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海》主创畅谈故乡与漂泊韩寒:孤独和爱并不冲突

明星 久之网 2022-01-25 10:09

《四海》究竟是一部怎样的电影?导演韩寒这样说——(希望)大家能够在这部电影里感受到“爱”,在电影院里可能你“笑的次数会很多”,也会觉得它是一部“很孤独的片子”。电影《四海》今日发布“四海相聚老友会”访谈实录,导演韩寒、演员刘昊然、刘浩存、沈腾、乔杉等主创齐聚,敞开心扉,侃侃而谈:刘昊然离开剧组时为何哭泣?刘浩存怎样看待欢颂与阿耀的故事?两位“年轻人”沈腾与乔杉如何点评所饰演的“长辈”角色?全程干货满满,大量创作解读和幕后趣事揭秘,带你全方位了解一个更为“立体”的《四海》。

导演韩寒,主演刘昊然、刘浩存、沈腾、乔杉齐聚四海老友会_副本.jpg

电影《四海》由刘昊然、刘浩存、沈腾、尹正、乔杉、周奇、王彦霖主演,黄晓明、张宥浩、陈小春、万梓良、吴彦姝、赵子琪、高华阳特别出演,冯绍峰友情出演,将于2022年大年初一全国公映,目前正火热预售中。

刘昊然寄语阿耀沈腾谈中式父子

众主创畅谈角色创作历程

“四海相聚老友会”与其说是访谈,其实更像是聊天唠嗑,从主持人方龄幽默的提问,到主创们脸上开心的笑容,轻松温馨的氛围让所有人纷纷打开了话匣子,毫无保留地分享着各自角色及自己的人生故事。刘昊然谈到自己饰演的角色吴仁耀(无人要)“人如其名”时说:阿耀是“特别孤独的一个小孩”,却也非常“努力”。他也透露自己拍完戏走出角色花了很长时间,杀青的时候还哭了出来,因为随着在南澳岛上的耳濡目染,感觉那里的每一个孩子可能“都是阿耀”。所以刘昊然也希望每一个阿耀“未来可以一切都好”。

刘浩存认为周欢颂是个一直“在路上”的角色,坚韧和乐观的态度也跟自己有一点点相像。谈起阿耀与欢颂的关系时,刘浩存认为两人是相互付出、相互依靠、又彼此独立,“很像一对磁铁,转过身就可以拥抱在一起”。导演韩寒则一针见血补充说:“但是背身(同极)就弹得很远”。沈腾说起自己的角色觉得吴仁腾还是一个好父亲,“中国父子都是爱而不知如何表达,父子之间的隔阂……也可能一辈子都捅不破”。刘昊然表示十分赞同,“阿耀能这么坚强地活着,都是因为他的父亲”。而乔杉坦言,自己饰演的梓良叔或许正是阿耀长大后的样子,“他曾经跟阿耀很像”,但在城市里生活多年以后,各个方面可能会变得“更加现实”。乔杉还分享了当年作为演员,面试沈腾导演的话剧未通过的往事,揭露了一段不为人知的和沈腾交错的故事,并谈及自己“这些年有好也有坏,经历过,才能成为现在的自己”。沈腾也说起了上学时“老被班主任打击”的自己被选为表演课代表的“励志故事”,不仅让“老友会”气氛更加活跃,也让人感慨每个人身上都有如同阿耀一般的成长故事。

沈腾 乔杉_副本.jpg

让漂泊的人心有所依

大年初一在《四海》感受温暖相遇

电影《四海》的英文片名为“Only Fools Rush In”(只有傻子才会陷进去),导演韩寒解释道,其实还有后半句“但是我……”,只是说出来会比较难,英文片名也“很深地诠释了人物命运”。由此也引出了这部电影的主题之一,关于人物的漂泊与命运。

导演韩寒认为,无论是电影的角色还是在场的所有人,其实都在漂泊:“我们经常说有家的地方就是故乡,有亲人的地方就是家。其实有的时候有一个地理上的家还是蛮重要的。因为你每次去到那个地方就能想起很多小时候的事”。导演也表示《四海》是一部很孤独的电影,但“孤独和爱并不冲突,希望大家看完这部电影还是可以感受到爱”。导演韩寒一番话也让众主创感同身受,刘昊然坦言“从离开家到北京上学,我觉得我身边的所有人都在传递善意”。沈腾也再曝金句:“朋友分为两堆,一个是有事聚一块的,一个是没事聚一块的”,并大赞导演“特别会观察生活”,是一个挺温暖的人,也希望大家在电影里“找到各自的温暖”。

电影《四海》已于21日正式开启预售,目前首日预售票房已接近两千万。前不久“四海歌会”的火爆上线,更为预售再添一把火。大年初一,让我们在《四海》相聚,愿每个漂泊的人心有归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