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周子陽新作《乌海》曝特辑 戏痴黄轩曾“几度崩溃”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10-13 15:28

娱乐中国讯 10月13日,由周子陽执导,黄轩、杨子姗领衔主演,电影《乌海》将于10月29日如约登陆全国院线。今日,该片发布首支演员特辑,黄轩畅谈拍摄心路、解读角色,直言自己曾几度崩溃,周子陽、杨子姗“爆料”幕后故事,特别出演涂们亦惊喜出镜,“人类高质量演技”阵容令人倍添期待。

黄轩饰杨华.jpg

几度崩溃,黄轩全心投入为戏痴狂

《乌海》延续了导演周子陽前作《老兽》的强现实主义风格和西北背景,讲述了男主杨华(黄轩 饰)在投资失败、债务缠身的巨大压力之下,被妻子(杨子姗 饰)的误解、岳父(涂们 饰)的嫌弃、交友的不慎一步步逼入绝境,陷入“越想拼命证明自己,越适得其反;越想努力改变现状,反而陷得越深”的无解循环。杨华身上的真实性和强烈的共情度是黄轩接下这个角色的最大原因,但从最新曝光的特辑和幕后花絮来看,塑造角色的过程不禁让人想把“心疼黄轩”打在公屏,“这是一个挺刺激的电影,拍摄的时候我自己的情绪都几度崩溃”,黄轩坦言。

走投无路下狠掴自己耳光,车内歇斯底里般的绝望嘶吼,躺在沙漠中大笑着崩溃,被对手演员连扇巴掌时拍着对方肩膀反复说“就真打”……几场大情绪戏下来,《乌海》里的黄轩再度让人看到了“人类高质量演技”背后的较真和敬业。在他看来,“乌海”即欲望之海,容易沉浮,容易迷失,代表着人心的复杂。

实际上,导演周子陽后来才知道,黄轩当时还做了一件让他很感动的事。进组时黄轩一看自己的房间在阳面,当即就换成了酒店里采光最差、朝阴的一间,而且从不放任何鲜花水果,因为不符合杨华一团糟的生活状态。对于角色的全心付出也换来了高水准的呈现,黄轩杨子姗一段扎心互吵的重头戏甚至把监视器前的周子陽“虐”到破防,当场落泪。谈及与黄轩的首度搭档,杨子姗用了“钦佩”“厉害”和“高投入度”三个词,彼此间的欣赏可见一斑。

杨华苗唯甜蜜共餐.jpg

爱恨咫尺,黄轩杨子姗诠释“刺猬式”夫妻

在西北出生成长的黄轩,诠释起杨华来,可谓得心应手,作为南京姑娘的杨子姗,人生经历和真实生活则与苗唯大相径庭。为了更好地走进角色,杨子姗除了需要练习西北方言和高难度空中瑜伽,还要全程把情绪的节奏、爆点调动到与黄轩同频,尤其是几场比较激烈的吵架戏。“两个人把情绪调动到一个高度上,戏才比较容易‘撞’出来”,杨子姗说。

最终,两人在《乌海》中所塑造的这对渐行渐远,甚至难以再给对方一个暖心拥抱的“刺猬式”小夫妻,以其强烈的代入感、共鸣感,让影片在超前展映时就引发了不少观众的深思:我们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曾经最爱的人,说着最狠的话?而在导演周子陽看来,如能让观众对自己的生活、爱情、婚姻有所反思甚至警醒,就是这部现实题材电影的一点现实意义。

杨子姗饰苗唯.jpg

电影《乌海》由聚本(上海)影业有限公司、老兽(上海)影业有限公司、北京捕影传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上海轩轾影视文化工作室、内蒙古米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元恒影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镇江天影影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传世荣耀传媒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亦是促进上海电影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10月29日,《乌海》将在全国院线正式上映,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