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动物圈的问号脸2》官宣定档 动物版“走近科学”即将上线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1-10-26 14:12

 

1.jpg

近年来,“动物题材”逐渐成为综艺节目创作的一股潮流。由哔哩哔哩出品、云集将来制作,国内首档动物观察类综艺《动物圈的问号脸》第二季将于11月2日起在B站独播。

《动物圈的问号脸》第二季共10期节目,知名主持人大左携手B站时下热门UP主中国BOY超级大猩猩、宝剑嫂、鬼谷藏龙组建观察团。他们将多视角探讨动物的种种奇葩行为,并在动物行为专家的解读指导下找到原因。据悉,全新升级的第二季将从动物图鉴、动物之谜、动物法庭三个全新环节为观众打造一本动物圈的“百科全书”。

2.jpg

以猎奇戏说走近动物圈 悬案式解答猎奇事件

如何更好地呈现动物世界的神秘,并引出想要探讨的议题呢?《动物圈的问号脸》第二季会将人类性格赋予动物,用人类社会的现象类比动物圈发生的种种事件,通过猎奇戏说的方式讲述动物故事,打开一个全新动物世界的大门。

野生世界当中会有不愿意下水的水獭吗?针对预告片中大左提及的问题,正片将为观众呈现一场揭秘式科普。节目预告片发布后,网友期待值拉满。相较于第一季,第二季的悬念性肉眼可见的提高。据悉,每期节目将会带来“走进科学”式的悬疑搞笑故事,从而丰富节目内容使其具备“出圈”潜质。动物法庭的设置则将成为一大看点,每期节目中嘉宾会进行角色扮演,根据提示线索找出“关键动物” 复盘详解相关动物冷知识。新一季将以一种轻松有趣的方式在游戏中为观众揭开动物圈的万千奥秘。

3.jpg

第二季升级动物百科全书 萌点和知识点突破认知

节目预告片一经发布,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感叹,这一季感觉像是打开动物百科全书。相较于第一季,第二季聚焦的动物种类将全面升级。从预告片可以看到,不仅有熟悉的动物,也有稀有甚至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动物观察团将带领观众了解闻所未闻的动物界的奇妙新闻。通过每期不同主题的动物故事来人性化解读动物圈也会是第二季一大看点。

《动物圈的问号脸》第二季搭建起一个可以共同交流的人与动物的社区,勾勒出“人与动物”关系的群像。值得一提的是,对于B站这样一个靠众多UP主生产原创内容而兴起的平台,节目与UP主们共同形成了一个相互赋能的状态。据悉,第二季邀请的人气UP主们将为节目提供知识和综艺效果双重支持。

4.jpg

动物版走近科学 用猎奇的姿势讲动物“狗血”故事

网友看完预告片后表示,《动物圈的问号脸》第二季有一种动物版“走进科学”的感觉。不管是懂也没用的神秘动物图鉴还是悬念丛生的动物之谜,节目组用猎奇的姿势讲动物“狗血”故事。从各种“狗血”故事的问号开始,节目逐渐转向生活的问号,试图探讨人与动物的关系。

在知乎上有网友称更愿意把《动物圈的问号脸》当做一档科普类节目,“很多人养动物,都是为了陪伴自己。但实际上,动物和主人,永远是相互依存、相互陪伴的关系。在这样的陪伴和依存里,我们才能够不断成长。”从经验主义到理性主义,《动物圈的问号脸》本身讲述的可能是一个个故事、完成的是一段段游戏,但倡导的却是一种更科学、现代的人与动物生活模式。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行车视线网2022-06-07 09:4306-07 09:43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