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生态电影周线上启动 张凯丽黄晓明毛晓彤加盟

明星 电影界    2021-10-11 17:13

首届生态电影周活动将于10月10日至15日拉开帷幕。本届生态电影周以“万物生辉,和谐共荣”的精神思考,通过“生态电影展映”“生命之光”主题演讲、“Ta在诉说”公益宣传片等,实现全民参与的文化活动,构建生态电影文化交流平台,用影像传播生态保护理念,展现生态保护成果,讲述精彩的生态保护故事。

首届生态电影周线上启动 张凯丽黄晓明毛晓彤加盟

山积而高,泽积而长,电影人在行动

本次COP15大会的196个缔约方将以“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相约昆明。这是联合国首次以生态文明为主题召开的全球性会议,倡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努力达成公约提出的到2050年实现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利用和惠益分享,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围绕这次大会的主题,主办方制作了公益宣传片《Ta在诉说》,力邀五位不同代际的电影人张凯丽、王志飞、黄晓明、秦俊杰、毛晓彤作为COP15生物多样性保护倡议人,以独特的方式分别为朱鹮、滇金丝猴、普氏原羚、东北虎、大熊猫五种中国特有珍惜物种“代言”,向全社会发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倡议,传递中国的声音。

多样世界,生生不息,青年电影人的使命与担当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在启动仪式的致辞中表示:“以COP15为契机,中国电影基金会将充分发挥公益特性,整合行业资源,鼓励青年电影人关注并创作更多人与自然相关题材的电影作品,用青年人敏锐、先锋的视角展现多样的生态之美。鼓励创新性、多形式的跨媒体创作,用青年电影人的力量引领绿色风尚。” 青年电影人作为中国电影的有生力量,有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期待用他们更前沿的影像观念,更富有活力的影像语言创作出具有生命力的优秀作品。

万物生辉,和谐共荣,用影像的力量传播生态理念

电影在塑造、传播生态理念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优势。电影人,怀着对生命的敬畏与关注投身创作,表达着基于生态主义立场的多元化、深层次的思考。“万物生辉,和谐共荣”生态电影周,用影像的力量传播生态理念。

此次电影周的策展思路别出心裁,分别用红、绿、蓝三种原色表达鲜活的生命情感、怡然的栖息地、壮阔的海天世界,以及黑、白两色的光影串联起自然力量和人类相互交融的生命故事。精选30部优秀的影片分别来自不同国家,以不同的维度展现了人类与自然的关系,生物多样性的可贵。其中,红色单元推荐的影片着重讲述人类与地球、与动物和谐共生的暖心故事。《流浪地球》《攀登者》《那山那人那狗》《黑骏马》《我与狐狸》《白狮奇缘》从宇宙到草原,展现了这一主题的丰富性。绿色单元推荐的影片着重讲述发生在大自然中的关于生活故事。我们将会看到《我们诞生在中国》《狮子王》《微观世界》《小森林·夏秋篇》《小森林·冬春篇》《阿凡达》等作品对这个主题的回应。蓝色单元推荐的影片着重讲述海天世界里发生的故事。《海洋》《海豚湾》《迁徙的鸟》《猫头鹰王国:守卫者传奇》《未来水世界》《诺亚方舟》将在这个单元里尽情展现海洋和天空之美。

地球并不是永恒的乐土,它也会给人类带来灾难,而人类为了自身的发展,也会造成地球的厄运。黑色单元推荐的影片讲述的是关于伤害的故事。《海云台》《庞贝末日》《后天》《家园》《地球之盐》会带给观众长久的思考。白色是冰雪覆盖的极地的颜色,是地球上人类足迹最少涉及的地区。人类对这片土地似乎尤其充满好奇,白色单元的影片讲述的是冰雪极地发生的故事。《北极大冒险》《南极大冒险》《北极故事》《南极之恋》《雪国列车》带领观众深入到人类渴望又恐惧的冰雪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生态电影周特设“生命之光”主题演讲单元,邀请张凯丽、王志飞、黄晓明、毛晓彤、秦俊杰五位不同代际的电影人分别以“电影在行动:珍稀动物”、“电影中的人类未来”、“电影在行动:旗舰动物”、 “电影·自然·多样性”、“电影·都市·碳足迹”为主题呈现五场精彩的主题分享,倾情讲述光影故事中所带来的思考与感悟。

保护生物多样性,实现和谐发展,是一项需要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大行动。生态电影周正是中国电影行业和中国电影人为COP15大会奉献的一场视觉礼物。相信这束光亮会照进每个人的生活,当一颗种子被植入人类内心,假以时日,它就会生根发芽。

首届生态电影周线上启动 张凯丽黄晓明毛晓彤加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