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74万作品78亿播放量成龙入驻快手引发短视频全民互动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11-04 15:32

娱乐中国讯 11月4日,“更多的真心话,真实的我,在快手等你。”10月27日,成龙以内容创作者的身份在快手开通了全球首个短视频社交账号,不到8小时,粉丝量突破了1000万。最新数据显示,入驻5日后,成龙粉丝量破5000万,其首条视频播放量破3亿,点赞超过1100万,更有90多万网友留言评论。受用户热情感染的成龙,每天也都在不重样的更新短视频内容,条均视频播放量破亿。

与此同时,成龙的加入也彻底点燃了快手用户的创作热情。在过去一周,无论是明星、达人还是普通用户,共产生相关作品174万个,总播放量突破78亿;#生活中那些让人破防的拼搏瞬间# 、#成龙的人缘究竟有多好# 等200话题频繁登上全网热搜;快手放映厅内72小时直播放映成龙电影,也吸引了2734万人边看电影边答题。

图片1.jpg

成龙来到快手,引发一场大型才艺创作展示秀

作为奥斯卡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成龙不仅用作品打响了“中国功夫”的名号,也一直坚持用作品与大众交流,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其影迷群体年龄跨度大且遍布全球,与快手平台用户重合度较高。所以成龙刚发布首条短视频,包括黄渤、杨幂、冯巩、景甜、王耀庆、谢霆锋等在内的130多位明星就闻讯赶来互动,欢迎成龙大哥来到快手这个大家庭。为了让成龙尽快熟悉并掌握“快手风格的语言”,大家更是开始群策群力。

于是,迪丽热巴教成龙快手流行语,谢广坤教成龙说起东北话,矢野浩二给大哥科普「铁子」的含义,00后时代少年团甚至还向50后成龙请教:“大哥的身手有没有教学链接?”,在快手文化的耳濡目染下,成龙大哥“变”了!他开始用“”铁子”和朋友打招呼,和沈腾相约“连个麦”,回复时代少年团说,要什么教学链接,直接找我学“不香吗”。

一场围绕着以“成龙入驻快手”为主题的创作也正轰轰烈烈的展开。据悉,有超过8200个达人参与到内容创作中来:有人模仿起了成龙「经典电影」里的片段,还有人参与了成龙的“醉拳挑战”,昔日电影中的经典场景,被快手用户们延展成十几种创意,并且将它们全情投入、生动形象地演绎出来。

图片2.jpg

武术演员琳雅表演的一段成龙蛇形刁手经典打戏,被成龙点赞后,她兴奋地又创作了一条和功夫有关的视频。喵星人“烧饼是只猫”COS起了成龙电影中的“蛇形拳+猫爪”功;搞笑幽默领域创作者“花一村”的5位成员甚至还模仿了所有成龙的经典打戏动作,看起来倒也有模有样。在快手,会武术的不止中国人。练武11年的美国人“武当山杰克”发布了一段子午枪表演,没想到在评论区收获成龙留言:“武术无国界,子午枪很酷”,展现了不同文化的交流和融合。

看完老铁们的武艺绝学,有网友表示:原来只有我一个人不会功夫。甚至,#原来只有我一个人不会功夫#话题直接登上热搜。而不同行业和领域的人,在创作过程中,也将自己在行业中的经验总结加以呈现。

云南小伙永哥用小石子扬出一个成龙的卡通画像;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滦挖镜哥”用挖掘机“握住”毛笔在纸上写出成龙的名字;非遗传承人“泥巴哥”用他擅长的泥塑,制作了成龙的泥塑形象;内画鼻烟壶从业者“翰德·内画艺术”在鼻烟壶内壁作画成龙头像;太原消防将成龙电影片段和消防知识结合,成功做了一波科普………

快手数据显示,自成龙入驻快手后,有来自全国34个省市及地区的达人,横跨50后到10后的不同年龄层头部大V纷纷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与才艺全情参与,这其中包括农民工、退役军人、运动员、健身教练、厨师、牧民、极限运动者、舞蹈老师、交警、消防官兵、木匠、魔术师、川剧演员、舞狮表演者、喜剧达人等各行各业的快手用户。也难怪网友笑称,自成龙来到快手之后,高手早已不在民间,都在快手上。

对快手而言,成龙的到来,最大程度调动平台用户的积极性,使站内的明星、达人、普通用户空前的活跃起来,自发生产内容。

图片3.jpg

从功夫巨星,到快手内容创作最佳新人

面对快手用户的呼唤,成龙也用自己的方式做出了回应。仅仅一周时间,成龙就从原来的功夫巨星,变成我们身边每天努力学习上网冲浪的老大哥。除了直接把“老铁”、“铁子”变成口头禅,不断给用户回复、点赞外,在如此热闹亲切的气氛中,作为“新人”,成龙也卸下了自己「巨星」的标签,给快手用户带来不少新鲜感和惊喜。

过去的这7天,成龙每天都更新不同主题的短视频内容,从重现经典武术动作、独家传授耍扇技巧、用各地方言感谢老铁的盛情,把评论变成大型方言团建现场,到一起合唱歌曲,请来宠物狗Jones一起出镜互动……7个视频虽然不长却带给我们别样的温暖与快乐。

在快手,成龙既是一个电影人,同时也是一个内容创作者,与其他已经和社区融为一体的明星一样,展现了一个更真实、更日常、更接地气,和电影里“不一样”的成龙。

如今,随着越来越多的明星主动融入社区生态,通过短视频、直播等形式展示自己生活中真实、个性、温暖的一面。成龙的加入更是进一步丰富了明星与用户平等互动的路径,并通过更多元的主题和活动,将更多正向价值的内容传递到大家身边,而用户也可以通过成龙的加入,更自由、更热情地完成双向互动与自我创作。

未来,在快手平等普惠价值观的影响下,无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每个用户都可以在平台展现真实的自我、多元的个性和丰富的生活,彼此正向影响,最终实现每个人的价值最大化。这是快手践行让娱乐走进普通人身边的方式,也是快手娱乐做“人民大众的娱乐”的核心价值所在。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