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十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精彩绝伦开创先河!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1-10-14 21:19

 

第十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 (1).jpg

2021年10月2日,在举国欢庆的国庆节期间,睽违一年的第十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闭幕式颁奖盛典,在香港柴湾青年广场综艺馆盛大举行。现场如织的观众和意气风发的选手们闪耀在颁奖盛典,实至名归的各项大奖为来自国内外优秀的钢琴少年喝彩,为这些夜以继日努力付出的汗水送上了最美好的奖杯和祝福!

一年不见,如隔三秋!颁奖盛典现场数千位选手、家长们期待的目光和由衷的感谢,让我们看到了大家对“金紫荆”发自肺腑的热爱和想念!众所周知,由于全球突发疫情的影响,本应于2020年举办的第十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延期至2021年举办。作为香港乃至亚洲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级青少年钢琴大赛,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走过了十年的辉煌历程。

本届大赛凭借公正严谨的赛事制度和全面专业的奖项收获了众多赞誉:无论在比赛规则、赛事制度、评委阵容等全方面的精益求精,都堪称业界的标杆,不仅收获了国际钢琴界的权威认可,更是在数以万计的钢琴少年和家长心中成为了公正严明的钢琴大赛之典范!

第十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 (2).jpg

巨幕震撼全场:开创国际钢琴大赛先河

第十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从2021年初开启,经过近半年的时间,通过在全球多个赛区的层层遴选,最终从600多位来自全球各个地区的钢琴少年中诞生了6位杰出的钢琴少年,齐聚香港青年广场综艺馆的颁奖盛典,共同角逐第十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总决赛的最高大奖——金紫荆少年艺术家大奖。

参赛选手各显所长,对决场面精彩绝伦。全程高水准的竞技现场严谨统筹、颁奖音乐会精彩绝伦的完美呈现,如此紧凑而流畅的高规格国际大赛,第十届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当之无愧赢得满分褒奖。通过26位国际评委的多轮投票及打分,来自香港的杰出钢琴少年廖偲楷凭借其精湛的演奏实力和沉稳的舞台表现,收获了“少年艺术家大奖”、公开组冠军两项最高荣誉大奖,可谓精彩纷呈、实至名归!记者惊喜的发现,与刘德华、甄子丹等明星有过多次电影合作的香港知名童星何珀廉也来到了“金紫荆”的舞台,从小学习钢琴的何珀廉曾获多个钢琴比赛荣誉,此次他与广大参赛选手一起在“金紫荆”的赛场同场竞技,最终荣获11岁以下组别协奏曲冠军。

第十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 (3).jpg

另外,“卓越教师大奖”由5位导师夺得,导师们收获荣誉的同时,还获得了由组委会颁发的每位2000元的奖金。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角逐该奖项的导师中,不乏很多拥有博士学位和海外高校留学经验的资深导师,含金量满满的“学霸”导师们让此项大奖的角逐精彩纷呈!

第九届“金紫荆少年艺术家”大奖得主李珀羽(香港演艺学院学生)也来到了颁奖盛典的现场,作为颁奖嘉宾的他为本届大奖得主颁发了奖杯,同时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第十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 (4).jpg

在本届“金紫荆”颁奖盛典的现场,组委会启用了3块超大型的LED巨幕,放眼整个舞台,LED巨幕所呈现的视觉效果令人惊叹。结合现场各位优秀钢琴少年的精彩演奏,好像置身于大型演唱会一般,前所未有的使用如此庞大的全方位影音视听系统,使紧张严肃的国际钢琴大赛迸发出科技时尚的全新活力,现场视听盛宴的双重震撼享受开创了国际钢琴大赛的先河!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颁奖盛典现场首先通过巨幕播放了《湾区少年梦》音乐主题片,通过这3块巨幕的精彩呈现,现场观众发出连绵不绝的赞叹,直呼“美轮美奂,精彩不已!”

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钢琴才子,提供一个与国际顶级钢琴人才同台竞技的闪亮舞台,是“金紫荆”十多年来的坚守。第十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更为丰富的赛制以及国际化的舞台,为海内外音乐学子奉上了一场高水准的艺术盛宴。

