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铁道英雄》今日公映 四大看点揭秘热血抗战点燃民族魂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11-19 14:27

娱乐中国讯 11月19日,“犯我中华者,有来无回!”电影《铁道英雄》今日全国公映!影片同步发布公映海报和正片片段,单身汉老王(范伟 饰)和同样失去亲人的石头(周政杰 饰)在铁道上相识,相似的经历让他们之间产生羁绊,遭到逮捕的老王即将被带走,面对凶恶的敌人他保持从容不迫的姿态,甚至痛斥对方。离开前,老王与石头在火车站重遇,无声的对视饱含深意,老王带着笑意的一句“臭小子,叫爹”更是令人动容。也许是意识到这就是永别,石头的眼泪夺眶而出,目送老王哼着歌曲登上火车。这段温暖又略带遗憾的乱世“父子情”成为引爆观众泪点的重磅“催泪弹”,两位演员的演技也获得许多好评。

电影里,面对在中国领土上横行霸道的日本侵略者,张涵予、范伟、魏晨、周也、俞灏明饰演的仁人志士挺身而出,展现绝不退缩、一往无前的气概,尽己所能坚持战斗、誓驱敌寇。影片以凌厉的摄影风格、热血激昂的动作场面、细腻生动的人物刻画真实再现了民族英雄燃烧意志、捍卫家国大义的英勇事迹,为观众呈现了一部波澜壮阔、感人至深的影片,同时也引领大家重回那段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在之前的首映礼和各地路演上,不少观众对本片赞赏有加,称“动作戏看得过瘾,家国情怀引起共振”。在影片上映之际,四大看点高燃揭秘,一同解锁年度华语战争动作大片《铁道英雄》。

《铁道英雄》公映海报.jpg

看点一:以敬畏之心真实再现鲁南铁道先辈风采红色经典重焕新生歌颂平凡英雄

本片根据八路军第115师“鲁南铁道队”的抗战事迹改编,抗日战争时期,日寇沿着津浦铁路进犯山东,一群小人物因为共同的报国之志集结,组成了铁道大队,他们以铁道和火车为战场,搜集情报、刺杀敌寇、劫取武器物资,并曾创造以少胜多的辉煌战绩,予以敌人沉痛打击。导演杨枫希望将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津浦铁路和鲁南铁道队的故事搬上银幕,他怀揣敬畏之心,从2016年开始,查阅大量资料、走访大量铁道队队员的后人,并对数百位英雄的故事筛选提炼,打造出“铁血队长”老洪、“笑面卧底”老王、“武器专家”亓顺、“战地蔷薇”庄妍、“情报能手”林栋等形象,希望能将承载历史考究的抗战往事、最有血有肉的角色呈现给观众,让红色经典焕发新生。“战争是残酷的,没有那么浪漫和美好”,影片聚焦于这些身处危险境地依然坚持作战的平凡人物群像,展现他们共御外敌、护卫河山的使命感和凝聚力,令人心生敬意、过目难忘。

看点二:张涵予范伟领衔强大阵容为角色全情投入展演技

阵容方面,本片汇聚了一众对表演饱含热忱、能够吸引不同年龄层观众的实力演员,既有张涵予、范伟这样经验丰富、演技精湛的戏骨,也有魏晨、周也、俞灏明这样勇于尝试、不惧磨砺的青年演员。为了更加贴近人物,所有演员在拍戏前均需要花费大量时间进行造型和化妆,而几位年轻演员更是不惜“扮丑”,尽量将脸抹黑力求最好的效果,让许多粉丝直呼“认不出”。在拍摄过程中,所有演员全情投入,为角色倾注心血。张涵予带伤上阵亲自完成惊险动作戏,还为剧组服装道具的制作提供建议;范伟片中“受辱”主动要求对手戏演员真打,隐忍哭戏更是引人入胜。还有魏晨在零下20度的环境里扛枪拍了整夜,俞灏明在扒火车的细节上与工作人员反复沟通等点滴花絮,印证着全剧组演员精益求精的专业和敬业。

范伟尽心诠释英雄精神.jpg

看点三:唯美雪景勾勒独特肃杀氛围场景服装道具精诚复刻打造工业质感

在此前的观影活动中,本片的影像风格就备受肯定。密集飘雪的场景渲染浓重色调,营造出肃杀冷冽的氛围。而这种设计亦是导演杨枫有意为之,他通过查阅当地县志,发现当时的山东曾发生严重雪灾,所以选择将气象特征融入创作中。在拍摄地降雪较少的情况下,剧组动用两个造雪团队,投入300余吨人工特效雪,极致还原冰天雪地的场景。寒冷的环境加深了观众的代入感,也凸显出铁道队战斗环境的艰苦。

《铁道英雄》的制作匠心还体现在对场景、服装和道具的用心。为了呈现出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北方工业小镇的画风,剧根据时代特点相应地打造车间、街道、火车站,并且翻阅大量画册、图片,参考当时山东地区的德式建筑和日式建筑,对相关建筑进行改建和扩建。在道具上,大到火车、装甲巡道车,小到枪支、零件,都是经过严格考究后进行的复刻。为将服装“做旧”,工作人把石头、沙子放在洗衣机里和衣服一起洗,从染色到成品历经数月的时间。秉承着“拍电影要对得起历史,对得起观众”的创作初心,导演杨枫和团队耐心把握各个环节,用经得起推敲的细节提升电影的真实质感。

看点四:热血壮举激荡家国情怀民族英雄应当被永远铭记

作为一部商业气质浓郁的战争大片,本片主创团队力求带给观众最震撼感官的视听体验,通过多处枪战、肉搏、爆炸等场景刻画,搭配节奏感强烈的音效,令观众身临其境般感受铁道队与日寇的激烈对决。战士们前赴后继、用平凡之躯与敌人力拼到底的壮举,深深震撼了提前观影的观众们。有人表示在看电影的过程中数度流泪,“被他们无所畏惧坚持战斗的勇气感染,被老王和石头的‘父子情’打动,口罩都被哭湿了”,也有人感叹电影激发了内心的家国情怀:“先辈们当初为了保卫河山抛洒热血,如今山河无恙、国富民强,好想让他们也看看这盛世中国。”

保家卫国是刻在每一个中国人骨血里的责任!在全民族抗战的关键时刻,无数中国人积极投身于这场战争中,而电影《铁道英雄》的勇敢者们就是千千万万抗日英雄的缩影。片方力邀刘德华全新献唱片尾主题曲《又弹起心爱的土琵琶》,经典旋律历久弥新,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希望更多观众可以从影片中感受到身先士卒、敢于担当的爱国精神,并将这样的奉献精神传承下去。铭记历史、铭记英雄,也希望英雄们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可以化作一股力量,激励当代中国人自觉肩负起新的时代使命,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张涵予领队展“铁道天团”身手.jpg

据悉,本片也将陆续登陆海外地区院线,11月19日在澳新上映、11月25日在美国上映、11月26日在加拿大上映、12月2日在新加坡上映,让海外观众能够领略中国英雄捍卫家国的壮志豪情,也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为世界反法西斯战斗所作出的重大贡献。

电影《铁道英雄》由杨枫执导,张涵予、范伟、魏晨、周也、俞灏明、森博之主演,正在全国热映中。影片由华谊兄弟电影(青岛)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和纳(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铭盛世(深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出品,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青岛青镜影业有限公司、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玖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东莞市世纪盛业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粉红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中天影业(广州)有限公司、恒裕(深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