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天爱《和平之舟》 一场漫画式演技的出走计划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1-11-23 19:11

 

1.jpg

最近,各大影视剧逐一上线,在娱乐圈各类红黑榜上,对于演员们的演技评价讨论永远都是占据着最亮眼的位置,“漫画式演技”成为了近日常常出现的新客。“漫画式演技”用以评价在青春少女类题材的影视剧中,各类动作夸张、挤眉弄眼、龇牙咧嘴的表演方式以还原人物漫画版的表情和动作。

其实“漫画式演法”也并非是贬义,最早出自于日剧,日剧里的日本演员常常给人以“演技浮华而不低幼”的印象,他们所擅长的夸张颜艺表达方式,也常常被制作成各种各样的表情包,活跃在大家的对话框中。准确的来说,“漫画式演法”在表演的时候往往需要拿捏精准,才得以更好地表现出人物魅力。用对了更能表达人物个性。过,则容易让观众脚趾扣地,尴尬到出戏。

2.jpg

国产剧而言,“漫画式演技”早在2015年风靡全网。

当时剧中张天爱所饰演的张芃芃,曾凭借感染力頗强的“漫画式演技”火速出圈,打开了网剧的新时代,在特别的人物角色设定下,她用较为夸张的颜艺颜艺方式,把作品的喜剧张力拉到满分,一个外形上明媚英气的女明星却操着一颗糙老爷们儿的心,把所谓的“调戏”这种贬义词演出了正向的喜剧效果。

关于张天爱的“漫画式演技”,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好评:在张芃芃穿越醒来后发现自己容貌的改变,先是无比的惊讶捂住嘴,确认周围的情况,摸镜子,再摸自己的脸,片刻后又重新摸镜子,最后为了确认自己的性别是否真的改变,还摸了自己的胸,猛脱了自己的裤子,惊声叫出。大家以及做出的评论就是“把荒谬演的真实合理。”

但是,这种演法,也仅仅适用于这种天马行空的剧情设置之中。

想要戏路越走越宽,张天爱也认识到了需要对这种让自己迅速出圈的“漫画式演技”做出改变。

近几年的张天爱被众多人称为“找准方向,重新出发。”

3.jpg

而关于张天爱的改变,在时间长河中慢慢展露出来,从电影《建军大业》的宋美龄,到《中国机长》的黄佳,从《在一起之生命的拐点》的柳小可到《中国医生》周岚。张天爱主动选择了较之前而言更加贴合生活的角色进行演绎,空姐、护士、医生,对于每个角色,从尝试,到调整,再到把握,循环往复,从中找到了“适合与突破”之间的最佳平衡状态。

在今年上线的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与电视剧《和平之舟》中,张天爱展现出了全新的一面,与往常不一样的是在张天爱所饰演的角色中发现美,而不是以角色的造型美示人,她的台词功底越发扎实,表演风格也越来越稳重,在众多观众的评论中,一个新的词跃然显现:“正剧式表演”。意为,她的出现,即能让观众信服。

《我和我的父辈》中,张天爱一改往常形象,再度挑战自我,饰演了一名战时的军属孕妇大春子,为了贴合角色,张天爱扮成黑黄皮,大黄牙,为了模仿孕妇的举手投足,戴上了假肚子。当如此粗糙的形象,出现在大荧幕,观众得知这是张天爱出演后所表现出来的“不相信”的反应,便是对她最大的肯定。

在最近正在热播打电视剧《和平之舟》中,张天爱再次挑战,饰演海军军医路阳,剪去了长发,在路阳的身上,已经几乎看不到当年内外反差巨大,古灵精怪的太子妃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成熟与稳重,内敛而真实地表演风格,这并不是张天爱第一次饰演医生的角色,可相较于之前在“安全”且“稳定”的空间里救死扶伤而言,这部剧里的“军医”更像是踩在刀刃上实行使命的角色。想要塑造出有血有肉的真实感,张天爱用自己的表演证明了演技转型的能力和决心。

4.jpg

在毒贩枪口下的路阳临危不乱,甚至还会直言直语对他们做出安全范围内的“反击”,但做完手术后安全回到“和平方舟”里的路阳,却开始腿软、胆怯、疲惫中带有着对刚才的不安,在沿着门边蹲了下来后,身体还忍不住地发抖。张天爱把那一刻路阳的沉着冷静,与作为女性的感性与慌张的一面展现出来,让这个角色的塑造变得更为立体,巧妙地平衡了人物特殊性所需要的理性与感性的平衡,回归到了与主流影视更为契合的“正剧式表演”。所以,在电视剧播出之后,很多观众对于路阳的评论大多数都是“真实”“适合”“有惊喜”。

作为在百花齐放的时代,张天爱的沉淀与磨练,正在主旋律领域中默默地积累着自己的作品,从当年惊艳众人的小成本网剧,到如今的主旋律题材,张天爱从“漫画式演技”中出走,尝试挑战更多不一样的角色,在每一场“认识她”到“成为她”的过程中,成为一个一人千面的好演员。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的,却偏偏选择了稳扎稳打他更为艰难的上升之路。”如今的张天爱正在逐渐成为一名被主流、官方所认可的实力派演员。从明星到演员,张天爱一路以来更多的是追求作品的质量,用实力为自己出圈,除了正在热播的《和平之舟》以外,张天爱出演的《雪中悍刀行》和《阿麦从军》也正在路上,白衣斗笠下的冷清侠气,与勇赴沙场为家国报仇的热血,张天爱的“逆行”亦是一条上升的路,也许是作为演员的她,给观众的惊喜才刚刚开启。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