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雄狮少年》举办首映礼 以少年之名引观众深刻共情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12-17 08:59

娱乐中国讯 昨日,国产原创现实主义喜剧动画电影《雄狮少年》在京举办全国首映礼,电影导演孙海鹏、监制张苗、影片片尾曲演唱者九连真人乐队现身首映礼,与观众进行互动交流。不少业内嘉宾、观众在观影后给出高度评价,称赞电影“让人感同身受、热泪盈眶”。自点映起,电影陆续收获不俗口碑,将于12月17日全国公映。

导演:孙海鹏    监制:张苗.jpg

24个月制作征程 用热爱换取掌声

电影《雄狮少年》讲述了受人欺负的平凡少年阿娟,在机缘巧合下与好友阿猫、阿狗组成雄狮小队,一路跌跌撞撞、最终打破偏见、创造奇迹的热血励志成长故事。

配图2.jpg

首映礼现场,导演孙海鹏讲述了电影创作的初衷“我也一直想做一部有烟火气的动画电影。舞狮是中华传统,在现场看舞狮是非常有力量的。而这个力量和少年结合起来非常合适。少年气加舞狮,热血力量是翻倍的。”看到电影的成品,他感慨道“这两年的制作过程回想起来就像一部电影,感谢所有参与这部电影的朋友们,我非常荣幸和大家在一起,呈现这样一部作品。”

作为近年来为数不多的现实题材电影,监制张苗讲述了制定这个计划的心路历程,“我和导演不知道是不是少年意气,给自己定了个24个月做一部动画的目标,从此踏上了这段征途。像影片中的阿娟一样,一开始不知道这段征程的尽头是什么,但是我们像阿娟一样奋力一跃,这一跃不知道最后会怎样,但是我们把对影片的使命、热爱挂在了那颗狮头上面。在这个过程中,所有的鼓声和掌声都是来自各位的,谢谢大家的支持和热爱。”

大合影.jpg

电影的配乐受到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有观众现场提问电影的音乐合作,九连真人主唱阿龙解释道,“在合作之前,主创给我看了他们制作出来的舞狮小片段,当时还不知道电影里面有“国潮”这个概念时,就觉得这段舞狮实在太帅了!后来我们把歌里的阿民改成了阿娟,包括里面的概念“如何上山、如何下山”也和少年们训练的步伐,甚至和故事线都很搭,非常的贴切,所以一拍即合。”

嘉宾大佬赞不绝口 观众深刻共情落泪

电影配音团队此次也是首度观看电影成片,聊到观影感受,李昕讲道,“真的让我热血沸腾,没想到是这么一部优秀的国漫,我也很荣幸为阿娟配音。我想把‘师傅,你说过,雄狮要战斗到底’这句话送给所有心中有梦,并为之付出努力的人”。咸鱼强的配音演员李盟感慨“是非常好的现实题材动画电影,又燃又感动”。这是电影配音导演付博文首次担任动画电影的配音制作,“从没有画面,到蓝蓝绿绿的三维模型,里面的台词我们一遍遍磨,努力让所有配音演员的声音配得上这么棒的画面。希望影片可以像雄狮一样奔腾。”

主创合影(1).jpg

当天活动现场,众多观众被电影感动,数名观众在发言时哽咽落泪。一位两项非遗文化的第三代传承人在现场动情发声,“看这个电影的时候我一直都带入的是我自己,我太知道这些传统文化传播背后的艰辛了。”更有观众发言在现场收获数次掌声,“我也是一个小人物,但是正是因为有我们这样一个个的普通人的努力生活,在成就了我们祖国的繁荣昌盛。”

除了配音演员,现场还请来了众多嘉宾,纷纷对电影赞不绝口。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原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说,“我特别希望有一部反映现实生活的动画电影,代表中国电影的新发展、代表中国电影的新类型,这部电影满足了我所有的期待。”追光动画联合创始人于洲表示,“看完特别激动,心潮澎湃。这是一个突破非常大的动画电影,打开了动画电影新的世界。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有心中的擎天柱,也都有跨上擎天柱的勇气。”《罗小黑战记》制片人许亮说,“这是一部对中国动画电影充满敬畏感的诚意之作。今天看了这部电影,我知道了要强刺激、强共鸣、强共情的。”徐磊导演称赞电影结局特别妙,“看得热血沸腾,结局特别妙,是一部特别有文化自信的电影,拍出了咱们中国人的精气神,特别喜欢。”

走进电影院,在这个冬天、在这个年末,看平凡少年如何直面人生中的高山和低谷,感受这一份来自年末的感动与温暖。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