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跨过鸭绿江》在京举行首映式

明星 久之网 2021-12-16 14:03

 

2.首映式启动仪式图_副本.jpg

全景展现伟大抗美援朝战争的电影《跨过鸭绿江》,将于12月17日在全国献映。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摄制、总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制、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摄制的这部史诗电影,12月15日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式。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出席首映式。

回望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是新中国屹立于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站起来的里程碑。电影《跨过鸭绿江》是一部“全景式、史诗性”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影片兼具史实性、艺术性、思想性,从国际视野出发,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从中央领导的战略思维、志愿军将领的战场谋略、前线志愿军战士的浴血奋战等多个维度,再现了东西两线和五次战役中一场场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战斗,全面还原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呈现出我军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的最后胜利所做的牺牲和努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权霸权、敢于斗争的钢铁意志和顽强品格。

5.“沙场点兵”现场图_副本.jpg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在首映式上用“三个首次”介绍本片:《跨过鸭绿江》是首次“全景式、史诗般”呈现抗美援朝战争的电影作品,是首次由“总台出品、原创自制”的故事片,也是首次与精品电视剧同步打造电影的创新尝试。影片的公映必将引领广大观众深刻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对进一步凝聚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具有特殊意义。

4.主创现场图_副本.jpg

首映式现场,片中彭德怀司令员的扮演者丁勇岱“沙场点兵”。“战士们”依次应声集结,一声声喊“到!”声如洪钟、慷慨激昂,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盛大军威。在光影、声画的交织中,永不磨灭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部队番号旗徐徐展开,将首映式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自预热宣传以来,电影《跨过鸭绿江》便热度十足,影迷、网友讨论热烈。影片相关话题冲上多个社交媒体热榜,相关话题阅读量超过2亿。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黄传芳、王晓真,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台有关部门负责人,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同志以及电影剧组主创、部分志愿军亲属等参加了首映式。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