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起洛阳”尽显洛阳文化美 黄轩王一博宋茜携力点亮燃灯大典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11-27 14:03

娱乐中国讯 11月26日,由爱奇艺出品,留白影视、洛阳文保集团联合出品,马伯庸原著,总导演谢泽,总编剧青枚、武聪,黄轩、王一博领衔男主演,宋茜领衔女主演,宋轶特别主演,咏梅特邀主演,刘端端特邀出演,张铎、张晞临、高曙光、张俪、施羽、宁文彤、冯晖特别出演的华夏古城传奇剧《风起洛阳》于今日在爱奇艺平台独家上线发布会。

洛阳市政府的副市长李新建、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戴莹、留白影视创始人徐康、《风起洛阳》原著作者马伯庸、《风起洛阳》总导演谢泽、《风起洛阳》总编剧武聪以及《风起洛阳》的领衔男主演黄轩、王一博,领衔女主演宋茜,主演蒋龙、刘恩佳悉数亮相。除此之外,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胡大鹏、文保集团副总经理薛善民也莅临发布会现场,共同为《风起洛阳》的开播送上美好祝愿。发布会现场,主创们在点亮燃灯大典过程中分享众多幕后趣事,“神都小分队”黄轩、王一博、宋茜更是在解灯谜期间逐步透露剧内亮点内容,带领大家走进《风起洛阳》充满东方神秘浪漫色彩的奇妙世界。

“风起洛阳”尽显洛阳文化美 黄轩王一博宋茜携力点亮燃灯大典

“神都小分队”默契解灯谜 剧内外趣事亮点频揭秘

探案不止,解谜不息。发布会现场,黄轩、王一博、宋茜“神都小分队”再现江湖,携手解灯谜,共同点亮燃灯大典。解谜过程中,三人需通过诠释四个谜底方可获得谜底灯牌,从而点亮福灯。其间“神都小分队”诠释谜底“有缘的神都”默契依旧,面对主持人各种“默契考验”问题仿若灵魂互通,共同为黄轩盖章片场笑场导火索、戏称王一博多动小可爱、吐槽宋茜“万物皆可唠”,大展默契的同时爆料众多片场趣事。

对于诠释谜底“优雅的神都”,三人在不同方面尽显优雅,黄轩现场挥毫“洛神愿”三字祝福《风起洛阳》。王一博化身“神都第一饕客”还原剧中“尚可”剧情,用“尚可”标注洛阳美食并对其进行品鉴。宋茜解锁化妆技能,通过绘画剧中神都女子的花钿妆容,展现神都女子的优雅之美。

诠释谜底“耀眼的神都”时,三人将耀眼“进行到底”,黄轩大秀台词功底,三种风格任意切换,超神还原剧中经典台词。王一博不改角色百里弘毅“神机少年”的特质,1分20秒轻松解开鲁班锁,引来现场掌声一片。宋茜则以剧中角色武思月之名,英姿飒爽地向观众展现四个剧中使用武器的动作,引导大家去剧中探索自己所用的究竟是哪些兵器。

三个解谜过程“神都小分队”频频透露剧内亮点,让人不禁想立刻去剧中一览为快。而在点亮最后福灯的环节,主创团队更是一次性透露了“春秋道的暗道地图”、“芙蓉牡丹令”等多个剧中彩蛋,让观众对《风起洛阳》的期待值瞬间爆棚。同时,主创团队完成任务引出最后谜底“永远的神都”也在寓意着神都千年文化渊远流长,后继传承绵延不绝。

“风起洛阳”尽显洛阳文化美 黄轩王一博宋茜携力点亮燃灯大典

《风起洛阳》全面构建东方宏大世界观 书写洛阳古城奇特浪漫色彩

发布会现场,提及《风起洛阳》以“洛阳”为地域背景的契机,原著作者马伯庸表示“不管研究哪段历史,永远都绕不过洛阳。”在马伯庸的认知里“洛阳是中国十三朝的古都,无论文化还是景貌都兼具现代化和时代特色”。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戴莹也在发布会中表示“我们有非常强的历史长卷让我们进行创作,而洛阳丰富的文化背景,帮助我们延展出非常丰富的内容”因此,《风起洛阳》以古城“洛阳”为基底,逐渐向大众展现着带有华夏浓厚特色的东方宏大世界观。

“风起洛阳”尽显洛阳文化美 黄轩王一博宋茜携力点亮燃灯大典

在场景上,编剧武聪为剧集做了天马行空的设定,机构联坊、不良井等虚构场所为观众架构了一个奇特又壮阔的神都世界;在人物上,黄轩解读高秉烛是一个底色沉重且内心变化复杂丰富的角色,王一博夸赞百里弘毅属于异常聪明的“技术流”,对于地形有着自己的3D头脑,宋茜则表示武思月是一个心中有大爱的神都“守护者”,三个角色特色鲜明又相辅相成,细腻丰满的人物画像为神都世界的故事发展支起蓬勃的“藤蔓”脉络;在剧情上,单打戏就可以从马车、竹林等多个场景充分发挥,黄轩在讲述一场自己和宋茜的追逐打戏时声称“一大串的跑步把整个空间利用的非常充分,而且有水、有陆地、有空间,很丰富地把动作融在里面,是一场很特别的打戏。”从细节品鉴质量,《风起洛阳》从“细”出发,把剧情细节做到极致,为神都世界填上可看的“血肉”让其愈发精彩吸睛。

《风起洛阳》从场景、人物、剧情多角度出发,全方面构建东方宏大世界观,向观众呈现着神都洛阳的独特风情,并以充满东方韵味的丰富想象力为《风起洛阳》画上瑰丽炫美的浪漫色彩,带领观众感受其独具特色的华夏文化。这也是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戴莹对《风起洛阳》的期许“希望通过《风起洛阳》把中国的传统文化、文化自信,让更多的年轻人感受到,让全球用户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风起洛阳”尽显洛阳文化美 黄轩王一博宋茜携力点亮燃灯大典

爱奇艺赋能“华夏古城宇宙”IP 以年轻化视角解读古城文化

发布会中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表示“《风起洛阳》中的洛阳IP就是‘华夏古城宇宙’打响的第一枪,也是第一个系列的IP。”爱奇艺以《风起洛阳》为起点逐步扩大“华夏古城宇宙”,向大众展现着中华文化之美。“华夏古城宇宙”是一种注重打破人物、时间、空间与故事壁垒,将知识文化IP和具象化城市IP融合性开发的“IP+古城”创新模式。如同“元宇宙”一般,将时间、空间这些传统元素的概念向多元化演进,虚拟、现实、超现实,在人类的技术突破以及进而引发的认知突破中,成为一种立体式的存在。而将这样的变化转移到影视IP开发领域,或许就是更加具象化的“华夏古城宇宙”。爱奇艺作为国内科技型视频平台,坚持“悦享品质”的公司理念,用持续创新的年轻化视角解读一座又一座古城文化,看似意在点亮华夏古城宇宙新版图,实则是极力将这种模式打造成可持续发展且可复制的“先锋”案例。

“风起洛阳”尽显洛阳文化美 黄轩王一博宋茜携力点亮燃灯大典

起风不止,洛阳毕现,《风起洛阳》作为敲开“华夏古城宇宙”IP的第一块砖,将于12月1日在爱奇艺独家播出,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