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冯家妹《日夜江河》 亮相第五届平遥国际影展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1-10-13 12:01

 

1.jpg

昨日,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顺利开幕,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46部展映电影备受关注。其中,由歌手、演员、影视制片人冯家妹特别出演、新晋导演郑培科执导、廖禹沣、邹涛主演的院线电影《日夜江河》,也成功进入到了致力于发掘华语新人新作的“藏龙”单元。该片也是冯家妹继出演了《江湖儿女》后,又一部结缘平遥国际电影展的作品,她在影片中以独特的女性视角,洞察记录一段温情的故事。

电影《日夜江河》始于一场船难。船难中,老船长罹难,他的儿子死里逃生,老船工幸存,但他的儿子罹难。为了生活,老船工和原老船长的儿子身份互换,两人的命运挤到墙角,重新认识自己的旅程。虽然影片想要着重刻画的是关于男人的亲情和责任,但却少不了女性角色的助推和镶嵌。据悉,冯家妹此次在影片中的角色,有别于以往大银幕中所塑造过的角色,全新的演绎和真实情感的还原,也为该片增添了一抹鲜活的基调。

2.jpg

电影《日夜江河》的主创均为90后,它的筹拍和后期工作也受到了许多业内人士的关注,该片曾入围了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创投公布“制作中项目”子单元,组委会在入围推荐语中表示:“剧本故事扎实,人物形象细腻。本项目不仅讨论了父子关系与男性成长的经典话题,还巧妙地将四个人物编织在三对父子关系之中,具有新意”,这也是冯家妹出演该片的一大原因,影片在船员这个特别的职业架构下,融入了丰满的人性与人情。

值得一提的是,冯家妹在介绍影片时还强调了《日夜江河》除了在艺术创作和故事阐述上的推陈出新之外,还融入了很多四川南部的地域文化特色,这里的自然风光和人文生态是影片暗藏的一大亮点,甚至在拍摄的过程中还增加了傩戏、皮影、肥肠干饭等南部特色。身为四川人,她很愿意参与这样的影视作品,即能为家乡文化的对外宣传出力,也可以通过这种题材的影片,让更多人领悟到亲情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