第十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 (5).jpg

来自全球的600多名选手、近半年的时间、十余场高水准比赛……井然有序的赛事公开透明;国际评审公平公正耐心指导;参赛选手卓越表现大展风采!大赛以“零投诉”完美收官,同时收获了国际钢琴艺术界及广大参赛选手、家长们由衷的赞誉和掌声。本届大赛一如既往全程得到了中央媒体包括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央视频、凤凰卫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誉銮春、舆先声、丰收艺声、心乐呈福、环球音乐直播等众多中央媒体重点栏目的大力支持和跟踪报道,一同记录着这一颗颗冉冉升起的璀璨钢琴艺术新星!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来自全国各大专业音乐院校的学子参与大赛的角逐,如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等多所著名高校附中,以及香港演艺学院、澳门理工学院音乐学院等高校学生的众多优秀参赛者,使得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各大奖项的竞争越发激烈。同时,“金紫荆”各项大奖的获奖者收到了香港多个知名乐团的邀约,参加各大音乐会的演出。

第十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 (6).jpg

权威阵容闪耀:26位国际评委再创历史

放眼整个亚洲乃至全球的国际级钢琴大赛,能够永远追随着“金紫荆”的脚步一路成长的钢琴少年不在少数。虽说胜败乃赛场常事,但科学优秀的赛制和权威尽责的评委总能使惜败者心悦诚服、依旧心驰神往。因为对于站在“金紫荆”大赛上一展风采的选手们而言,除了赢得大奖的桂冠,更为重要的就是收获自己在钢琴道路上的成长,与优秀的选手切磋技艺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演奏实力,不断在实践中丰富自己的钢琴水平。

第十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 (7).jpg

第十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赛制的规范性与组委会的专业性,不仅获得了参赛选手的信任与支持,更是赢得了国际上享有盛誉的众多钢琴大师、教授的青睐。本届大赛的国际评审团队更是突破了以往任何一届,盛邀了26位海内外知名钢琴音乐艺术家担任评审:包括韩国钢琴家Sook Ryeon Park、指挥家白镇铉、美国肖邦青少年钢琴大赛主席Krystian Tkaczewski、钢琴家Mohamed Shams、俄罗斯钢琴家Maxim Mogilevsky、弗拉基米尔·扎尼博士、恺撒堡艺术家涂宇亮、中国台北师大李娓娓教授、旅德博士袁琳、中国国家大剧院钢琴艺术指导旅德钢琴演奏家岳鹏、旅欧博士王小康、香港著名教育家朱珊珊、意大利钢琴家乔万尼教授、香港钢琴家郭家豪博士、旅英青年钢琴家马可、旅美钢琴博士刘双宁及金紫荆音乐赛事总监、著名钢琴教育家廖明飞……

第十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 (8).jpg

专业性与国际化永远都是钢琴大赛的根本,睽违一年的第十届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的比赛规模更加庞大,参赛选手涵盖了中国内地、香港、台湾,以及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世界多地,希冀在金紫荆的舞台一展风采的钢琴少年们,正是认定了“专业性与国际化”这一金紫荆恒古不变的坚持!

第十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 (9).jpg

“经历了忙忙碌碌、轰轰烈烈的2020,2021年,令我们失去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更珍惜当下。凝聚希望的2022,相信未来,更爱我们美好的家园!金紫荆的舞台是宽广而通达的,这是梦想、期待、希望汇聚的舞台,在这里带着评委、老师们的祝福,希望你们走向海内外更大的国际舞台、人生舞台,成就自己的梦想,成就自己更精彩的人生!”著名钢琴教育家、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赛事总监廖明飞老师作为“金紫荆”的掌舵人感慨万千,他的由衷之言在现场收获了持久不息的掌声与喝彩。

第十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 (10).jpg

同时,廖明飞老师还特别感谢来自海内外的26位国际专家评委,他们不仅带来了音乐家专业独到的评审,更把当地最好的资源惠及选手,携至金紫荆的舞台,为国际钢琴艺术交流和大赛的高水准呈现提出了专业而宝贵的建议,让金紫荆在未来的国际舞台上尽展权威风采。还要特别感谢广州珠江钢琴集团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以及江西丫山旅游集团,中国香港青年交响乐团等单位奉献的力量。

第十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 (11).jpg

一直用深度专题报道记录着“金紫荆”的辉煌历程,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原创主题歌曲荣誉获得者、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委员余晋湘表示,“因为著名钢琴教育家廖明飞老师多年来的领航和坚守,让这份国际荣誉更加有分量,这就是匠人精神的真实写照!”

第十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 (12).jpg

十余年来,金紫荆以不断地挖掘优秀钢琴艺术人才为己任,以打造国际化的赛事为追求,更以人性化的培养与发展为责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传奇!第十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的成功举办,汇聚了幕后团队的艰苦卓绝、同心协力:金紫荆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顽强的敬业精神,确保了每个赛事环节精心、有序的安排,保持了一流的大赛水准和选手的全心发挥,用成功的实践书写着新的业界传奇!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