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藏族歌手扎西平措亮相央视“潮起中国非遗焕新夜”《君生我未生》国风舞台致敬经典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11-11 15:18

娱乐中国讯 11月11日,藏族歌手扎西平措亮相央视6套“潮起中国非遗焕新夜”,与前辈于毅合作带来歌曲《君生我未生》,用潮流化的方式聚焦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守护,一曲国风悠扬,带我们走进国粹经典,感受大美非遗。《君生我未生》,轻哼一曲老调,对话整个时代,京剧戏腔和现代说唱结合共同编织成一出超燃的国风舞台,一起在时而悠扬时而动感十足的歌曲中回味电影和“非遗”的魅力。“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时,日日与君好”,低吟浅唱时柔情婉转缠绵,仿佛就在耳边如泣如诉,而后扎西平措的rap却在瞬间燃爆激情,跌宕起伏,可以说扎西平措的说唱赋予了这首歌曲全新的活力与魅力,涅槃重生,空灵纯净的说唱与京剧的独特韵味完美契合,深切绵长却又热血震撼。国粹京剧为中国电影注入胆与魂,京剧的魂流芳百年,中国电影的光芒冲破时空,正如歌曲结尾的藏腔,悠远流长,荡气回肠!

新闻稿配图1.jpg

“我认为创作的意义是把我心中感受到的那份美好,唱给更多的人听。创作里面最重要的表达是传承与发扬。”作为一名藏族歌手,扎西平措一直在民族音乐与现代音乐的融合中不断尝试,陆续发表了许多优质的音乐作品,《大漠沙如雪》《接文成》《灰姑娘》等上线后都好评如潮。在这种信念的支撑下,藏腔、电音、说唱等各种传统与流行音乐元素的融合碰撞一直贯穿在扎西平措的音乐作品中,成就了他作品的独特风格,也确立了他的音乐格局——打造浩瀚的音乐世界,做文化交流的使者。

新闻稿配图2.jpg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