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坤张天爱直面“血与火”考验 广东卫视《和平之舟》开启大爱征程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12-29 10:32

娱乐中国讯 12月28日,由陈坤、张天爱领衔主演,张萌、尹昉特别出演的军旅题材电视剧《和平之舟》,12月31日起每晚19:30广东卫视“活力剧场”播出。该剧以全新的题材和角度向中国海军致敬,谱写英雄赞歌,讲述了海上医院船官兵履行国家使命、远赴海外救死扶伤的故事。

陈坤张天爱直面“血与火”考验 广东卫视《和平之舟》开启大爱征程

《和平之舟》根据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十余年来执行人道主义医疗救援任务的真实事迹改编。这艘被称为“时代楷模”的医院船满载着中国海军和人民对于和平的渴望以及对生命的尊重,担负着国际人道主义医疗服务、重大灾难应急医疗救援行动,以及对外军事医学交流与合作等重要任务,拥有诸多荣誉和沉甸甸的历史。

剧中,军医张渡航(陈坤 饰)、路阳(张天爱 饰)等医院船官兵,营救感染鼠疫的“菲尔”号货轮、在公海勇斗“优雅”号商船贩毒分子、进行台风灾后救援、开展“万里海疆行”为西沙海战老兵和海岛居民提供医疗服务、赴非洲抗击传染病、开展医疗救援……艺术呈现了“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展示了中国海军“舰行万里、守卫和平”的使命担当,彰显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国家气度、国家力量。

陈坤张天爱直面“血与火”考验 广东卫视《和平之舟》开启大爱征程

演员陈坤首次拍摄军旅题材剧,他表示,“我无法停止对英勇无畏的中国军人发自内心的尊重。”演员张天爱形容饰演路阳的感受是“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敬佩,从敬佩到敬仰”。

陈坤张天爱直面“血与火”考验 广东卫视《和平之舟》开启大爱征程

军人家庭因聚少离多的空间隔阂与时间缺憾,往往产生了不同寻常的情感之旅。执行远洋任务的海军医院船军医更是如此。

《和平之舟》在描述主角开展医疗救援等任务的同时,还将视野投向他们回国后,发生在夫妻之间、父女之间的动人生活场景。

张渡航与妻子沈默(张萌 饰)的夫妻之情贯穿全剧。沈默是战友沈星的妹妹,沈星却因张渡航而牺牲。对妻子沈默,张渡航除了爱情,还夹杂着对战友报恩以及某种愧疚的心理。

沈默不幸患上脑瘤,手术后张渡航希望多花时间陪在她身边。面对誓守国家的大爱和呵护家庭的小爱,一边是亏欠多年的妻子,一边是义不容辞的使命,张渡航会做何选择?

电视剧《和平之舟》12月31日起每晚19:30广东卫视“活力剧场”播出,敬请收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