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曝“为你战斗”特辑 用热血演绎决不放弃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11-10 15:55

娱乐中国讯 11月10日,由新华社荣誉出品,新华网、北京精彩、北京人杰、华录百纳联合出品,任杰导演的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今日发布黑龙江篇“为你战斗”版故事海报和特辑。该片是国内新闻领域首次尝试以新闻素材依托电影方式进行融合创作的大银幕作品,以“第一书记”为引,是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第一书记们的“情感记事簿”,是脱贫攻坚战场上的精神丰碑,更是向所有参与脱贫攻坚的“战士”致敬,是为下一代留下可供追寻和回望的脚步与精神,体现了主创团队的使命、责任与担当。该片拟定于11月23日起全国上映。

黑龙江篇-故事海报.jpg

台风来袭“心凉到了谷底”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黑龙江篇讲述的是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拜泉县上升乡上升村第四任驻村第一书记王路带领村民们在台风过后抢收粮食、颗粒归仓的故事。

位于小兴安岭边的上升村,地广人稀,屯与屯的距离特别远,基础环境比较恶劣。五年来,四任第一书记接力工作,让这里改头换面:从“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的“水泥路”,到平整洁净的真正水泥路,从一间间破房子到一个个新居所,从出门用“电棒儿”到有了路灯……基础设施建好了,老百姓满足了,扶贫干部和村民的心也连接起来了。

全村人齐心协力,老天也给力,上半年风调雨顺,大丰收就在眼前。然而,台风来了……

“为你战斗”版特辑中,开篇就是电闪雷鸣,狂风肆虐,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首次、几十年不遇的强势台风,“铁房盖都被卷走了”。台风停了,“庄稼全趴下了”,一年的指望眼看要毁于一旦,上升村的村民又焦急又无助,“心全凉了”。

争分夺秒“用手掰出丰收来”

面对上万亩无法用大规模机械收割的庄稼,面对随时可能霉变的玉米,面对村民们的满面愁容,怎么办?

“带着他们一块干!”这就是王路的选择。庄稼倒了,那就一棵一棵扶起来;没法用机械收割,那就一个一个用手掰下来,从贫困户开始一家一家帮着收。不知道弯了多少次腰,不知道流了多少的汗,只知道“农民对土地是非常有感情的,辛辛苦苦伺候地一年,一滴粮食都不愿意浪费在地里”。他理解这种感情,尊重这种感情,与村民一起着急,一起干活,愣是“用手掰出丰收来”。

“为你战斗”版海报上,王路书记埋头用力推着车,仿佛推着沉甸甸的希望,“你张开双臂,把风过滤成粒粒金黄”是村民们发自内心的感谢。在这片广袤的大地上,第一书记勇于担当,和村干部、村民们勠力同心,用汗水和热血描绘出震撼而燃情的希望画卷。

横版海报.jpg

心在一起“我们啥也不怕”

民以食为天。特辑中,王路书记说:“能把粮食扶起来了,就把老百姓的信心扶起来了。”带着这样的信念,他用双脚在庄稼地里一遍遍“轧”过,捡回每一粒落下的粮食。因为每一滴都是农民的血汗,都来之不易。他和村民们在田间忙碌的身影成为了这片土地上最动人的画面。

特辑最后,金黄的玉米被装上货车、载入仓库,村民们开怀大笑,幸福洋溢。

王路书记说,有这么好的政策,有这么好的老百姓,没有道理干不好扶贫。

老百姓说,有这些干部我们就放心,啥也不怕。

我们说,有了千千万万的第一书记们,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才能取得胜利。

今天,记录脱贫攻坚的新闻和电影必将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一段历史,这是属于第一书记们的,更属于为脱贫攻坚战斗、为乡村振兴事业奋斗的每一个你我。

11月23日,一起去电影院吧!观看这场发生在黑龙江的“抢收战役”,看看第一书记王路如何带领全村人与时间赛跑、与天灾较量!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