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燃美食记》明晚播出 超燃美食团羊城共叹茶

明星 亚洲文娱官网 2021-12-31 10:40

由浙江卫视与浙江视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超燃美食记》第七期节目将在明晚22:00播出,结束了长安古韵之旅的超燃美食团,即将在千年商都广州开启新的旅程,在这一站他们又会遇到哪些故事呢?

百年老店重聚共叹早茶,舞狮体验见证文化传承

“饮茶之意不在茶,偷得浮生半日闲。”据了解,这一期超燃美食团在著名老字号陶陶居迎来了新的成员,在几位本地嘉宾的带领下一起体验了正宗的广式早茶。过程中东道主之一的彭楚粤化身广州百科全书为众人科普早茶知识点,一盅两件特殊的点单规则竟暗藏玄机?劝杨九郎不要太没包袱的孟佳为何惨遭自己打脸?杨九郎找到的“豆汁兄弟”又是谁?一顿早茶欢声笑语不断,边吃边聊顺便交新朋友的早茶氛围更是让超燃美食团直呼惬意,广州人借茶之味品生活滋味的生活方式也令人十分向往。

为了寻找这一站的美食图鉴,超燃美食团循着线索来到天台体验广州的舞狮文化,现场人类幼崽的舞狮表演萌翻众人,“小狮子”还不会说话就已经能和爸爸合作舞狮也让众人感叹传承的魅力。一番学习之后杨九郎现场表演舞狮竟变耍猴?符龙飞和邢昭林的合作又为何被吐槽“四肢像刚装上去”?抢青失败的超燃美食团究竟能否顺利拿到美食图鉴?一起拭目以待。

荔枝湾解锁西关风味,饮靓汤感悟美食背后的牵挂

结束了早茶体验的超燃美食团在荔枝湾找到了地道的西关小吃,在船上品尝了精致的小吃之后,众人到达目的地唐荔园。符龙飞为超燃美食团学习制作了经典美食艇仔粥,一碗艇仔粥见证了海上渔民的智慧与勤劳,背后的故事令人动容。在各式各样的广式美食中,是怎样的历史性时刻让众人调侃孟佳要上热搜?又是什么“特殊美食”引得超燃美食团连连尖叫,甚至让孟佳戴上痛苦面具随时准备“罢工”?即使杨九郎勇敢尝试并直呼“好吃”,众人依旧唯恐避之不及?一切谜底都将在明晚的节目中揭晓。

欢笑声中结束了首日广州美食之旅,第二天一早超燃美食团便齐聚百年老店共“饮靓汤”。“宁可食无饭,不可食无汤”的广州煲汤文化也让众人想起了家的味道。杨九郎分享的家人对话更是引人共鸣,关于吃饭的对话正是中国式父母含蓄表达爱的方式,小小的一碗汤寄托的也是父母对儿女的关心与思念。一方美食是一方文化的具象,更是一家人亲情的联结。两天不同的广式早餐也让超燃美食团对广州这座城市的养生文化有了新的认识,“食在广州”究竟还有什么新的惊喜?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锁定浙江卫视《超燃美食记》,跟着超燃美食团一起寻找老广味道,解锁自成一派的南粤文化!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