭记历史,告慰先烈。

作为国庆档最具期待的影片,史诗战争巨制《长津湖》今日正式上映,目前各大平台好评涨势如潮!片中有着生动鲜活的人物形象,真实壮烈的战争场面,震撼人心的家国情怀,令看过的观众无不感动落泪。期待更多人走进影院,一起感受和铭记这场“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立国之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