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歌《灰姑娘》融合流行与民族 扎西平措借新歌表祝福之情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10-26 14:12

娱乐中国讯 10月26日,《中国新歌声》年度总冠军、雪域臧音扎西平措继《接文成》后再度发表全新力作《灰姑娘》。扎西平措借歌曲将歌词置于社会现象,去调侃去戏谑去祝福去唤起醒悟。

新闻稿配图1.jpg

《灰姑娘》沿袭了扎西平措歌曲中汉语与藏语的相互融合,在汉语中戏谑、在藏语中祝福。“没办法十二点要关闭的浮夸梦工厂,灰姑娘你想都没想过美好也有代价。”玻璃鞋再闪亮都掩不住虚幻的过场,南瓜车已在等候,魔法施舍的梦境十二点前就要散场。扎西平措用戏谑调侃的方式表达着对“灰姑娘”们不自信沉迷于虚幻泡影自欺欺人的惋惜。“夜晚那么长,瞳孔里有光;你受得伤,像钻石一样”,戏谑后他一改调侃的唱腔似呐喊似呼唤,唤醒这些迷失自我的“灰姑娘”们。惊喜的是歌曲并没有在这呼唤中戛然而止。紧接着鼓点变密节奏加快,扎西用藏语rap完成他最终的表达——祝福,祝福“灰姑娘”们走出幻境找回自我。歌曲终了,才明白扎西平措心中的大爱。戏谑从未是他的主题,因惋惜而调侃,因惋惜而祝福,慈悲与博爱才是一直隐藏在扎西平措歌曲中的主流价值。

新闻稿配图3.jpg

《灰姑娘》歌曲旋律极具感染力,节奏明快强烈。这种欢快的节奏中和掉歌曲中调侃戏谑的尖锐,消弱了听众的被冒犯感,他们可以在歌曲中一起调侃一起反思一起改变。作为一名藏族歌手,扎西平措近年来一直保持着高产的状态。藏腔与流行、民族与世界等多种元素在他的音乐作品中交流碰撞又自然融合,塑造出他歌曲中独特的异域情怀。《灰姑娘》这首歌再一次让我们见识到扎西平措对各种音乐元素融合的能力,以及他心中浩瀚的音乐世界。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